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22:00:00野比咻

A Simple Favor



當初在拍攝的時候
也有留意到這部的消息
畢竟兩名當家花旦都太有名了
要說不引人注目也很困難
相當有可看性呢

故事大綱
Stephanie是一名單親媽媽



自從丈夫過世之後
很認真的要拉拔孩子長大
他參加學校的每一場活動
甚至還經營一個Youtube頻道



他的兒子Miles在學校有一個好朋友Nicky
孩子們的好感情
讓Stephanie認識了Emily



他是自己望塵莫及的那種存在
耀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兩人開始頻繁的見面
開啟了友誼的模式



直到有一天Emily打電話請Stephanie幫忙接個小孩
但是過了許久都沒有他的消息
Stephanie開始擔心了



一切都會沒事嗎?

感覺有點像真人真事
不過IMDb只寫了小說改編
倒也不是說這是生活中很容易發生的事
是整部戲的呈現手法
感覺很像真實事件改編
事實上就只是小說而已

演員部分
Stephanie Smothers由Anna Kendrick飾演



他很有舞台魅力
演技也超級好
不管什麼角色都能完整呈現
那種純真的模樣
藏著祕密的眼神閃爍
表現的實在有夠完美

Emily Nelson由Blake Lively飾演



演了Gossip Girl讓他星路大開
為了不被定型
他也多方面嘗試各種角色
在這部裡頭非常的成功
那樣一絲不苟的完美
沒有瘋癲的演技
但還是讓人感到害怕
是很含蓄的表演
但是情感很到位

Sean Townsend由Henry Golding飾演



要不是我知道他才剛出道
我會覺得他經過很多磨練的
這個角色有難度
經驗沒那麼多可能對詮釋這個角色很有幫助
那種被Emily震懾住的震撼
很完美的表現出來了
讓我趕快再去看看Crazy Rich Asians壓壓驚

Darren由Andrew Rannells飾演



不是我要說
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角色
不管手上有沒有小孩
那種欠揍的模樣完全恰到好處

像這種訊息量龐大的電影
我通常都用三個部份來分別描述
才不會離題或看起來很像在跳針
畢竟敘事手法也是千迴百轉的
要釐清頭緒也是挺困難的

就劇情來說的話
我覺得沒有表現出該有的精采度
要說的故事太多了
前因後果也沒有很清晰的表現出來
多少有一點可惜

當然也不是說要鉅細靡遺地說
但是如果能稍微提一下的話
能幫助觀眾更入戲
而且呈現的手法是那種
如果分心滑一下手機
就得往前再倒帶一些

就拍攝視角來說
雖然是要用畫面來說話
導演用了大量這樣的橋段
有一些口是心非的部分
他在謊話說出來的同時
畫面呈現的是真實

雖然是很富有意義
看起來也會比說出實話更毛骨悚然
但是總覺得畫面有點凌亂
情緒應該要跟著這些混亂的場景來起伏
至少我是沒有那麼彭湃的感覺

再來是演員
演員就是這部最大的亮點了
也是成功挽救這部片的大功臣
三名主要角色
Anna Kendrick Blake Lively Henry Golding



那樣的張力實在是完美

不但兩兩能夠擦出火花
三個人湊在一起的時候
那樣的張力更是完美
不用像鄉土劇那樣彼此撂狠話
大家都漂漂亮亮 帥帥的
畫面看起來還是寒毛直豎

三人的演技對畫面營造很有幫助
大概看15分鐘之後
我才慢慢發現應該是懸疑片
三個人都演得好像有什麼內情
我看他們出現的戲都會特別緊張
好像所有的一切一下子就會崩壞
有夠會演

有這麼好的演員群了
希望編劇能夠再思考一下
他實在塞了太多東西了
可能沒辦法理解作者的世界觀
這的確有點難度

原作者的世界觀很廣泛
什麼都計畫好了
看起來就會很有道理
如果編劇跟導演沒辦法享有相同的世界觀
二次呈現出來的東西
看起來就會一頭霧水

開始的有點莫名其妙
結束的也有點莫名其妙
全部看起來都蠻莫名其妙的
唯一比較有感覺的地方
真的都是靠演員的表現力

不太看懸疑劇的同學
這部真的可以衝一下
為了這樣華麗的cast
劇情稍微弱一點也是可以接受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