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22:00:00野比咻

Love Addict



這部我其實看得有點痛苦
來來回回很不認真的
努力了三次左右
雖然法國片很少讓我失望的
但這部片真的蠻還好的

故事大綱
Gabriel是一名戀愛成癮的患者



他無法抵抗漂亮的女人
不管她們的身分是什麼
總是直接展開追求
讓他的職涯跟生活都受到嚴重的影響

Marie-Zoé是一名心理治療師



他的大好前程在他的病患
連續兩次跳樓之後就終止了
隨即轉換了跑道
成為了life coach

Marie-Zoé的第一名客戶
就是為了治療戀愛成癮
而大傷腦筋的Gabriel
雖然他很不想接這個工作
但毫無選擇的他能勝任嗎?



從大綱就完全能夠猜到結局
說真的
如果看的sissy片夠多的話
可能連中間發生的事都能猜到
劇情實在是很平舖直述

演員部分
Gabriel由Kev Adams飾演



是長得帥帥的沒錯
但是在需要放感情的鏡頭
並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但是搞笑的場景裡面
倒是都表現得很到位

Marie-Zoé由Mélanie Bernier飾演



我很喜歡他跟家人的對手戲
那種無奈的感覺
很多人都能感同身受
表現很突出
反倒是和Gabriel的對手戲
少了那麼一點火花啊

這部其實就是各種的無心插柳
不管多想要一件事 一個人 一段感情
不管投入再多的心力
卻好像只要放手let go了
事情反而會往自己想去的方向去

通常這種走向
在電影裡頂多是
為了要緩解控制狂角色
才會出現的小小橋段
當成主要劇情來敘述的話
力度有點不太夠

甚至是有一種
好像不用太過努力
一切都會這麼巧合的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而不是像其他電影一樣
提供另一個比較輕鬆的生活方式

雖然這部片都是圍繞著主軸在說故事
非常的圍繞主題
但是其他該說出來的部分
全部當成不言自明的理所當然
但是我完全感受不到

其中有一幕是
Gabriel要進行簡報
為了配得上他銷售副總的地位
進行的產品介紹
可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完全沒有相同的感受

前面花了很長的篇幅
在說Gabriel無可救藥的浪漫
不管是怎麼樣的女人都無法抵抗
但是最後遇到Marie-Zoé的時候
一切都和設定不太一樣
看得我一頭霧水

雖然故事線明確 簡單
但在劇情的編排上
並沒有好好的利用這一點
如果沒有多一點巧思的話
就很容易平淡無味

雖然感覺說了很多缺點
但是如果是商業喜劇片的愛好者的話
這部還是很不錯的
雖然中間有很多波折
依舊邁向了完美的結局

我後來才發現
也是蠻多人不喜歡很虐心的劇情
像我就是其中一個
如果沒辦法接受這種揪心感的話
的確會錯過一些好片

我在看The Good Doctor的時候
就有這種很深的體會
我知道這是好劇
但看著看著蠻難受的
就還是投入商業喜劇片的懷抱

這部最大的優點是
看了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有會不舒服的感覺
都沒有著墨太深
最後也會有妥善的處理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欠缺了波折
這我就還是要大力推薦Philippe Lacheau的電影
滿是波折還能開懷大笑
每幾個人做得到了

這部的話
最低限度就是不會不開心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