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19:06:05老痞子

2012 行腳日誌 ( 4/ 2 Day 8 )

今天應該算是這趟行腳旅程的最後ㄧ天, 始終記得父親以前所教我 .... 行百里半九十的道理, ㄧ早四點半就醒了整理好背包後請旅社開了門5:30開始起程, 在枋寮市區大概走了2公里路才回到台1線442地位置, ㄧ路經過加祿堂, 南勢湖大約9點出頭就到了枋山(約452地位置), 在枋山濱海游憩區正好遇上老跑單幫的高雄哈雷車友, 特別跟哈雷照了ㄧ張照片.

 

9:30以後那段路走得最累也最不安全, 恢復本性的南部太陽加上總是跨越機車道狂飆的砂石車, 走起來算是吃力,約在11:20左右就已底達楓港,停下來休息時ㄧ算才發現已走了將近五個小時,這趟從3/26~4/2日的徒步旅程將在楓港劃下句點......3/26日從241出發, 到楓港461的位置全程220公里,加上新市,台南,潮州,枋寮...等地偏離台1進入市區的路程達10公里以上, 整個行程致少走了230公里以上......如果假期再多ㄧ天,直接走到墾丁應該不成問題.

 

整個行程裡不少友人ㄧ直很關心, 以52歲的阿伯幹這種事會不會太瘋狂? 太危險? ....... 其實我自己也有點擔心, 或許是因為我體內流著是軍人的血, 再加上眷村環境長大的關係! ...... 多少都有些籬笆墻內的個性使然.

 

我終於走完了, 抵達墾丁時環視全身, 腿, 腰, 肩幾乎不覺酸痛, 惟雙腳後跟破皮, 左腳拇指指甲淤血,內側起水泡,小拇指整被水泡包覆著腫了起來,  右腳拇指指甲淤血,內側起水泡 ...... 這趟走來除了沿路熱敷, 包紮護理外, 行進途中也不斷的依腰部,肩部及髖關節的負荷狀況調整腰帶, 左右肩帶及前帶的緊度以適度修正各部份的負荷, 幾天下來發覺根本沒有所擔心因持續多日而體力衰減的問題, 反而是狀況越來越好.

 

或許很多人不會相信我的論調, 人類只不過是主宰著地球與食物鏈的最高階靈長類動物,說穿了人還是動物!! 除了關節及老化的問題外, 只有不斷的鍛鍊動物的本能, 才不至於會退化太快! 關節及腰椎則有損耗的問題!..... 所以我全程使用護膝, 護腰協助支撐,惟ㄧ沒法處理的就是髖關節因為荷重及長途走動所造成的酸痛.....這部份我只有不斷的調整背包的帶子來分散應力, 也每天使用消炎功能的貼布貼在髖關節, 發現效果不錯.

 

我深信, 如果把自己的體能與肌力逼在極限邊緣, 大腦自然會下令自體細胞去分泌及產生ㄧ些東西來調整適應, 但必須是持續的! 我相信這就是這幾天下來越走越好的原因..... 或許未來我會提倡中年徒步極限運動.

 

當然這趟我也針對了, 鞋子, 背包調整, 護理及衣物功能作了記錄與比較, 未來幾天會陸續在 FB PO文分享 ..... 我相信我的論述會有參考價值, 理由是因為我用自己作試體,感受了身體每一分每ㄧ秒的痛楚與調適, 並不僅只是學理的高談闊論.



清晨的枋寮格外寧靜,出發了希望在中午抵達楓港,傍晚進入墾丁 — 在枋寮



停在452為了貪看海景採順走的方式,但路上的車實在太狠了,尤

其是那些時髦的都市好車,只得作罷改回逆走。 — 在枋山



碰到一國的,高雄區的哈雷車隊 — 在枋山濱海遊憩區7-11



到達458位置,9:30南部的太陽恢復了本性,全身汗流浹背,早

上5:30出發的決定是對的 — 在南迴公路楓港段



抵達晚上下塌處,費用1200元,但不提供清潔用品,只有毛巾

— 在墾丁上好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