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6:13:50蘇彩惠

2014世足4強賽~~花絮~~

美國紐約的知名地標『帝國大廈』換上德國國旗裝。(圖取自ABCNews

〔台灣自由時報訊〕稍早德國於4強賽中,以71的懸殊比數大勝巴西,確定晉級冠軍賽,有球迷嚎啕大哭,也有人歡欣鼓舞,位於美國紐約的知名地標「帝國大廈」就換上新裝,點燃紅色與金色的燈,加上夜晚的黑色,剛好就是德國國旗的顏色,相當引人注意。

 

德國於世足4強賽中血洗巴西後,帝國大廈立刻將它建築物本體的燈,換成紅色和金色,並刻意把最上層的燈關掉,形成黑、紅、和金色三種顏色的狀態,而這三色剛好就是德國國旗的顏色,由於換燈時間跟比賽結果相當巧合,《ABCNews》就在臉書放上該照片,並撰文寫著帝國大廈今晚換上黑、紅、和金色新裝,慶祝德國大勝巴西,馬上引發網友們熱議。

 

美國網友們紛紛提出疑問說「我們到底要慶祝什麼?」「德國有為美國點過燈嗎?」「我們何時關心起德國來了?」「這裡不是美國嗎?

 

也有人提出解釋「它只是展示一種體育精神,因為德國今天踢得很好。」「帝國大廈是私人產業,它可以換上任何它想換的顏色。」

 

德國今日晉級後,將在冠軍賽中面臨荷蘭或阿根廷其中一隊,荷阿之戰預定於10日淩晨4點開踢。

 

※ 球迷挫勒等?比利:巴西2018年奪冠...

 

儘管在今天的世足賽事中,巴西以17慘遭德國狂電,不過前巴西知名球星比利(Pelé)仍樂觀地在推特(Twitter)表示,「恭喜德國,我們(巴西)將在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奪下隊史第六座金盃」。

 

今年73歲的傳奇球星比利,曾代表巴西國家足球隊參與過四次的世足賽事,同時也是全球唯一一位3度奪下世界盃冠軍的球員,他出神入化的球技讓他享有「世界球王」美名。不過比起過往的豐功偉業,現今球迷應該對他的「烏鴉嘴」更為印象深刻。

 

比利的烏鴉嘴舉世聞名,因為每屆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賽事,只要比利開金口看好的球隊,最後都會慘遭淘汰,因此不少網友對比利又開金口反應激烈,PTT世足看板的鄉民moonstay即表示:「一定要在巴西傷口上灑鹽嗎QQ」。

 

※ 搶決賽門票─荷蘭:羅本就是荷蘭的梅西!

 

2014世界杯足球賽,明(10日)日凌晨將由荷蘭出戰阿根廷。對於外界戲稱阿根廷為梅西(Lionel Messi)的1人球隊,荷蘭總教練范加爾 (Louis van Gaal) 表示,面對的不只是梅西,而是整支阿根廷大軍。球員斯內德 (Wesley Sneijder)則說,羅本(Arjen Robben)就是荷蘭的梅西。

 

繼德國今早以7:1血洗巴西,取得第一張決賽門票,另一席則將由阿根廷明天對決荷蘭。荷蘭目標為「全歐對決」,阿根廷則希望為南美保留決賽最後一席。其中,超級球星梅西最受矚目,但荷蘭老將斯內德則認為,羅本在隊上的重要性就像梅西,他表示,羅本經常吸引23名防守球員,為隊友創造攻擊空間。

 

阿根廷經過24年才重返四強行列。面對阿根廷大將梅西率隊來襲,荷蘭總教練范加爾表示,四強賽中大家實力相近,比賽策略會針對阿根廷全隊擬定,而非梅西1人。但他也坦言,擋下梅西,是很大的挑戰。

搶決賽門票─荷蘭:羅本就是荷蘭的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