2019-10-02 22:00:00野比咻

Can You Keep a Secret?



看完這部之後
整個超失落的
很多人看不起商業喜劇
但殊不知
這才是最看功夫的電影類型

故事大綱
Emma是一間能量飲料店的員工



跟其他女孩一樣
他並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但也跟其他女孩一樣
他得拿下這單才能夠升遷

在一場災難性的簡報之後
他身心俱疲的準備上飛機



被好心的空姐升等到頭等艙
這意外的小確幸
讓他心情提振了不少

害怕坐飛機的Emma
好死不死遇到了亂流



慌亂的他
無意識地抓著旁邊的男乘客
把所有關於自己的秘密全盤托出

在飛機終於平安降落之後
Emma遺忘這件事
並依舊整裝去上班
抵達公司之後
才發現那名男乘客就是他的老闆



對於顯然記得這些糗事的老闆
Emma該怎麼辦呢?



這部有滿滿的sissy片元素
理論上不會太難以詮釋
看這樣的大綱
就能看到滿滿的drama
但只能說
我的期望真的太高了

演員部分
Emma Corrigan由Alexandra Daddario飾演



他長得相當標緻
一雙能看透人心的雙眼
是他的正字招牌
身材也相當火辣
Percy Jackson系列之後
就備受矚目

Alexandra Daddario挑戰過許多類型的電影
但我覺得他還不太能詮釋sissy片
看起來有太多生硬不自然的地方
不能好好把自己的表情融入演技中
跟Tyler Hoechlin也沒什麼火花
可惜了

Jack Harper由Tyler Hoechlin飾演



他不行啊
sissy片男主角很重要的
雖然長得帥
但是沒有把這個角色的魅力發展出來
真的很可惜

Cybill由Laverne Cox飾演



他其實意外的很不錯
有那種上司標配的感覺
但是如果能夠在更剽悍一點
反差萌會更明顯
看起來會更有效果

這部是小說改編的
連雖然愛看書
但閱讀速度極慢的我
都難得有看完的書
所以當初看到有電影
滿滿的驚喜

作者Sophie Kinsella
是知名的都市浪漫小說作家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就是他的代表作
在業界也算是一種經典的代表了
他很會寫這種類型的書

如果看過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的話
就會發現這兩部其實有很多雷同點
花了很多時間在鋪陳前面的部分
然後後面會出現一個讓人很難受的打擊
再從打擊中回復過來

這感覺是很常見的模式
畢竟少女漫畫也不少見
但是Sophie Kinsella
在氛圍的建立上
是真的非常厲害的

當時在讀小說的時候
就有一種看到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的感覺
是很經典的Sophie Kinsella式的呈現
但讀起來又沒有很高的相似度
不過看的出來是同一個作家的作品

我很喜歡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默默的也重播了很多次
所以這部電影我一直有很高的期待
但這次真的是摔得不清
怎麼會這樣呢?

在前面的鋪陳時
Sophie Kinsella通常不會太馬虎
會好好的讓觀眾進入狀況
但就我看到的
這部也太平淡了吧

還是因為我看過小說
才知道這裡好像好像是重點
但因為拍的不是很有感覺
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
還結束的很莫名其妙

再來後面的重大事件
如果看過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的同學
應該知道那重大事件真的很可怕
但是這部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就這樣淡淡的滑過去了

不是我一直要把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拿來做比較
而是那部真的太成功了
讓我看到一半忍不住在找問題點
是因為演員嗎?
相較於Isla Fisher和Hugh Dancy



Alexandra Daddario和Tyler Hoechlin的確比較沒什麼火花



這部的題材其實非常好
我很喜歡秘密揭穿了之後
對於後續的呈現
但我覺得演員並沒有表現得很好
應該要在更盛大一點的

比起懷有秘密這點
比起秘密的程度
要怎麼處理曝光之後的問題
才是真正的難處
我覺得這也是秘密之所以可怕的地方

就劇情來說
這部原本的敘事走向
其實是有戲劇性的
鋪陳也比較好
可能為了電影流暢而有所修改

而演員的話
就商業sissy片來說的話
這部演員的表現並沒有非常理想
沒有演出那種浪漫喜劇的氛圍
這蠻可惜的

雖然是部輕鬆小品的感覺
但是有太多美中不足的地方
實在是非常遺憾
在看過Philippe Lacheau的作品之後
我那個標準真的是天一般的高啊

各種方面的可惜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