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22:39:21小妏

20121222-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版

開場- 白安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劉寶傑-明日重生新聞之關鍵時刻!

VCR-1

(O.S)如果還有昨天,你,有沒有想改變的事?

正等著你開口,等著你說,你最光輝的一次傳說。 (家家配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2012

愛情萬歲


叫我第一名

DNA

武裝+抓狂

忘了珍惜 忘了回憶 摔壞心愛的玩具
學著遠離 學著放棄 學著再沒有回憶
天空的城 在解體 愛過 所以特別 的傷心

節奏一變

很不爽 我很不爽 不要讓我更不爽
快抓狂 我快抓狂 不要搞不清狀況

我要飛 而你卻像 埋葬夢想的高牆
我要跳 而你卻像 地心引力的蠻強

抓狂最後一段未唱完,直接節奏再一變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用眼淚 洗過自己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要強化 軟弱的心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有名字 沒有個性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我活著 用我的邏輯

剛開始還以為我恍神聽錯,猶記剛剛聽的明明是武裝的兩小節,怎麼突然變成抓狂,最後確定是MIX在一起的時候,在明日版選抓狂進來真的剛剛好而已。

阿信:
晚安,今天是
20121222號,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們的第二個生日,恩今天當然也是諾亞方舟邁向明日版的第一天。
希望大家在今天晚上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明天。
歡迎搭上諾亞方舟。
接下來這首歌獻給所有一直陪伴著五月天的你們。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VCR2

(O.S)
最後,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走到末日的,我們怎麼輸掉世界,怎麼輸掉自己,怎麼輸掉曾經的美好,最後我們只剩下悔恨與懷念,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人類把所有的時鐘都帶上方舟,但,其實人們都知道,就算蒐集全世界的鐘,也蒐集不了一秒鐘

如果你能打最後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一隻蝴蝶有多鮮豔 能不能飛越過 猜忌和冷漠 世界
給你的簡訊和留言 說不清萬分之一追悔 (家家配唱)

倉頡

你不是真正快樂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VCR3

(O.S)關於昨天的幻想,我們都曾有過,你可以在幻想裡,一次一次重新來過,或者,就在今天,重新來過。就在今天

擁抱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瞭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VCR的最後言彈奏的擁抱的前奏,心裡已經在想,該不會該不會~
聽到這首歌搭著剛剛兩小無猜的美麗畫面,太醉人到都要尖叫了!!!) 

石頭
高雄的朋友大家晚安,今天這個日子非常特別,相信今天大家都再度重生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找到自己的第二人生呢。但是我已經找到了,而且是在十年前找到的,是你們給我的。
因為在十年前一樣的場合裡面,我向一個女孩求婚,她給了我第二人生,謝謝高雄謝謝你們。
在那樣的場合裡面求婚,是一件美好的是事,很幸運是五月天給大家的。
 

瑪莎
因為昨天是末日,然後今天是重生之後的第一天,所以我們需要換一種方式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五月天的瑪莎,我們是五月天,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希望大家今天晚上都可以,欸~~玩得開心,然後要
""也不要""五月天,謝謝。

怪獸:
高雄晚安
!!!
說昨天是末日,結果我今天一覺醒來什麼都沒變。

還是要來這裡,換好衣服,背上吉他站在台上,但是我想這樣的不改變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因為我在台上看到你們都來了,而且我看到我爸爸也來了。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第一天,所以等一下也會唱很多歌,希望你們可以跟我們一起
HIGH,然後出去這個場館以後呢,希望這個力量可一直留在你們心裡,陪你們走出去過你們的人生,好不好。

冠佑:哈囉大家好,恩~昨天寫了日記..今天不能再寫了
因為小玫瑰小薔薇都有來,以後她們寫日記照我那樣寫
~就不太好!(哈哈哈)
想跟大家說的是,因為今天已經是重生的第一天,在這邊要跟大家恭喜的是,還好
"馬雅人"說的不準。
那今天是必須要狂歡的第一天,所以讓我聽一下現場五萬人你們狂歡的聲音到底有多大
(這時候阿信一直在比小拇指…
..大家一直叫到阿信比大拇指為止…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好控制耶!!!
所以今天我們就要用剛剛那樣的力量,讓全台灣的人都聽五月天今天在高雄,好嘛
!!

阿信: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信。

今天五月天又要迎接一場全新的演唱會所以有點緊張的感覺
~
然後今天也是第一天認識我的新團員,石頭…

?你哪位...(看著瑪莎)

怪獸介紹說:瑪莎

怪獸:在下叫怪獸 

阿信:你,我知道啊,"惡名昭彰"嘛  

怪獸:哈哈哈哈(笑得很可愛)

阿信:冠佑如雷貫耳..

(怪獸就補說:報紙上常看到)

阿信:有聽說買車嘛! 

冠佑:喂~~

阿信:沒有辦法有些記憶就是會留一輩子

冠佑:沒有沒有…重生完記憶都不見了

阿信:喔....好…

冠佑:就再重新來。

怪獸:等一下,如果你重來一次你還會買車嗎?

阿信:會,但是會更小心一點

冠佑點頭狀

(這一段真的超爆笑) 

阿信:
~講到初次認識,五月天就會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包括第一次看到怪獸印象很深刻,第一次看到瑪莎印象也很深刻,第一次看到石頭印象最深刻,因為他一到吉他社呢就跟學長說學長你會可以幫我彈什麼什麼歌,我要唱。
然後後來就得當吉他手,彈給學長唱
! (哈哈哈哈)(石頭道歉貌)
那第一次看到冠佑呢其實
... 

冠佑:怎麼樣 

怪獸:你敢說嗎? 

阿信
因為他是前輩嘛,他以前在我們之前期時就發過一張唱片,那其實大家都曉得就發一張唱片,大家也知道…就是一張就變經典了。嗚
呼!
(冠佑真的很可愛一直被虧)
 

阿信:
總之說起第一次有很多很多回憶,不知道大家第一次知道五月天的時候印象是什麼呢?
也許會說唉呦
~怎麼會出現了很醜的偶像團體,或者是說他們唱的歌好奇怪,不過無論如何,在這個十三年中很多的第一次累積下來,我們有了很多很多的回憶,現在回到五月天第一次彈吉他的時候吧。

阿信:
接下來我們要邀請一位最受歡迎的團員來演唱這首歌。
(怪獸馬上緊張了起來) 

怪獸:
等一下,彩排的時候不是約好我們五個人一起唱嗎?
 

信:
什麼事情都按彩排來還叫五月天嗎
?
難道這個人會是怪獸嗎…這個人會是瑪莎嗎…會不會是石頭嗎…

(
轉過去看冠佑)(冠佑驚xD)
難道這個人會是(這時候冠佑眼睛睜很大…然後搖頭
但阿信卻是說)……我嗎?
不是!!!五月天裡面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特別受歡迎的,所以我們五個人一起唱吧。

T1213121

(有一種他們還是要讓怪獸唱,居然都沒有人要唱只有怪獸發出了第一個音,大家都笑了。) 

第二人生

(很喜歡這段中間有個很響亮秒針在走動的聲音,是種提醒,時間是一分一秒的這樣走著。)

三個傻瓜
(彩色旋轉光束也太美了!!!!!!!!!!!)

OK

尬車

(看新聞的時候,怪獸就是在此時準備要跑去定點solo,卻在轉彎處一個踩空摔下去,嚇死我了!!
你們真的要小心啦!!!)

SOLO



石頭-怪獸-瑪莎-周老師-冠佑

阿信此時在PA台前,要下123讓冠佑solo,但卻故意手一直不比1.2.1.2.3.4…一直亂比,
冠佑本來很認真的在等,結果後來不知道何時要開始…哈哈哈。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阿信:
沒想到世界末日沒有來

但是各位台下高雄地區的朋友們,怎麼好像真的都死過一遍了。
聲音有點小,手也舉不高,石頭你說這個怎麼辦呢。
 

石頭:
高雄的朋友們
~~(好無奈的聲音~)
我記得十年前你們的聲音可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啊
!!!跟我一起嘿嘿嘿嘿!!!!
石頭帶大家一起嘿嘿嘿嘿…
 

阿信:
很好給自己掌聲鼓勵,為什麼男生也掌聲鼓勵
??因為只有女生表現得好!!
各位男生你們這樣行嗎,怪獸
~~~

怪獸
各位高雄的查埔人阿,你們的聲音在哪裡
!!你們的手在哪裡!!

全部舉出來!!!!

怪獸帶大家一起嘿嘿嘿嘿…

阿信:
現在不管你男生還是女生,不管你是搖滾區還是看台區,現在全部把你們的手都借給我
~~
不對!!! 你們的手本來就是我的。

1-2 1-2-3go

全場一起嘿嘿嘿嘿

(不只手是他們的了,連聲音都給他們了…) 

離開地球表面

溫柔



他們走進只有一個人的房間,孤獨...逝去...

(LED視訊變了,不是被冰封住的愛情,是給你自由後的寂寞…)

VCR4

歷史真的不能被改變嗎?

真的不能改變世界嗎? 

(O.S.)有一天,你的未來會不斷地問你一個重複的問題,只有你能告訴現在的自己,答案是什麼。 

OAOA
(
坐在2樓看台,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諾亞方舟長什麼樣子了!!,而且大家都有轉向看台這邊跟大家打到招呼~~)

第一天

戀愛ing

L-O-V-E又被阿信嘲笑了。

阿信
L-O-V-E(
超無力),現在是不是大家都累了都想回家!!
要不今天早點休息好不好
!!((不好))
早點回家好不好
!!((不好))
早點睡覺好不好
!!((不好))
既然不好,為什麼今天一點聲音都沒有呢
!!
沒關係
!!配合你們!!我們來預演一下50年後五月天的演唱會,
戀愛
ing就是這樣唱的
(
戀愛ing JAZZ 現在就趕快~~~~)

阿信:
要不要回家去啊
!!!((不要))
要不要繼續留下
HIGH翻天!!(())
要不要一起把屋頂掀開啊
!(沒有屋頂啊)
對唷
!這裡沒有屋頂
如果要一起
HIGH的話是不是要跟我一起~ L-O-V-E

(
然後又變成快版,環跑全場,跑回主舞台)

阿信
等一下(),我發現不是大家(年紀變大),是我(年紀變大)(哈哈哈)
為什麼昨天覺得這裡有點大,今天又更大
...是你們搞的鬼嗎?(哈哈哈)

阿信
再一次感謝大家,讓我感受到聽五月天音樂的人永遠都這麼有活力跟熱情

然後雖然我們已經是,有些新聞報導會說我們是老牌樂團。
但是只要你們繼續像今天這麼熱情的話…恩
你們懂的…(卡什麼詞啊!)
我們會像冠佑一樣老不修
…(冠佑 敲了一下鼓表示反對!!)
老頑童…(冠佑也不太滿意)
也不是啦
!其實一點也不老!!!大家可以再給五月天一次鼓勵,冠佑.石頭.瑪莎.怪獸...還有你們!!!

今天是末日後的第一天,但是我想其實馬雅人的末日,第一個是要提醒大家,末日隨時都可能會來,大家要把握自己的人生去做更想做的事。
第二個用意就是讓五月天在這邊開演唱會。
接下來這首歌獻給大家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乾杯

安可1

諾亞方舟返航,故事前面的五位志願者,都好好的回到這個出發的地方。
萬人歡呼著,他們脫下太空衣,走出船艙,走上舞台。

諾亞方舟


人生海海
(不插電+只有怪獸彈奏著木吉他。大螢幕播每個時期的五月天,所有的工作夥伴,還有歌迷照片和各地的彩虹照)


拉拉拉之中,全場灑下彩虹燈束!!!!!
簡單的旋律中卻有最壯觀美景這一幕真的太美好。

 

感謝名單-

感謝士杰,還說士杰自己開了粉絲頁,我呼籲大家,今天晚上就回去取消讚。
(士杰頓時歪腰了!)
另外昨天沒有介紹到的
COLA被介紹兩次補一次昨天的,還說怕後面30號忘記想要一起講完!

接著感謝贊助單位

阿信:
你們可以再小聲一點沒有關係,小聲的話,就是之後沒有贊助單位,場地就縮小成這樣子,也
OK拉大家就擠在一起,但是冠佑會被擠到體育場外面這樣...這樣好像更好齁? 沒有啦~!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一連串的感謝名單後,在交通方面秩序方面體育場方面,給大家一個很舒服的演唱會場地~甚至呢他們連天氣都調整得好好的(今天晚上變天,帶點涼意),看我一滴汗都沒有流,感謝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是一個非常美的城市,接下來我想會有些人會有些人待在高雄幾天,希望大家到處去玩到處去消費好嗎。

當然接下來還要感謝我們非常辛苦的相信音樂,必應創造。
昨天LED有一段時間斷電,他們呢非常的快速去搶修
~
但是呢他們昨天為了這件事情,非常懊悔罰自己沒有睡覺也沒有吃飯
...只有吃披薩而已~
今天呢
~完美演出,大家再給他們一次掌聲鼓勵

然後呢在我下唱一下首歌之前呢…
感謝統一麵包是嗎?(接著停頓,看向遠方)
是嗎?
我又沒吃到麵包我怎麼會知道

阿信:現在該謝的人都謝完了(還沒~~)

阿信
還沒嗎?不然還要謝什麼
?((台下喊著我們))
但阿信當作沒有聽到。
在謝下去我們瑪莎就不行了。(什麼跟什麼啊!!!)

還要在謝
!? 好吧那就謝謝非常辛苦的……燈光師.音響師.舞台設計師
((
這時候大家一直比著自己))

阿信:
你們一直這樣
(大拇指比自己)是什麼意思?((我們..(鼓譟ing)))
~什麼 要謝謝你們嗎,那你們有謝謝媽媽嗎,有先謝你們的爸爸嗎,為什麼我們每次演唱會都要謝謝你們,除非你們今天回去就打個電話給你老爸,給你老媽,給你的同學,給你的老師,給你的朋友,給你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給你任何一個想謝的人,所以每天我們都要把握機會,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 謝謝很多人的幫忙我才能來到這場演唱會,謝謝媽媽也許知道我偷偷回來高雄,也會假裝做不知道,謝謝老爸慢慢的接受女兒做這些她喜歡的事情,謝謝一起看演唱會的好姊妹們~有你們在我一直都好放心,謝謝沒有到的你們,讓我更覺得我的自由是幸福的,而我都有把你們放進我心裡一起帶上這艘船上!!) 

星空

知足

阿信:
接下來如果可以的話,想你們幫我們一個忙
~把你的手拿出來,放進口袋...是放自己的口袋裡!
有沒有帶手機
~現在你把手機拿出來,把螢幕點亮...把它舉高。
這是
20121222號,地球重生後的第一片星空,我們把全世界的燈都關掉,我們一起來看星星

(這個時候螢光棒又有新驚喜了!!! 我們連螢光棒都被關掉了….21號幹麻不也一起關呢! )



五萬顆星星連成一片屬於我們的銀河系,這片美麗讓我捨不得眨眼!
這不是五月天可以做到的,是我們跟五月天一起做到的
!!!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阿信:
平常這個時候,我想你們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了。

回想今天晚上應該會覺得像是一場夢吧。
~但是有時候我又會覺得~好像就在此刻,自己才是真實的。
回到人群中,也許就回到另外一場奔波勞累的人生夢裡。
那麼記得在那場一夢裡面,還有五月天的音樂陪著你們。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
(
今天真的比昨天又更好!!!!)

安可2

孫悟空(團員版)

突然好想你

I love you無望

憨人+倔強

讓我聽到你的聲音~((啦啦啦啦)) 

阿信:
每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我們都非常非常珍惜。
因為我想世界上不是很多人有五月天這樣的機會,而五月天不但有這個機會還用了很多次,我在想總有一天我們會把這樣的好運通通用完,所以每一次有機會辦這樣的演唱會,總是希望能把他做到最好,做到一百分、一千分、一萬分,,,

不知道這樣的機會還有多少次,我想有一天台上的五個人會消失不見。
但是我相信會有故事流下來,在
2012年的地球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是這樣唱歌…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讓我聽到你的聲音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如果未來你們可以代表五月天一直唱下去
(
架起麥克風,轉向大家)

今天的位置東150,看台的最後一排,對比21號搖滾區的凌亂,突然覺得看台太美好。

不到24小時,歌單變了,視訊變了,燈光變了你們給予我們真的太多太多太多,每每看著五月天巡迴回到台灣,所有的設備、歌單、一切的一切,都是升級再升級版。
其實沒有人說從台灣茁壯就一定要回饋台灣,但你們卻一直在這樣做。
把台灣帶出去讓世界看到之外,回到台灣就是一切不計成本
謝謝你們。

你們真的把五月天演唱會最大的目標最大的宗旨就是讓不能來看演唱會的人-痛不欲生,還好我真的大難不死的還有兩次的一再重生的機會….

最後那兩句的倔強真的太動人,而最後倔強是由我們自己唱出,不論是我們還是五月天我們會一起走,一起走,一起走,走到很遠很遠的以後,走到實現佇著柺杖一起開演唱會的那一天,因為我們都是五月天。

那天開場前,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她在不久之前被眼睛壞掉的大卡車司機開門撞飛騎車經過的她,住院時沒有機會去醫院探望她,她右手打著石膏,來看五月天,我們隔著看台的欄杆,我伸手下去,而她舉高她的手,握著她的手,忍不住眼淚就這樣噴了,是種珍惜,友情與生命的可貴,我們還可以在同一個場地一起看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