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01:24:42小複雜小姐 Pin

Xmas Latte 聖誕拿鐵

Merry Christmas~~~ 雖然已經過了幾天了,而且我還是聖誕節當天晚上在快結束前才趕出圖的呢。(攤手)
考慮今年想做的事情太多而有點怕聖誕賀圖來不及生出來,所以決定聖誕賀圖不畫人物,採創意跟特寫鏡頭來完成。少畫細緻的人物真的省了很多時間,畢竟有生命的東西的描繪真的需要用心畫才有生命感!(我好像講了什麼很威的話呢)
要畫特寫就代表不會畫很多東西,那如何在畫少量物品的情況下讓人感受到聖誕氣氛呢?那就需要元素的收集了!我的結論是:聖誕圖樣→圍巾,麋鹿→餅乾,雪人→奶泡,然後就是滿滿的暖色調背景→木頭紋路。然後下面這張就生出來了。


過程圖:
慣例的慢慢描繪、耐心等乾的線稿。

這裡插播講個我的餅乾如何繪製的小教學。
餅乾的顏色是怎麼形成的?通常中間麵糰比較厚,比較難烤熟所以顏色偏白,越外圍烤得越焦,顏色越深。所以為了表現出餅乾的漸層感,我首先是使用刷淡的褐色在餅乾的外圈隨意塗一層當烤比較焦部分的底色。

然後在那圈顏色乾掉前,用沾滿水分的米黃色把它暈開並塗滿。如果覺得整體顏色被塗到太平的感覺時,可以在剛塗滿時,滴幾滴乾淨的水在餅乾正中間讓他自然暈開來達到放射狀的染淡。

再來,等剛剛的漸層乾了後,用深色的咖啡色隨意撇撇像是烤焦後的裂痕...

... 然後在大概半乾時,些~許~地~暈染開局部。(這裡抱歉我只能說靠感覺暈染了)

等乾後,看哪裡不夠可以調個更深的咖啡來重複剛剛的步驟。(其實餅乾在我線稿時有先些許描繪了裂痕有幫忙加強到效果) 乾了,普通餅乾就完成了!

回歸過程圖,第一晚上色大概就是簡單的打底,拿鐵的底跟餅乾的打底方法是一樣的。

圍巾部分就真的很花時間了,不過畫得好的話會很有感覺呢~

之後就是慢慢細節追加。整個我畫最開心的部分其實是木頭紋路的描繪呢~那個很快也很容易,畫起來很開心~

雖然也很想很威地純靠水彩及留白法來完成這幅,但有些事情講求效率,如果達到的結果相同的話,有時候放下一些堅持也不是壞事呢,所以我奶泡主要是用色鉛筆完成,然後追加一些白墨做加強。


順帶一提,我這裡色鉛筆使用的是Derwent 24 drawing pencils (英國得韻 DERWENT Drawing 炭精顏色鉛筆)。這盒的特色是它裡面的顏色都非常地大自然/大地色系!如果有特愛細緻繪製大自然的人,我挺推薦收藏的!


下面為用好一點的相機拍的細節照:
麋鹿餅乾配上奶泡雪人拿鐵,放在很聖誕氣氛的墊子上,下面還是溫馨感的木頭紋路~ 聖誕元素滿滿呢~

這兩個奶泡小雪人好治癒喔~
 

墊子紋路參考是來自於Pin自己的圍巾喔~

喜歡木紋路~

最後的最後~Merry Christmas~ (雖然已經過了...)

上一篇:K.O. (生日卡片)

下一篇:柴犬不吃蔬菜

2017-12-30 09:31:25

很漂亮的聖誕卡。
補祝妳聖誕快樂🎄
預祝妳新年如意
^_^

版主回應
謝謝汪~ 我現在真的很需要點祝福。
也補祝你聖誕快樂~然後新年一切順利~ :)
2017-12-30 21: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