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22:55:46小複雜小姐 Pin

I Love U (告白卡/情人節卡)

其實美人魚這張最早是想畫成生日卡的,但隨著時間漸漸靠近情人節,想不出情人節賀圖要畫什麼的我,突然想起美人魚這個未畫的點子,越想越覺得"唉?!這不是超適合情人節嗎?",於是就著手下去了。

由於這次想的構圖角度有難度,所以我先在電腦上畫個大略圖來確定想要的感覺。當我說概略圖... 真得是概略圖!XD 其實只要平常作習慣畫概念圖的話,只要自己看得懂的感覺就行了。


這次我竟然久違地記得拍過程圖!
那來簡單講解一下我的上色過程吧~

第一層底圖。雖然通常水彩第一層看起來都沒什麼完成度,不過這真得是打光影及色調基底的重要環節!
美人魚的肌膚部分要避開碰到藍色調,我不想讓她的肌膚顏色變濁。然後我在光線可能打在美人魚的部分都適當地打上黃色。


第二階段,膚色都打上第一層,打上水面下的顏色深度 (用各種顏色深淺暈染),還有船的底色。


第三階段,髮色底,膚色追加陰影,船立體加強,美人魚尾巴+上衣第一層。


第四階段,背景暗面深度加強,美人魚頭髮陰影追加,尾巴+上衣追加二、三層完成 (包含用白色顏料打亮)。


第五階段,美人魚頭髮陰影追加第二層,海底場景深度完稿,男性完稿,船立體度完稿。


第六階段,抱著可能把到剛剛為止的努力全毀的心情,把我的白色廣告顏料拿出來,筆刷沾滿水與顏料比例剛好的顏料,開始...灑...對...灑!要製作自然地海底泡泡。當然我是有經驗者,已經些許比較會灑,沒經驗者我還是推薦先拿另一張紙練一下才在正式的作品上用喔!(另外牙刷或是利用筆刷在其他物件上刮彈出去的方法我也很推薦,好吧,事實上我後面用刮彈的方法比較多。)


第七階段,再來是關鍵的,畫出水平面上的波紋來製作出有水面上下的視覺效果,製作出分界感!


最後就是掃描進電腦後,微修完稿~
電腦特效部分是為了製作陽光打進水面下的效果。其實手繪也是可能做得到,能做得好,但因為會花特別多時間,這時候既然有便利又快速的電繪軟體,就還是不追求純手繪這件事吧。


關於標題,我雖然想了各種各樣很文青的很浪漫的 (畢竟有人魚),不過其實那不是我的調調,果然配這張圖就應該直白點,標題就是 I Love U。嗯,這樣就好。

種族的界線?我不介意。語言的障礙?傳達感情的方式有很多種。壽命的長度?對我來說,跟你在一起的這一分一秒才是最重要的。我現在只想想盡辦法傳達給你,我愛你。

關於美人魚尾巴我其實也照了小過程圖。(雖然打文中我也發現好像跟上面大圖的進展感覺沒啥兩樣...)
  
 
那各位遲到的情人節快樂捏~

然後下面是慣例的細節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