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02:30:25小複雜小姐 Pin

2017 八月刊 Favorites

其實我完全是能在9/30前完成這篇的,不過我這三天有非常正當(?)的理由而主動放棄拚完它!說起來設時限本來就只是想給自己點壓力與責任感完成它的,所以讀者也奈何不了我!哇哈哈哈~ (結果在看完這前言後,讀者大減...orz) 對不起,我的前言怎麼好像越來越廢了... orz (突然情緒陷入低潮?!)

1. Colorcube APP遊戲
一個月前我在網上看到一款利用顏色組合的手機遊戲,叫Colorcube。當時看到這是個需要思考顏色重疊變色的遊戲時,就直覺想說這身為藝術人怎麼可以不載來玩玩呢!不過實際玩過後其實默默發現這不是藝術人也沒問題,只是單純用顏色來出的邏輯問題而已,所以大家有興趣都可以買來玩玩喔~

遊戲方法是將題目提供的色塊拼圖,組合拼成螢幕上方的圖示樣子。
關鍵點一,每個色塊並不是能自由移動,而是以有個圓心的方式轉動而已。
關鍵點二,每個色塊只能變換3種顏色,分別為紅、綠、藍。(也就是三原色光呢~RGB~)
關鍵點三,不同的顏色重疊的部分會變色,那疊色後的狀況就像下圖最右邊那樣。
關鍵點四,同樣疊色的事情,疊兩色時會變色,不過疊三色時就會變成底色了!那這點的關鍵在哪呢?關鍵在,越到後面複雜的題目時,看到題目保留底色的部分,那一塊到底是什麼都沒疊的原底還是疊了三色而變成的偽底呢?(登登登~)(驚覺的特效音)

另外,這遊戲讓我覺得貼心的一點是,作為一個以顏色為視覺特點的遊戲,它其實很好地提供了給不同狀況的色盲者也能愉快遊玩的模式!
 
其實玩到中途時,我也常會出現那種"啊勒?怎麼拚出了反過來的圖?!(還鏡像了,我超神奇XD)
還有那種好像差一步,卻怎麼也無法做出最後的圖形的尷尬狀態呢... orz (這種情況弄到最後我都選擇砍掉重練)
 
剛開始的圖形真的很簡單又容易上手,不過隨著關卡越到後面,後面給的圖形選項就越來越... 奇葩了... = =
 
本來在打文中途,我還在卡關,想說把這篇打出來時跟大家講說我卡在哪關,看有誰能比我早破,沒想到兩天後... 我就破了,然後... 那竟然是最後一關了!XDDD 所以對,我破完了。花了一個月破完了,那想要跟我比的話,來超越我的一個月紀錄吧!XD
不過我本來就是在通勤中途才在玩的,我認真起來搞不好更快呢!(堅持要講這句=3=)


2. Elizabeth Lennie 加拿大畫家
偶然在IG上發現的畫家。
我很喜歡Lennie那保持明顯色塊的塗法,顯得畫面顏色很乾淨明亮,我想這也是我在快速亂滑IG畫面時會為Lennie的作品停下手指的原因之一。那專注於表達一個瞬間或一個意象的構圖總讓我聯想到concept art (概念藝術) 呢。
我真的好愛左下面這張微反光的溼溼的沙灘與那美美的白色浪花!
 
覺得Lennie畫在人體上的打光非常的美~
  
 
右下圖是Lennie創作時的工作室樣貌喔~
 

3. Janet Bell 英國畫家
Bell主要是創作適合掛置於牆上的大型畫作,並且有開設一間自己的畫廊。她表示她於10年內畫過上百件壓克力畫作,當中不只有給自己的畫廊的,還有跟別的藝術家為別間畫廊合作的作品。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中意Bell的創作,但是她的那類似點畫法 (stippling) 的技巧讓我覺得很有趣。還有她明亮又童趣的用色。(還有一部分是我覺得讓讀者看看別的創作方向也不錯,不然讀者總是跟著我的愛好跑... 嗯?但Favorites系列本來就是跟著我的喜好跑為原則的...) 最有趣的是,她的風格也挺多變的,可能是基於經營畫廊,所以考量覺得作品風格要有點多樣性吧。最後兩張的風格真的太童趣了!
 
 
 
 


4. Maike Plenzke 德國自由業者插畫家
Plenzke給我的感覺:用色很明亮乾淨、前後景圖層分層明確。
Plenzke筆下的物件輪廓都很清晰,物與景之間分得很乾淨。(這是種很適合童書的風格呢) 另外,Plenzke很喜歡疊層的構圖,也就是有明確前景後景重疊的作法。我覺得善用這種構圖技巧可以讓Plenzke明確獨立的個別物件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並增加個體間的互動感。
另一個讓我覺得喜歡的就是他偏暖的色調。那就算是冷色也是帶暖調的顏色真的棒,我想有藝術人的眼睛應該都聽得懂我的意思。(我好像總是喜歡這種色調呢)
  
  
 
   
 

5. Willian Santiago 巴西平面設計師兼插畫家
我最早被Santiago的下面這幾張有點懷舊用色的作品吸引。這系列大部分顏色都很低飽和混濁,卻有一個特別突出醒目的顏色做焦點的配色法很吸我的目光。
  
 
 
不過Santiago其他有點跳tone、大膽配色的作品也很有個性與魅力!但Santiago最有魅力的地方果然是那獨特的設計與有點趣味的風格。(Pin大概很容易被那種自己捉摸不到的風格吸引吧)
  
我也說不上來,但下面這幾張的設計與復古又大膽的用色我很喜歡。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