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23:57:39小複雜小姐 Pin

2017 九月刊 Favorites

本來是想在月末拚張萬聖節賀圖跟blog的... 看來人不能太貪心... (明明就是自己安排時間失敗) 話說今年inktober別說破15張記錄了,連10張也沒達到呀... 
那正篇開始吧!(前言完全變成Pin的自我碎碎念時間了)

1. The New Yorker 雜誌
The New Yorker雜誌,是一份美國知識、文藝類的綜合雜誌,它並不是一份專業的新聞政治雜誌,但其內容卻總是專攻於給社會的重大事件進行深度的報導及討論。雖然我自己是沒購買過,不過聽說裡面的內容質量很高,既幽默又有深度。內容涵蓋了新聞報導、文藝評論、散文、漫畫、詩歌、小說,還有最重要的紐約文化動向。
那我介紹這份雜誌的原因是因為它家每期的封面,都是非常有看頭的插畫!前面說到The New Yorker很注重於對社會事件的討論,那為了突顯當期的探討話題,都會請不同的插畫家配合主題繪製吸引人的封面。那對社會動向的探討時就免不了會有很多諷刺性的插畫出現了,這也算是一大特色吧!

下面我就放一些帶有諷刺味的幾本封面圖吧,如有在追蹤國際時事或議題的,我相信下面應該有不少讓人一目了然的諷刺話題吧。
 
 
 
 
雖然The New Yorker的內容主關注在紐約當地的生活文化、現象及報導,不過藉於The New Yorker本身不管是文章或是插圖的高質量,還是聚集了不少粉絲會只為了它的封面與插畫而購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多查看以往或關注The New Yorker以後的封面喔!

題外,要說The New Yorker封面有多受歡迎,看他們竟然連卡片都出了,而且我還有買過兩張呢!


2. Frannerd 現居英國的智利藝術家兼Graphic Novel Artist 
Frannerd,本名Fran Meneses,然後她畫的東西都粉粉的又可愛可愛的!好棒!!<3
好吧,主要是因為她的手繪墨線大多是用一種很低調的暗紅色,我非常喜歡!
她的線條都很柔和少女,色調也都是暖系的,整個就是少女浪漫的治癒系!
我覺得通常有描邊的插畫,其墨線的顏色會深深影響整個畫的氣氛,就像我自己偏好使用咖啡色的墨線而不想使用黑墨(純黑的墨乾得還比較快呢,可能帶色的墨水裡多加的色素讓墨水比較難乾吧)。我自己認為咖啡色的墨線能讓整張作品變得柔和又帶點暖調又復古,所以才抱著要曬久一點的覺悟繼續堅持。

喔對了,如果各位對於英文聽力沒障礙的話,她有經營一個Youtube Channel,上面分享了很多關於她創作過程、經驗、想法的影片,像是“What to draw”(當你想畫卻不知畫什麼時怎麼辦)的影片,這類影片我相信對想學習藝術創作的人應該會有很多幫助。
Frannerd 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user/frannerd13
 
  
  
  
  
 

3. 박지후 (Ji-hoo Park) 韓國藝術家
說起來,看過我的手繪卡片系列的人,應該知道Pin很喜歡把文字融合在卡片中,想當年我就只因為大學系主任在Midpoint時跟我建議一句:「要不要試著把文字融進插圖中?」而從那時我就堅持到現在呢... 
話題回來,Ji-hoo的作品中,能看出文字確實地做為主體被造型化而跟背景自然地融合在一起。雖然我看不懂韓文,所以我無法確認文字與圖的關聯性,(如有會韓文的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幫我看看嗎?) 但我很喜歡這種創意性,這也是一種風格的魅力呢!
  
  
 

4. Pam Wishbow 美國插畫家
Pam那仿傳統印刷的繪圖法我喜歡!!!有點舊舊混濁的復古色也很得我心!她的風格有點怪誕,物件比例上都有點刻意性的扭曲,非常具有個人特色!(這種藝術家就是被我歸類為「我不懂她在想什麼,但我好被她的風格吸引喔!」)
如果今天有人想學習她的風格的話,我能提供的建議只有一個,Pam習慣把所有東西都畫得有點點方或微微圓菱角,她不怎麼會畫太圓滑的圓形。這只是我的一個小觀察,有聽懂就有聽懂,沒聽懂... 對不起,我不怎麼會解釋... orz
 
 
  
 

5. Julia Blattman 美國插畫家
這種就是被我歸類為「常見的很適合動畫或遊戲概念的美式風格」!鮮明的顏色,明確表現光影的冷暖調,乾淨的前後景分層,往往明確放在中景的焦點物,嗯,是美式動畫風格呢,真可愛~
(唉?這項只講這麼多?嗯,因為前面我說話字數爆了) (其實真的是不知道能多講什麼了)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