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02:40:59小複雜小姐 Pin

引用名言 紙藝術

幾個月前我認真想了一件我想完成的系列,可能類似作品集的東西,但更有主題性一點。總之就是新構想建構中,而這張作品算是當中的一環。

將引用的文字寫在漂亮的照片(或簡約的背景)上的名句圖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而我想要利用自己手巧的技能,做個不是這麼簡單的引用作品。在google跟大海有關的引用名句時看到了這句話。

Life is a balance of holding on and letting go.
生活的平衡,在於每一次的堅持與放手。

我覺得這句話跟我想要的主題真的很貼切,人生就像在大海上漂流,每分每秒都像在隨波逐流地漂浮,有時感覺能踩到地了,下一秒又被推到汪洋大海中央。我們無法一直掌握一切,只能在自己擁有的事物上堅持或是放手。你無法在大海中一直帶著所有想要的東西跑,你只能珍惜你能擁有的那些。

總之,要做這張作品,首先我需要一片大海底圖,於是水彩登場~先是大概疊了三層顏色的打底。

加上一些像是海上會遇到的礁岩。

用白墨與牙刷灑上一些白點來表示波浪打出的泡泡。

以上平面繪圖的部分就完成了。再來就是立體藝術的階段。我先把我要的文字大小與字型都用電腦條好印出後,鋪上一層透明片,然後將我玩捲紙買的0.5cm白色紙條配著文字摺出凹痕或捲出圓弧感。(這裡我真的只能說我是憑感覺做,這我大概無法教人吧)

下面見證奇蹟的時刻!將一條完整的白紙條用白膠就這樣無間斷地排出文字外框!!!(但講真的,折這種圓弧字體真的好難好麻煩,一旦開始做後就開始後會自己為什麼要挑苦工做...)

白膠乾後,從透明板撕下文字外框,修剪乾掉的白膠痕跡,然後貼上水彩海洋底圖上,並補上文字中間的圈圈,像是abe等等文字。

再慢慢像是無止盡地摺好所有單詞,貼上後,這幅引用名言的紙藝術就完成了!!!TAT 這幅真的是好辛苦喔~~~摺紙摺到我眼睛好痠呀~~~


這幅的美感絕對不能省略要拍細節照的流程。這種每個字都充滿重量(與淚水)的感覺!有沒有感覺句子更有份量了?















這作品其實很難用單一照片看出其完整美感,我朋友也說實品比照片漂亮很多。所以雖然無法把實品展示給每個人看,但姑且我拍了一個影片能更好看出這份作品的立體美感。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505875296314487

最後將作品裱框。哼哼~任何作品只要裱框後等級就會不一樣!(前面的裝飾品大概也有加分效果XD)

我真的很喜歡IKEA可調整深度的相框系列,如果能多出更漂亮複雜一點的外框就更好了。(許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03 11:17: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一直很支持~:D 2019-12-03 21: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