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15:20:16小複雜小姐 Pin

冰君HYOUKUN LOGO設計案

大約2019年9月左右,有人請我設計他們要開的古早味冰品店的LOGO,名為「冰君HYOUKUN」。
本來這家店是打算在日本創業的,2020年1月他們還正在日本找要租的店舖時,剛好遇到新冠肺炎日本1號確診出現,才趕緊回到台灣!而在那之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店的後續就沒有消息。而2020年末時,看著好像活在平行時空安全和平的台灣,店家想著還是在台灣開吧!(雖然有點點改行了) 於是才終於有了今天這篇。

店長妹妹表示,冰君的念法為「HYOU KUN」,剛好和台語的「休息」念法相同。(畢竟本來是要在日本開的店,所以冰君念法是用日文的念法) 她希望在繁忙的日子裡,大家路過冰君時,能給自己一點喝杯飲料、吃甜品休息的時間。(是個溫馨的孩子呢~)

冰君LOGO的發想基於古早味冰品店都會用碗裝,所以我就把冰君放進碗裡了。
店長妹妹說他們家的招牌是自製天然健康的地瓜圓跟芋圓,所以我配色上是考量用冰系藍、地瓜橘、芋頭紫去看怎麼調,就有了以下的組合。



雖然我個人跟店長妹妹都比較喜歡中間的地瓜橘芋頭紫組合,看起來跟店內想提供的慵懶感很搭,但店長媽媽很堅持要用藍色才代表冰,於是最後就衍生出下面這個最終版。既有冰藍也有地瓜圓跟芋圓。
不過因為這個藍色還是偏強烈,所以橘跟紫也配合以不被搶走焦點的方式改為強烈一點的顏色。
另外為了讓"碗內"的文字更有配料感,所以把文字輪廓也修得更圓潤一點來呈現。


當然設計logo並不是一開始就直接想到這個造型,前期還是有很多根據冰君的理念、店長給人的氛圍、不同的"碗"感等去做不同的發想。
  


近況是,冰君去年末決定要在台中正式開張。店鋪租好,目前正處裝修的收尾,聽說預計過年前後開始營業。於是最近這幾個月我都在忙著做他們店要用的一些相關印刷品:名片、傳單、菜單、招牌等。

後續我會慢慢把相關設計印刷品上傳,今天先給各位看看我幫冰君做的名片/集點卡。
店長媽媽說希望名片能不是只是一張發發就沒的紙,希望能有更有用的用途,於是我就做成既是宣傳的名片,後面則是提高客人回來光顧意願的集點卡,而且集點卡的話,大家比較不會拿了回家就丟掉。(雖然常常忘記帶集點卡導致一人拿了好多張1點的集點卡的人應該會存在...)

有集點卡就一定需要集點印章,於是我還去找了店家客製了兩枚。(下圖為蓋章模擬圖)

這個則是客製的冰君印章。


那今天先介紹到這裡,最後附上冰君HYOUKUN要轉型方向的其中一件商品,舒芙蕾鬆餅!(應該比較偏日式厚鬆餅) 店長妹妹給我試吃過,真的好鬆軟好好吃呀~~~~~!!!

有興趣追蹤後續的朋友歡迎追蹤他們的FB粉專、IG:
https://www.facebook.com/hyoukun.fruits
https://www.instagram.com/hyoukun_fru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