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23:33:24小複雜小姐 Pin

2017 十月刊 Favorites

嗯... 最近感冒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病好不了而心情很糟,結果很多想做的事情就拖著。本來還有很多想講的廢話,不過這裡還是正向點地跟大家報告,短期內我想拍個簡單有趣的小教學影片,大家可以敬請期待喔~ 雖然前提是要等我病好... orz

1. 怪奇と情 by ねこ助
唯美的日本妖怪畫冊!最初我是在臉書上的一個畫冊開箱社團裡看到這本介紹,結果查了一下,目前這本只有日本境內有賣,而且可能是獨立出版的,所以無法在書店內買到,只能網上購買。最後剛好拜託到在日本當交換學生的妹妹幫我買到帶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妖怪這種奇幻的主題很引人入勝呢,像是很多人明明很怕鬼故事,卻還是喜歡聽一樣,也許正因為不了解、不清楚,所以才覺得其充滿了神秘感與吸引力?
ねこ助的這本怪奇と情講述並繪製了多種妖怪的故事,排版上很中規中矩,就固定右邊文字加小插圖,左邊就是滿版插圖。

ねこ助的風格給我的感覺用一句話形容:低調的喧嘩。他用色大多都很柔和,會選個少少一兩色當搶眼主調,當然最明顯的是有大量的黑色調當底,因為畢竟是妖怪嘛(?)。若有似無的勾邊也給氣氛添加了一股朦朧感,色彩深淺的變化處理得很淡,所以會有物件看起來很平,卻有隱隱地立體感。

設計上很用心,內封面也沒有敷衍,紙張摸起來不錯,雖然我自己覺得這紙質不夠細緻到能完美展現ねこ助細膩的筆觸,應該是成本考量。
 
 
 
 

呀~~我好喜歡貓又這張!才... 才不是因為是貓才喜歡呢!

對ねこ助有興趣的朋友可關注他的tumblr:http://nekosuke-oxo.tumblr.com/

2. Mike Redman 英國藝術家兼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畢竟是做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的,Redman很多作品是畫同一個場景的不同時辰樣貌。我覺得來回看著同一個場景的細節變化很有趣,光影的變化、物件的位移等。另外Redman好像很喜歡逆光的構圖,不過的確逆光是種能讓人快速聚焦在逆光物上的技法呢。
 
 
 
  


3. Mijin Jeon 住在紐西蘭的韓國概念藝術家
Mijin Jeon又名MJJ,我很喜歡她筆下的人物,眼睛很迷人、很有個性的感覺。女性柔美的線條表現得很好。其實我也不知道能多講什麼,我大概只是喜歡她人物互動下展現的活力吧。
  
 
 
 

4. Chragi Frei 瑞士平面設計兼插畫家
只需用一張圖就可以解釋Chragi Frei的強大能耐!

好啦,我不可能真的就打一句話就結束介紹他了。
Chragi的耐心真的令我佩服!構圖的龐大及其豐富的細節不用解釋,要平衡好這種大型構圖的用色,還要確保各細節的趣味性,最重要的是,他.是.用.向.量.畫.的!!!因為向量跟一般筆刷作畫不同,是每次拉線時都要注意角度跟位置,也就是每一筆都要很注重,不然很容易看起來有違和感,不像筆刷可以背景隨便撇撇來敷衍等。
... 其實上面打這麼多呀,我只要講一句各位想想這草圖要想多久就能理解他的用心與細心...
  
 

5. Jenny Yu 美國插畫家
光影對比強烈、明顯的形體銳角、非常朦朧美的背景處理,還有那我好喜歡的有點像是底片漏光的效果!好棒!!Jenny的整個風格我都好愛!!<3
她那有點向量又有點朦朧的效果我完全做不來!是一種對氣氛掌握的很好!超好奇她怎麼繪畫的!!(結果自己講完去查馬上在youtube上找到...)
Live Illustration & Digital Painting with Jenny Yu (影片分為3部分,這裡為1/3的影片連結)
Ps. 影片3個加起來快6小時,先預告一下。
  
  
 
對Jenny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使用下面傳送門: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2017-12-01 16:22:41

什麼想做的事先別做
多喝水,多吃點,多休息!
感冒會快快好起來^^

版主回應
有喝很多水,也比平常早睡,有感覺快好了!謝謝關心~ :) 2017-12-01 23: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