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0:36:11蘇彩惠

世界盃足球賽首場準決賽─德國砲火“7比1”血洗地主巴西

德國總教練勒夫(左)能理解巴西失利感受,他賽後也與巴西球員路易茲(右)擁抱。(路透社)

〔台灣自由時報訊〕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首場準決賽落幕,德國砲火猛烈,71血洗地主巴西,「瘋狂」的賽果震驚全球。賽後,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指出,他能理解巴西的痛苦,「因為我們在2006年也經歷過。」他更認為,在主場作戰,最終可能成為壓力與負擔。

今日四強戰,德軍從穆勒(Thomas Mueller)踢進後發起攻勢,並從25分鐘起,4分鐘內連進3球,上半場就以50奠定勝基。終場,少了進攻要角內馬爾(Neymar)與防守主力席爾瓦(Thiago Silva)的巴西17慘敗,寫下多項難堪紀錄。

評論賽果,德國總教練勒夫表示,大勝前進冠軍戰固然開心,但他也能理解巴西感受。他回顧2006年德國世界盃足球賽,德國當時在四強與義大利鬥至延長賽,卻以02敗北,只替地主球迷留下季軍。

勒夫回憶,他們在06年有太多希望,更可能因主場作戰,備感壓力,「所有的人都希望你們進入決賽,這可能導致你的球員緊張!」勒夫感慨,他能理解巴西失利的痛苦。

話鋒一轉,這位教頭展望冠軍賽,則持謹慎態度。勒夫表示,今天慶祝完後,全隊將關注下場賽事,至於是打阿根廷或荷蘭,他們則未有偏好。

 

德國最終以71血洗地主巴西,挺進冠軍賽。(法新社)


巴西在今天稍早的世足四強賽中,慘遭德國以71電慘,創下隊史最大比分落敗的紀錄,要說今天是巴西足球的「國恥日」一點也不為過,而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對此也感到相當難過,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對於球隊的大敗感到相當悲傷,也為球員、球迷等感到難過。

 

「我想對所有巴西人說,我感到非常的遺憾、難過,對所有的球迷、球員來說,這是相當大的損失。」羅賽芙今早在自己的推特上PO文,表示巴西國家隊的落敗,自己與球迷一樣難過。

 

但羅賽芙接下來所要面對的事情,恐怕會讓她更加「難過」。由於本屆世界盃巴西政府挹注巨額的金錢進行規劃與建設,而忽略了巴西國內更迫切需要解決的教育、社福等問題,此舉已招來巴西國內民眾的不滿,在世足賽舉辦前便抗議聲不斷。

 

若巴西能在世足賽中舉起大力神金盃,或許這些反對聲浪會安靜許多,但巴西卻在四強賽以破紀錄的慘敗收場,恐怕會讓原本就反對世足賽的巴西民眾更加不滿,未來恐引發更嚴重的抗議浪潮。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路透社)

 

巴西稍早在四強戰中以17慘敗德國,締造了許多「紀錄」,不論是隊史還是世足賽賽史,都足以名留青史。

 

1.巴西世足賽最大比分落敗:本次巴西遭德國以71血洗,無疑是隊史在世足賽的最大慘敗,過去巴西最大比分落敗為1998年法國世足賽冠軍戰,遭地主法國以30擊退。

 

2.巴西世足賽最多失分:上一次巴西在世足賽單場丟掉5球,則要追朔到1938年小組賽面對波蘭一役,但當年巴西最終以65險勝。

 

巴西在1920年的南美國家盃,在小組賽時曾遭烏拉圭以60擊倒,本場面對德國一戰,若不是奧斯卡(Oscar)在比賽末段進球,巴西很有可能刷新隊史最大輸球比分。

 

3.本屆單場最多進球:本場德國力攻7分,為本屆單場進球最多的一場比賽;但對巴西而言,不止本屆,更是隊史被進最多球的一場比賽。

 

4.世足4強最大比分差距:世足賽賽史部分,71的比數刷新了四強戰的最大比分差距紀錄,過去在19301954都有差5球情形出現,本場慘遭血洗的巴西刷新了這個紀錄。

 

 

巴西以驚人差距落敗,球員、球迷都無法接受。(法新社)

 

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四強首場賽事,由地主「森巴軍團」巴西對上「日耳曼坦克」德國,巴西此役少了進攻核心內馬爾(Neymar)和防守核心席爾瓦(Thiago Silva),攻守失序,遭到德國坦克無情的砲轟,最終德國以71大勝巴西,挺進冠軍賽,這是本屆比分差距最大的比賽。

 

克洛澤(Miroslav Klose)在本場比賽踢進他個人在世界盃的第16顆進球,超越羅納度(Ronaldo)的15球,成為世界盃史上的進球王。

 

穆勒踢進本屆個人第5球可望角逐金靴獎

上半場進行11分鐘,德國率先攻破巴西大門,德國開出角球,穆勒(Thomas Mueller)在空中接獲傳球後,直接射門破網,德國10領先,這是穆勒本屆個人第5顆進球。

 

巴西幾次發動反擊,但傳球都遭到德國斷掉,馬塞洛(Marcelo)帶球切入在禁區內被剷倒,裁判認為沒有犯規。

 

老將克洛澤刷新紀錄 獨佔世界盃進球王

比賽來到第23分鐘風雲變色,克洛澤(Miroslav Klose)在禁區內第一波射門遭到巴西門將塞薩爾(Juilo Cesar)擋下,但他把握住第二波補射的機會,成功破網。

 

這是他生涯第16顆進球,正式超越巴西傳奇球星羅納度的紀錄,成為世界盃的進球王。

 

德國4分鐘內進3球 巴西後防潰敗

少了隊長席爾瓦的巴西後防完全崩潰,第2526分鐘,德國閃電攻勢再起,克羅斯(Toni Kroos)連進2球,德國40領先。

 

29分鐘,赫迪拉(Sami Khdira)在禁區內接獲厄齊爾(Mesut Oezil)傳球,射門破網,德國上半場結束以50大幅領先。

 

巴西下半場連攻 德國門將諾伊爾神勇擋下

地主巴西有輸不得的壓力,下半場一開賽就積極搶攻,第50分鐘,拉米瑞斯(Ramires)在禁區內接獲佛雷德(Fred)傳球後,起腳射門,但遭到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擋下,從後面跟進的奧斯卡(Oscar)也未能補射成功。

 

德國門前危機連連,可是德國門將諾伊爾神勇無比,連續擋下保利尼奧(Paulinho)跟奧斯卡的射門。

 

許勒梅開二度 德國傷口上灑鹽

69分鐘,德國坦克繼續攻城掠地,隊長拉姆(Philipp Lahm)在右側將球傳往禁區,替補克洛澤上場的許勒(Andre Schuerrle)在門前接獲傳球後直接破門,德國60領先。

 

79分鐘,許勒(Andre Schuerrle)切入禁區接獲隊友傳球,不停球直接射門破網,德國70領先。

 

奧斯卡破網 仍是巴西史上最大慘敗

在第90分鐘,奧斯卡(Oscar)快速切入禁區,與對方門將一對一單挑,勁射破網,巴西追回一分,但最後以17敗北,也締造巴西隊史輸最多球的紀錄。

 

獲勝的德國隊,將在台北時間714凌晨3點進行冠軍賽,落敗的巴西,將在713進行季軍賽。

 

 

36歲老將克洛澤成功踢進個人在事業盃的第16顆進球,正式超越巴西傳奇球星羅納度的紀錄,成為世界盃的進球王。(法新社)

 

 

巴西以大比分落敗後小將奧斯卡(背號11號)雖然攻進1分,仍難過得淚灑球場,剛拿下世足進球王榮銜上前擁抱安慰。(路透社)

 

 

德國以71擊敗巴西,進軍冠軍戰,德國球迷欣喜若狂。(路透社)

 

 

許勒在下半場第69分鐘及第79分鐘接連攻進2球,將對巴西隊的領先拉到70,許勒是在下半場第58分鐘才替補上陣,攻擊效率驚人。(路透社)

 

 

德國克羅斯在第24分鐘及第26分鐘各踢進一球,效率驚人。(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