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23:15:00 深濃

清酒真好喝

 

 .原來我一直錯怪酒是苦的,周末和姍一起與這產業的老業者討教市場趨勢,來到內湖這家有名居酒屋,一蛊冰涼清酒幾乎每桌都可見,被激我怎連這都沒喝過,(嘿,千萬別激我唷!)一口仰進一杯,還好杯子很小,酒很清香,淡淡地像是沖淡百倍的高粱。

我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不僅手邊寫的企劃書裡滿是理想,手中這小小杯也總是半杯滿,哈哈,第二杯開始我始終保持半杯滿!

經過半天的討論後,我驚覺自己太天真了,其實我一直想再一次有機會建一個大的
Call Center,說服上層以outsourcing 方式省下人事成本,其實我還挺矛盾的,若真如此我是走還是留呢!

為此我拜訪美國幾個協助
Call Cemter建置及承包各產業公司所遇見最棘手問題及解決方案,估算純外包及體制內外包,甚至以利潤中心方式來提高效益減低人事及管理成本。

不過這些都在這些老行家分析下暫擱置,市場運行原來並非想像中的路徑,精闢的分析讓我不得不欽佩之,我想這些可能是外資始料未及的危機與陷阱,對於城鄉的變化及交通的改變,一切似乎都在變化中,這也讓我著實又上了一大課。

在清酒迷漫的馨香中,前後我約莫喝了近五杯吧,在場的每個人應該都超過二十杯,因為太順口了,聽講順口好喝的酒後勁強,於是我還是非常堅守本份不多喝。

只想說,清酒真是好喝,人生哪!總有奇遇,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嘗到這麼好喝的酒,原來它的原名叫
Sake ( 要發音重一點…--------à>Sa kei   )才像喔!

上一篇:不同凡,而響

下一篇:就要絕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