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21:43:04朵朵

榮歸故里

電影界的女龍頭如同小說I樣,紀錄片也要靠劇中動人的角色來吸引觀衆。我會拍《榮歸故里》是因為 碰到I位空軍駕駛員。平常只要有人心直□快,我就會覺得這個人很有趣。為了拍這部片 子,我總共與I I十五名駕駛員面談,其中I I十I個人的故事被我拍成影片。從他們身上並不 難找到好題材,因為他們不僅表達清晰,又都很坦率。
對每部電影來說,選演員相當重要,紀錄片也不例外。你必須選出能引起觀衆共鳴的演 員。我剛拍完I部有關兒童合唱團的紀録片,那合唱團I共有兩百名團員,但是我只能將焦 點放在其中三到四個人身上,藉由他們來描述整個合唱團的故事。其實,你很快就會發現, 其中幾個人特別吸引攝影機。我很相信自己憑直覺挑出來的人。
疤述人類的_神拍紀錄片的慣用手法是不聲不響、不唐突的。我不喜歡帶著十幾I |十個人和I大堆燈光 設備,那會改變I個場景的氣氛。我的基本工作人員可能包括I名攝影師、I名攝影機助 手、I名音效,也許還有I名燈光師,加上導演或製片和編劇——通常是同I個人。
最重要的是贏得你拍攝對象的信任,他們就會讓你進入他們的生活中。當我與他們面談 時,他們的坦白'不自我壓抑及吐露出來的故事,常令我驚嘆不已。人們喜歡說出心中的想 向您推薦:軸承  板橋婚紗禮服  服飾批發  

可以談人生
生死抉擇
埃及王子
維持自己的生活

上一篇:生死抉擇

下一篇:關心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