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18:51:16老痞子

2012 行腳日誌 ( 4/ 1 Day 7 )

早上五點多就醒了, 趁著天氣陰涼又吹著微風, 就提早上路一路由418走到了442今天的目的地, 前後共用了六小時,包含期中在水底寮半小時的休息.......我還是改不了自己急躁的個性.

 

ㄧ路走了七天發覺體力似乎並沒有因為連續走了好幾天而變差,15公斤的背包已不像前幾天那般的沈重, 身上的肌肉也並不覺得疼痛, 只有兩腳拇趾內側及左腳小母趾的水泡越來越大,為了怕發炎始終不敢把它弄破,並且沿路依髖關節及兩肩的負荷狀況適度調整背包腰部與肩部的緊度,藉以分散重量的分佈, 這樣的作法似乎奏效,整個腳程並沒有對我造成太大的困擾.......這是我這趟行程所摸索出來的技巧.

 

下午在1點左右抵達枋寮市中心, 卸下了背包與膝部及腰部的繃帶才發覺真的累了, 用過了午餐坐在漁港邊的亭簷, 吹著怡人的涼風不覺的睡著了......醒來才感覺到枋寮是個很小卻很有味道的地方, 因此決定住下仔細的品味枋寮.

 

今天沿路大概也打了不少卡, 因為這段路程上大概是因為休假日的關係,不時的有車輛, 重機車隊, 腳踏車隊呼嘯而過之外, 這段路還不會因為過度開發而造成的冷感, 景觀依然還有自然安逸的稚氣.

 

大約估算到今天為止七天, 我一共走了200多公里, 明天計劃走到楓港附近然後直接搭車希望能在傍晚前進入墾丁大街, 全程累計大概會步行約230公里左右, 似乎我得仔細規劃體能訓練及背包的荷重,不然在年底走斗六到蘇澳這段往北走的路程, 可能根本走不完.

 

清晨的潮州 — 在潮州三角公園


除了狂奔的車輛外,這裡山巒層疊遠離了文明的侵蝕,這才是臺灣

原貌,沿路沒有什麼店家,還好我先買了水果及麵包。

— 在佳冬戰備跑道


抵達枋寮火車站旁的超商,先處理午餐。 — 在 7-11新枋寮門市


小魚港沒有強烈的海鹽味,反而感到恬靜 — 在枋寮漁港

今晚下榻江南豪華大旅社,費用700大洋,就在漁港邊。 — 在枋寮漁港



後紀 : 本晚(2012/4/1)會另行PO文 " 枋寮游記 " 一篇

枋寮漁港ㄧ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