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22:00:00野比咻

The Incredible Jessica James



哎呀呀
前一陣子看到Netflix清單
才想到這部超久以前看的
應該是家姊在Netflix上看的第一部電影
馬上就推薦我一起看

故事大綱
Jessica是一名劇作家



他熱愛這份工作
也一直希望能靠這份工作闖出一片天
腳踏實地的努力著
希望能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為了實現成為成功劇作家的夢想
Jessica努力不懈
一而再再而三地將作品拿去投稿
得到的卻是一整面牆的拒絕信



但她將之視為努力的成果

而Jessica正處於結束一段感情的階段
為了走出情傷 她出門約會
但比起長久的戀愛關係
這名男性似乎比較適合當朋友



兩人能擦出什麼火花呢?

家姊跟我講的大綱
也是差不多的內容
和平常設定不太一樣的路線
感覺就特別地吸引人
但這其實還是商業喜劇

演員部分
Jessica James由Jessica Williams飾演



他的確是表現得蠻生動的
除了誇張的舞蹈演技之外
細膩的表情呈現
也是非常到位的
其中也是有很難呈現的情緒

Boone由Chris O'Dowd飾演



他實在是很適合演這種角色
一直想幫助別人
在Bridesmaid裡的形象
其實也跟這裡很像
完全駕輕就熟

雖然我特別愛看商業喜劇片
看了這麼多部之後
也把胃口養刁了
雖然可能看過很多次了
但Philippe Lauceau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在看過Philippe Lacheau的作品之後
對於商業喜劇standard的配置
有了全新的認識
也因為這樣的讓人驚喜
所以也期待別部片能夠一樣的驚豔
目前是沒有找到就是了

而這部片呢
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
就是有從失敗面來敘述
不再擁有自帶威能的光環
而是更貼近一般人的發展

令人開心的是
這樣的設定並不是匆匆帶過
對於特殊設定僅僅只是被提一下這點
我現在有點沒辦法接受
雖然跟編劇的角度有關
但能用的素材就是要拿來用
才會有前後呼應的感覺

那一面貼滿拒絕信的牆
不管鏡頭用什麼樣的方法照過去
都很能抓住目光
就像Kingsman裡頭那面
貼滿報紙的牆



不管是一目了然
或是只有自己知道的意義
那樣滿版的震撼
就能說出該有的音量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對於未來憧憬的橋段
在商業喜劇來說
這也是一個很主流的劇情走向
由幾個熱門的主打橋段
排列組合加不同演員
又是一條好漢

對於自己的目標很清楚的Jessica
有一個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並且朝那個目標邁進
對於那種地位的存在
有一定的理想

而最後
當Jessica發現了一些事實之後
那中間細微的情緒變化
再加上周遭一直都有的變化刺激
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事件了

就劇情的部分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都是料想的到的走向
但其實只要加一點點調味料
看起來就會煥然一新

走向蠻正統的
演員間也都有火花
畫面看起來很協調
就是一個什麼都在平均值的概念
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7 12:04: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10-07 22: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