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22:55:00 深濃

不同凡,而響

是環境改變一個人的善良,還是本性顯露?! 

職場裡,這一年來我讚賞新進
LU的才能與反應,除了分享生活感受與某種程度的英雄相惜外,我想人都需要旗鼓相當的好盟友,更況在同性間我覺得更難有正面對手可與之把臂共歡成就之喜悅。

不同於一般,一直是我以為的相同。人心與人性上的良善我如此深信不疑,然關鍵時刻方知,錯認。

原來多數人無法接受別人比自己優異,那急急想表現與壓制的心就這樣邪惡地出來了,我看得懂,這是一種悲哀。悲哀的是我看得出來,那急於推翻強辯的明顯,聲音大不代表贏家,更況這是
IDEA的分享,我厭惡如此的不單純。

於是,我只能遺憾地沉默著,往後挪一步不在於輸贏,對我一點也不難,最難的是那複雜的心意被我看出,真的很不想用這兩字,然而激烈的反應與言詞讓我灰了心。
 

誰都可以從我這兒拿到贏的感覺,真的,一點也無需費力,因為我一點也不在乎,只是難過,那沒有因非凡而留駐我心中的鳴響。
 

自此,我們越來越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