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05:58:00 深濃

咚咚咚懂

 

雨滴聲音開始有節奏起來,知心會意一如這雨拍打在簷上的聲音,開始了高低遠近相呼應,所以謝謝在雨中把深幽的心事種上綠芽。

那些路依然沒失去印記,只要願意,飄落的葉還是可以不將花給埋了,不是嗎?!風把落葉吹過秋天,再轉頭把冷吹回森林中,其實落葉也無需找歸處。

我說谷底有誰不重要了,山巔有誰等著也不在意了,但路還是要往上爬,那只有自己最清楚的過程,多少荊棘重要嗎?!多遠也不重要了。

如果終需這樣走完,那就心甘情願吧!!

謝謝這句心甘情願,我找來一個罐子,像童話故事裡一樣情景,我把話放進罐子,封起它放在床邊,我也不在乎世間誰聽到它,或是永遠也沒人聽得到,這些越來越不重要了,我因為太靠近自己,所以傷了自己,所以我又把自己再拉遠一點,遠到只要不消失就好,倘若真失控,消失了,那也不錯。

沒有預期的就叫意外,事隔幾月我中午又喝了一杯可口的
    QQ果凍綠茶,連同前幾日假期的麻辣鍋一樣,人生嘛,自然地放任一下,當雨滴聲過頻失音準時,就換自己唱歌,寂靜時刻除了懂我文字外,我想音樂跟貼近我情緒的都是不錯的接近。

我有點倦怠於拘謹的一切,又或是自限太多,我像一隻松鼠,在漫地落下果實處居留,這是不對的,我該走遠,走離。婆娑之所以精采,也是因為不再堅守不變,那麼我的心呢?在那一個點上跳躍才不會彈太遠,又或者怎樣才跳更遠呢?!

天不會這麼早發亮,因為我們都懂冬天的現象,而生活呢?!在手裡,在轉身處,也在這極清晨地氣味中自然地開始著這一天,生命有沒繼起之意義呢,我不再探討過多未知,如果都懂了,如果都不懂。

下次我再嘗試,若能無雨,極清晨裡的鼻頭角,是甚氣味?!

 

 

 

- 深濃

上一篇:久違了

下一篇:當天空真的很亮的時候

(悄悄話) 2009-02-07 15:35:39
(悄悄話) 2009-02-07 15:33:18
Joyful wind 2009-02-07 11:58:21

風總是想,花荋的美,不該讓深秋的落葉覆蓋,不應讓蕭瑟的寒冬掩藏,所以掃

開落寞,吹散寂寥。讓風華再現,滿庭芬芳。是風的天命!

而緣份總會在虛無飄渺間告訴風,把那失落已久的心找回來,也許是在山腳海

邊,也許是幽谷伴行,風一直都懂,淺淡背後的深濃,

是吹不動的情愁 ! 但祝福的風聲,將永遠圍繞著,

讓那想跳躍的心,乘風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