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 23:44:39野比咻

Je ne suis pas un homme facile



在我即將江郎才盡
卻又沒看什麼片的時候想起這部
一切真是太剛好了
沒想到我還有庫存可以用
這部也是相當印象深刻的

故事大綱
Damien是一名標準的沙文主義者



有著嚴重的性別歧視
常常把女性視作玩物
一個膩了就換一個
毫不尊重女性

習慣這種生活的Damien
遇上了新目標Alexandra



而他那種自大的嘴臉
實在很難讓人喜歡
第一次就沒有留下什麼好印象

在他思考著怎麼達成目標時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Damien撞到一根柱子



重重的撞了上去
醒來之後發現世界全變了樣



他該怎麼辦?

Netflix是新興的媒體
也會開發比較小眾的劇本
甚至是用布是很熟悉的演員
這種呈現方式配上法國特有的手法
就能撞出很多不一樣的新風貌

演員部分
Damien由Vincent Elbaz飾演



這部片有很多要Vincent Elbaz獨挑大梁的部分
整個鏡頭只有他自己的那一種
要演出男性不是很熟悉的情感
又要符合大男人主義的設定
這個角色本身就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但是他不論是表情還是動作
完全都有演出那種矛盾
有的時候那樣的狀況
配上他的表情
完全就呈現出劇情了

Alexandra Lamour由Marie-Sophie Ferdane飾演



他演的超有男子氣概的耶
比演女生的時候還要出色
穿著西裝站出來的那個氣勢
超級厲害的
畫面掌握得很好

我其實看了一段時間了
記得那時候是家姊先看了
然後趕快叫我去看
因為整部看下來覺得很震撼
可怕的很震撼

之前看了Neil Gaiman的短篇小說
我才知道有一些文學雜誌或是出版品
會請作家針對不同的主題
去發展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他那一整本裡面
我最喜歡的也是性別意識的文章

這部片有很強烈的主題
並不是要強加性別平等
或是像The Intern那樣
女性要兼顧多種角色的辛酸
反而用一種很強烈的視覺衝擊來表達

跟其他法國片一樣
這部也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
只用了這麼短的時間
能夠完整的說明編劇的世界觀
去蕪存菁 沒有多餘的地方
非常的厲害

雖然分類是喜劇
但是我怎麼記得沒有什麼好笑的部分
還是去看了預告之後
才發現其實也是有很幽默的呈現的
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法式幽默
卻還是扣緊主題

這部片花了前半段的時間
慢慢的敘述了男主角沙文主義的個性
在缺換到另一個世界的時候
因為前置作業做得很完美
其他部分也就不言自明

如果是女生看這部片的話
很多場景應該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其實真的有抓到女性的努力
並沒有直說 當然
但是藉由大男人主義的男主角一一去體驗之後
那比直接用台詞說出來還更具震撼感

如果之前有看過Perfetti sconosciuti的同學
不管是哪一個版本
應該都對歐洲電影清新的呈現手法很有印象
再來就是他們很常在結局的地方
留一個超可怕的大伏筆

我其實超害怕可怕的大伏筆
就是有一顆炸彈在那裡
然後隨時都會爆炸的感覺
而電影就結束在那裡
就會有一種隔靴搔癢的不快感

這部其實也是很有水準的商業喜劇
在大笑過後
會提出議題讓人深思
甚至那種不言自明的細節
實在是讓人看的寒毛直豎

或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呈現的觀點太絕對或偏頗
以一個熱愛電影的人的角度來看
如果他的誇張 絕對或偏頗
是有符合他的世界觀
那麼就沒有什麼好批評的地方

這部片從頭看到尾
所有的設定都沒有超出範圍的地方
導演及編劇想傳達的東西
我想我也有收到
那麼就不失為一部好片

這部是拍攝風格很特殊的電影
沒有太多華麗的場景
但是視覺效果是很衝擊的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Love Addict

下一篇:The Other W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