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20:17:03小複雜小姐 Pin

K.O. (生日卡片)

雖然今年忙忙而不得已放棄畫很多朋友的生日卡片 (突然意識到原來學生時期的自己是多麼閒呀)(誤),不過最好的麻吉的份就真的不能錯過呢!(雖然最後還是遲到了)

通常如果是常見或是要好的朋友的卡片,我習慣從我們最近相處的內容或是有過的笑話之類的來找梗來畫。不過最近跟這麻吉比較沒時間聚聚,結果本來一時還想不到畫什麼,最後是從她上個月去東京玩時跟朋友們拍的惡搞偽互鬥照片為靈感,想說畫個像是格鬥遊戲K.O.後的畫面。
當一滴血也沒減的情況下K.O.對手時,會出現K.O. PERFECT的字樣,我就利用這點把PERFECT改成HAPPY BIRTHDAY。... 好吧,超牽強我知道,不過反正朋友說喜歡這張我就好了!

至於要格鬥到底要跟什麼打呀... 就怪獸吧... 其實是因為覺得型很好畫而已 (小聲)...

然後通常這種遊戲畫面,早期一點的不是都會在背景裡畫些幫忙助陣加油的人嗎?嗯,我就把我朋友的老公畫進去了!背景也是基於他們旅途的一張街景照畫的。

那這次真的沒時間慢慢拍過程圖,所以我們直接跳完成品吧!

這次有個很好用的東西我打算在下個Favorites月刊中介紹,這裡我就快速講一下:馬汀博士 白墨。
有在畫水彩的都知道,水彩基本上就是淺色堆到深色的畫法,有時候想要小地方留白是很難的,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需要白色的地方另外後來用覆蓋性強的顏料蓋過去。而我最近買的這個白墨,非常濃稠,覆蓋性很強,幫我這張作品很多!

下面慣例細節照:
因為朋友Cindy喜歡兔子,所以血條上的頭像我就畫她戴兔耳朵了!XD

這怪獸頭像完全顯示出對自己的自信呢~ 雖然現在被揍得很慘!XDD

利用線條來表達出速度感與衝擊的力道!

我其實在畫之前,對於出右鉤拳時到底應該踏左腳還是右腳研究了兩天呢~
除了自己實驗自己出拳的習慣(?),還有拼命看了很多不同格鬥流派的出拳影片及照片,最終的結論是... 畫踏左腳好了,因為畫起來比較有難度咳咳... 不是,是看起來比較有戲劇性!
(後來我有個在打自由拳擊的朋友回了說,右鉤拳是踏左腳沒錯!)
當插畫家真不錯,為了正確地描繪各種現實的場景與動作等,我們會莫名研究並學習到各種知識!雜學家呢!XD

至於字的部分,因為知道絕對會擋到人物,所以才決定字改用電腦後製完成。
明明只是簡單的字體,但其實背後總是挑選了很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