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10:45:00 深濃

Hot or Not

 

多數時候,人是充滿不確定性,不僅是個性上的陰影,或是性格中的隱含爆衝點,我盡量少對異於己者給太多註語,漸漸地我明白父親所教誨的一些語句。
 

切莫加諸自己太多感官及評斷,表達他人之話要轉述乾淨,過去我常加入自己看法在意外聽到的一些話裡,這已非自己是否有想法,倘若只是一段訊息的告知或分享,充份了解才是最好的,有時他人僅是一個發洩分享或轉達,或好意告知所知,除非他先言明要聽你意見。 


我想這些經驗談是需要時間慢慢去體悟,人有時不自知處太多,自以為是處又太耕深蒂固,套句父親最常說的感歎詞:陳疴深最難癒! 
 

父親從小要我耳聽八方眼觀四方,知道我個性不擅於想太多,於是要我忍住自己想法,多聽多看,知道我個性上的天真相信,要我學會質疑。 
 

我漸漸地從社會(~ 真想用江湖兩字) 與人互動中學會許多事,這些事未必是全對我有幫助,但讓我又更清楚感受到人己不同的溝渠,有時候,把自己先隔離情境,聽他人說話且不帶個人過於主觀的自以為是,父親最常說的,切勿加油添醋於聽到的,因為人總是帶著自己的自以為是在轉述聽來的看來的。 
 

每個人對他人容易冠上自以為的帽子,雖然這句出自父親口裡聽來覺得太過於權威難信服的近似武斷話語,但平心而論,確是如此,這是多數人的通病。 
 

Hot or Not !我在信裡寫上我想做的事給父親,他要我在心中好好審視我的熱情與熱度,如果依然跟過去一樣的我執,自以為是的堅持,又或者離此太遠,太多目標物,心太定與太不定,都要我放棄。 
 

我想我明白的,人生中有太多人事物環繞,確定性去看待的,將比起確定不下來飄盪的尋找,更來的容易持久而易成功。 
 

我該多睡一些,往陽光處走走,讓心緒更清澈地透出,那沉寂過久的熱情與面對。

 

  

深濃 2009初夏的這一天,陽光開始肆虐

上一篇:如果海苔不見了

下一篇:別道歲月之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