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16:34:53小複雜小姐 Pin

2017 十一月刊 Favorites

嗯... 月刊出刊的時間概念是這樣的,當月過了後,整理喜歡的東西寫成月刊分享,是這樣的概念。但如果當月過了後,Pin又拖拖拉拉不趕快整理寫稿的話... 就會呈現一種月刊時間總是拖了一整個月的結果...
嗯,我保證12月跟1月會有不錯的內容的!換言之,請大家明年也繼續支持月刊,謝謝!祝大家新年快樂~(鞠躬)
(可以的話,挺想多看看潛水戶的出沒的...)

1. In Between - Animation Short Film 2012 - GOBELINS
因緣際會下我再次找出這部很棒的法國動畫短片重看!
這部片子是由法國動畫名校Gobelins的五個三年級學生,De Alice Bissonnet, Aloyse Desoubries Binet, Sandrine Hanji Kuang, Juliette Laurent, Sophie Markatatos合作出來的作品。

你有想過如果你的害羞變成有形體的生物時是長怎樣嗎?當這樣問時,我想很多人會直覺那是個會扭扭捏捏總是躲在什麼物件後的彆扭生物吧,畢竟常見的害羞感覺就是這樣。
在這部作品中非常有意思的是,「害羞」是個非常黏人、活潑調皮、任性的藍色鱷魚!動畫中的女主角設定上是個害羞的人,「害羞」總是不斷地擾亂並破壞她的生活讓她非常煩躁,整部作品就是她不斷在學習怎麼跟她的「害羞」磨合相處。作品中有很多詼諧有趣的隱晦,很適合大家重看個幾次思考背後的意義!

In Between短片連結:
https://youtu.be/2xp22IYL2uU
另外如想更了解創作過程的話,我推薦可以來這看一些製作的幕後影片:
http://www.theconceptartblog.com/2012/09/06/in-between-animacao-de-estudantes-da-gobelins/


2. Bao Luu 美國插畫家
最早發現Bao是因為搜到她的一個把星座擬人化的系列,其個別具象化後的形象讓我覺得挺貼切的。我就挑個6張跟大家分享在下面。
Bao顏色平衡控制得很好,明明亮麗的顏色其實用的不多,但整體卻顯得很飽和亮麗呢。

下面牡羊座 and 獅子座
這... 火象星座就應該是燃燒的感覺嗎?XDD
 
下面水瓶座 and 天秤座
水瓶是日本白髮撫子形象的感覺!好棒!天秤是阿拉伯人... 好像有點帥... 不是不是,我是說挺搭的呢。
 
下面雙子座 and 天蠍座
雙子就是童趣感、長不大的孩子呢= =,然後講到天蠍就會想到蛇蠍美人呢~不錯不錯!(Pin是天蠍來的~)
 
有興趣的話,大家也可以找找Bao的其他作品喔!有不少感覺很治癒的幻想系呢~
我個人很喜歡她下面兩張那有點蠟筆的筆觸呈現,啊~~好想跟她討筆刷檔喔... =3=
 


3. Olivia Chin Mueller 美國插畫家
這蓬鬆蓬鬆的質感!萌萌的大眼睛!很漂亮的毛髮色!真是繪製萌物的專家呀!!用色也是低調的飽和用色,超棒的!這種用微飽和的淡淺色繪製遠景的作法我很中意!
  
  
  


4. Paula Blumen 西班牙童書插畫家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想學(藝術)技術就去美國,想學(藝術)思想跟傳統就去歐洲。」因此呢,我的結論是,難怪歐洲的風格這麼多樣化又不受限制 (控制)!Blumen的風格正式體現這論點的其中一人。
物件不會太正規的定型,你看那門那酒瓶都歪的呢!這種自由無拘束的風格感覺特別有藝術家的氣質呢... 這不受限的自由一直是我想做到卻好難達成的呢~
Blumen的配色是偏暖的和諧復古色系,也是我的心頭愛~
 
 
 


5. Kawakami Daiki 日本平面設計師
小清新的設計感加上粉嫩的色調,平面設計師Kawakami可愛逗趣又清爽的設計會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我真的很喜歡Kawakami那活潑又清爽的配色!偶爾混著日漫風格人物的設計感覺很吸引年輕的族群呢~ 我覺得Kawakami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設計的風格很多樣,但是每一個圖你都能認出是Kawakami的設計,也就是說他風格的辨識度跟穩定度很高呢!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