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22:00:00野比咻

L'arnacoeur



這部是我入門法文片的第一部
當初看完之後很驚豔
但那時的Hollywood商業喜劇片
還有一些感動存在
就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故事大綱
Alex和姊姊及姊夫



經營著一個小小的生意
他們專門破壞情侶的感情
只在一個前提下
他們只拆散不幸福的情侶

而這次經手的案子
難度非常的高
由一個富商聘僱
希望他們能讓女兒不要嫁給現在的未婚夫



期限只有一星期

Alex辦的到嗎?



我一直都想要再看這部一次
但都沒也特別去找
直到我看到Philippe Lacheau
也有演出這部
終於有機會再看一次了

演員部分
Alex由Romain Duris飾演



雖然是第一次看他演戲
但是他演的其實蠻自然的
我很少看到男主角突然開始跳舞
然後不會尷尬的

法國電影的男演員
都很自然的要會跳舞
不一定會唱歌
但幾乎都會跳舞
Philippe Lacheau也是

Juliette由Vanessa Paradis飾演



在我第一次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想他是不是Vanessa Paradis
Vanessa Paradis就是Johnny Depp的前女友



在一起10幾年還生了一個女兒
就是Lily-Rose Depp



他演得很到位
那種富家千金的感覺
一出去像脫韁野馬一樣的奔放
所有符合千金小姐的概念
甚至是那種壓抑
他都有表現出來

Jonathan由Andrew Lincoln飾演



看過Walking Dead的話
對他都不會太陌生
雖然最後看得都不是演技
甚至他依出來我就想扁他
但他其實也很常演商業sissy片
突然看到他還蠻驚訝的

Le compagnon由Philippe Lacheau飾演



他出現在最開頭的時候
在已經將近10年前了
他還是一副青少年的樣子
我還是靠聲音認出來的
他自己的部分還是很有他的風格

Frère de Florence由Julien Arruti飾演



他真的只出現一幕而已
但是他們三個一起出現在同一部電影裡
還是讓我好感動
而且三個人都是從這部出道的
感動

Le manager Montecarlo Bay由Tarek Boudali飾演



可能我最近看太多他們三個的電影了
出來都超好認的
每個人都很把握自己表現的時間
很棒

法國的商業sissy片
或是大多數電影
都維持在一個很完美的長度
大概在1個半小時左右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最合適的長度

足夠說完整個故事
起承轉合都能完美涵蓋
卻又不會太冗長
可以很專心的感受整個氛圍
超棒的

在美式幽默 英式幽默和法式幽默中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法式幽默
不落俗套卻又非常的有喜感
笑點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幾乎每一部的笑點都很不錯

雖然每一部都會有笑點
但是根據編劇和導演的認知
會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種小細節
讓電影處處有驚喜

以這部來說
劇情其實不是很特別
但演員可以讓它活絡起來
法國演員的表現力都很不錯
都能演出那個感覺

前幾篇有說過
通常商業喜劇片的男女主角
如果沒有要特別製造話題的話
會盡量找看起來很協調的類型
但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
也是有一定的解決方法

Romain Duris和Vanessa Paradis
第一印象看上去
並沒有這麼地適合
反倒是和反派Andrew Lincoln
看起來還協調一點
但劇情是有很充分利用這一點的

如果看習慣了Hollywood的電影
在看法國電影的時候
突然會有一股清流的感覺
其實各方面都會有
所以我現在莫名其妙的
整個版面充滿了法國電影

商業sissy片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那種怦然心動感
常常看少女漫畫的話
應該能常常感受到
畢竟這就是一個賣點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感動也會慢慢地消退
要讓成人產生怦然心動感
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電影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但如果是不熟悉製作國家的話
很多地方會感受不太到
如果觀眾群的年紀區抓不對的話
常常也會事倍功半
但怦然心動掌管很多東西啊

以這部來說
他用了Dirty Dancing作為主軸
看過的人會產生浪漫的共鳴
沒看過的人也會很欣賞男女主角的粉紅泡泡
進可攻退可守

重點就是在要創造跨國的怦然心動感
如果不分國籍都能感受到的話
那就是一部很成功的電影
法國的商業sissy片
都還蠻擅長這一點的

如果沒看過法國片的
我很推薦從這部入手
有興趣了之後
就可以探索法國電影的美好了之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Slaughterhouse Rulez

下一篇:Love Add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