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22:00:00野比咻

Slaughterhouse Rulez



完全是被這部的Cast騙進來的
雖然如果是正經片的話
可能也是會有點困擾
但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
只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

故事大綱
Don整天在家無所事事



看不下去的媽媽
幫他註冊了一所寄宿學校
雖然校名很奇怪
但是一所很有名的學校

到了學校之後
Don被許多不成文的規定



壓的喘不過氣
室友又有些怪裡怪氣的
忍不住動了想回家的念頭

唯一支撐他的
就是在宣傳冊上看到的女孩



但身為高階級的他
實在不是自己能攀談的對象
一樣無法救他離開水深火熱中

而腹地廣大的學校
似乎還藏著更多的秘密
譬如說後方不能進入的森林裡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記得有人說
這部就是有點惡搞的Harry Potter
但實際一看之後
其實一點邊的擦不上
不是一間學校有分四個學院
就是Harry Potter啊

演員部分
Audrey由Margot Robbie飾演



雖然他只出現聲音
跟腰部以上的位置
在這類型的電影中
也有足夠的誠意了

The Bat由Michael Sheen飾演



雖然我不太認識他
但他也是影劇圈中的名人
在已經上檔的作家Neil Gaimen的Good Omens中
也有他的角色
他在這裡的表現就......
只能說有完美的呈現出那個感覺

Willoughby Blake由Asa Butterfield飾演



他是一名非常特別的演員
外表非常的精緻
但其實跟他的行事風格大相逕庭
我是在Merlin裡第一次看到他
印象超級深刻

在這部片裡
他技壓男主角
氣質又勝過女主角
雖然站在配角的角色
但是很難不把眼光放在他身上

Don Wallace由Finn Cole飾演



不是我要說
以男主角來說的話
各方面的氣勢都不太夠
就少了那麼一點點
存在感不夠

Meredith Houseman由Simon Pegg飾演



Simon Pegg是一名很特別的演員
只要他喜歡的電影
不管是什麼角色
他都不會拒絕
並且演得唯妙唯肖

已經是這個等級的演員了
在出道的中後期
竟然還有演殭屍片裡的殭屍角色
在這裡的表現一樣很棒
瞎的很有那麼一回事

Clemsie Lawrence由Hermione Corfield飾演



他應該算是女角吧
感覺備受保護
想要走出溫室看看
是意外強悍的角色
不是只會尖叫而已
我很喜歡這種角色呢

Woody由Nick Frost飾演



有Simon Pegg的地方
多數都會有Nick Frost的出現
他們是出了名的好朋友
在這裡的戲份也是蠻吃重的
他很會演這種
讓人不明所以的角色

Clegg由Tom Rhys Harries飾演



他的氣場很強
雖然看IMDb的照片覺得還好
但是他完全的把那種
瘋瘋的獨裁樣貌表現出來
非常厲害

說真的
這部我認真的看了一次
不認真的看了兩次
雖然第一次看的時候很疑惑
看得一頭霧水

但是第二次看的時候
撇開一些很瞎的劇情不說
裡頭好像真的有一些什麼寓意
但是都是一閃急逝的
我還是沒辦法理解

看了第三次的時候
我只記得前面兩次的OS
不會再看一次
突然就覺得
這就是很像This is the End的那種片

雖然都是要躲避某種
不太確定是什麼的東西
但是這種災難片
多少還是有一些脈絡可循的
但這部的脈絡也太弱了吧

通常這種需要逃生的題材
都會先是蠻正常的開頭
然後手無縛雞之力的和怪物打個照面
接著大蛻變 Gear up
正面迎擊怪物

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
裡頭的演員
都是一臉嚴肅的
說出一些很荒唐的東西
聽到的觀眾們也是一臉害怕的樣子
這就是氛圍啊

這種電影本來就有些難入戲
因為很多地方實在都很難說服別人
但是在特別有魄力的演員面前
也是突然會風雲變色一下
覺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事後想一下就覺得其實蠻無言的

而這部是英國片
裡頭有滿滿的英式幽默
英式幽默最出名的就是
其實都不是什麼好笑的情形
通常會馬上笑出來的英式幽默
都是經過稀釋的

之前看過幾部
標準英式幽默的影集和電影
不是我要說
那看完心情也太差了吧
自那以後也多少有個底了

這部的英式幽默並不是那麼標準
比起心情不好
看完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劇本也是雜亂無章
完全靠演員在支撐氛圍

IMDb給了5.3分
這完全是給演員的
這部有幾個表現力很強的演員
完全打趴主角
撐起這部混亂的電影
讓他好像言之有點有物

這幾個演員
尤其是Simon Pegg
他會出演的電影
完全是看他的心情
就算演員中有他
也可能是這種災難片

災難片是很不講邏輯的
只要編劇好好地描述一個合理的世界觀
那不管和現實再怎麼脫節
都是能夠接受的
這是雙面刃啊

我雖然看了三次
但是什麼東西都沒有抓到
不過演員很值得一看
除此之外
我其實說不出什麼特別之處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Bring It On

下一篇:L'arnacoeur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25 12:22: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7-25 20: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