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18:35:25老痞子

2012 行腳日誌 ( 3/31 Day 6 )

昨日一路由台南走到了高雄地區, 因為沿路親朋好友邀約不斷, 這與我原先想要獨處語與放空的理想有點衝突! 更何況在不同親戚, 同學, 同事與職場友人間去了誰哪兒都不是很恰當, 於是在經過橋頭捷運火車站時,當下決定直奔楠梓後轉進鳳山,直到晚上六點多才停下住在鳳山的摩鐵 ..... 昨天的腳程超過35公里,算是新紀錄.

 

可想而知我早上出門延誤了許多, 在還沒出鳳山前 Denis (陳易聯)看著我的打卡追了上來並送上冰涼的星巴克與Denis聊了會,在要穿越高屏大橋前又接了幾次我大嫂電話堅持要在我過橋後等我,見面後又上專們調的蜂蜜茶,又堅持載了我一程,讓我少走了四公里, 但今天我著實的走了32公里,直到五點多才底達潮州南峰大旅社. 

 

從3/26日到今天為只六天我一共走了170多公里, 但無論怎麼算我大概都只能穿過楓港走不到墾丁了! 我每日最大的徒步極限大概也就是30公里,而且也會令我精疲力盡..........因此我計畫在4/2日當天到楓港後搭車進墾丁, 並已請我的同學設法在青年活動中心找到住宿的房間, 我還是想到墾丁大接麥當勞對面的 7 -11毓興買ㄧ條我承諾的口香糖並請店員合照,已完成我的許諾.......殘念的是我並沒走到墾丁.

 

今天是難得的週六假期也是好日子, 沿路娶新娘的車隊絡繹不絕, 也遇到了很多用個種方式休閒的人車, 而我發現徒步!! 大概最能獲得讚嘆的眼光,也或許是當做瘋子的眼光 ........ Denis 跟我說休假的時候, 停在便利商店休息的人與車中,大概會這樣分 :

1. 開車的人,大概會很羨慕的看著騎著重機的人

2. 騎著重機的人,大概會很羨慕的看著騎腳踏車的人

3. 著騎腳踏車的人,大概會很羨慕的看背著背包徒步的人

4. 背著背包徒步的人,大概會羨慕背包很重很大的人

 

因此我認為背著背包徒步的背包客應該按以下分四級才對 : (個人開玩笑的說法)

1. 羽量級背包克:背負重量在5公斤以下

2. 輕量級背包克:背負重量在10公斤以下

3. 中量級背包克:背負重量在15公斤以下

4. 重量級背包克:背負重量在15公斤以上

 

整個行程還剩三天,我相信自己大概可以走到230公里左右, 目標應該算是無法達成, 但致少我會在這次的結論分享與探討徒步時裝備上的問題? .......... 包括鞋, 衣服, 背包及身體傷害上的維護. 

 

後記 : 今天經過屏東運動公園,我必須推ㄧ下這是真正為運動功能訴求規劃設計的公園, 不像雲林的運動公園, 它其實只是個公園.(附照片兩張)

東運動公屏園正面

東運動公屏園停車場
還是被Denis找到了,送上了星巴克的冰咖啡,聊了一會兒,謝謝Denis — 在 7-11後庄店

如傳說中一樣高屏大橋正的會晃,391處 — 在高屏大橋

抵潮州市中心,住南峰700大洋一晚,雖然老舊,但乾淨清爽,隔壁是麥當勞,屈臣氏 — 在潮州南峰大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