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00:35:39小複雜小姐 Pin

她的清酒人生味 (捲紙藝術)

最後一份給同事的主題... ㄜ... 是清酒... 嗯,對,就這樣。因為她喜歡酒,特別喜歡日本酒就這樣。最好笑的部分是每次我們每人送她禮物時幾乎都是送酒類,結果她座位下囤積了很多酒呢!XD

不過因為我個人對酒精過敏,酒精含量再低也喝得出酒味。非常討厭酒也完全不懂酒,但至少做成酒主題的作品我沒問題!就因為這樣無聊的基礎下做出了這張作品呀~XD

這張跟其他兩張不同的是我要直接在上面黏捲紙。之前兩張因為每張紙條間都有連接到,所以我能先做在不容易黏膠的透明板上,然後再撕下後轉貼到最終底紙上。這張因為風格的使用上不一樣,並沒有所有捲紙都互相連接到,沒辦法像之前兩張的方式處理,只能... 直接在最終紙張上一決高下了!(?)

下面是用鉛筆打底的痕跡,後續會用軟橡皮淡化線跡再直接黏紙上去。

個人很喜歡酒瓶上的櫻花圖樣。水藍中的一抹紅~

倒出來的清酒我使用了白色與淺藍色,豐富了水的變化性,也讓畫面更活躍點。

這位同事的代表字母是T,我用日本簡約漂雲的圖樣來補足左上的空檔。金色的紙條是我自己買紙裁切成一條條5mm的。
而這裡不得不說我做錯一件事了,我這次雖然是用物件擺出字母的造型,但因為物件比較單純的關係而只有酒跟雲感覺會太單調,所以我在下方又加了海浪,不過因為是作為背景呈現的,其實它不應該跟酒杯連在一起,連起來字母就會從T變成I了!!!但偏偏我是從海浪開始做起,結果忘記要斷開,就這樣把酒杯給黏上去...orz
 

紙條沒有跟其它黏在一起來固定的話,其實還蠻容易向下面這裡有幾個東倒西歪了... 只能每次黏的時候盡量手固定久一點,等白膠乾一點後再放手。
 

櫻花圖樣、日式風格的海浪、清酒與酒杯。這就是我的日本捲紙流!

話說因為我同事都看的到我的粉專及IG更新,然後我也有事前告知過她們我有做東西要給她們。結果當我把作品給她們時,這張作品的同事就說:「所以我是畫最少時間最簡單的那張嗎?(笑)」
嗚嗚嗚... 拜託不要這麼想... TAT

以上就是我這次離職前為3位同事做的餞別禮。啊~我好想她們呀~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