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23:55:09小複雜小姐 Pin

2017 三月刊 Favorites

忙忙忙忙忙!我到底要忙到什麼時候呢?我不知道!XDD 我只知道我壓力好大喔!XDDD
這個月月刊前言就不多說啥了,我現在只想趕在5月前把這刊打完!>< (跟時間賽跑好緊張XD)
順帶一提,我竟然整理到下兩個月份的都準備好了,不過能不能找時間打完才是問題...

1. Through the dark by Hilltop Hoods and Google Play
Google Play跟澳洲嘻哈樂團Hilltop Hoods合作做出了這互動式的動畫MV。靈感來自樂團成員Dan Smith在兒子接受白血病治療期間的真實體驗。
https://throughthedark.withgoogle.com/

動畫中黑暗面代表恐懼,光明面代表希望。畫面很有意境,跟音樂非常融洽。而且每多一位用戶使用Google Play Music觀看此MV,就能向澳洲身患癌症的兒童捐贈一定數量的資金。
目前台灣好像沒有Google Play Music的服務,所以沒有捐贈功能,也不能用手機體驗反轉看黑白面的效果,只能用電腦版滑捲軸觀看,但畫面美哭,所以還是想推薦一下。QAQ 這簡約的向量造型做成的動畫MV很吸引我!

2. 《簡愛,狐狸與我》

《簡愛,狐狸與我》不管文字還是插畫都很美的一本童書。(而且挺厚一本) 而且重點是插畫是我很愛的 Isabelle Arsenault 畫的!
「孤獨,是不需要經過翻譯,就能被所有人理解的語言。」

故事內容是講訴一個在學校受到欺負的女孩依蓮的孤單心境獨白。我很喜歡Isabelle的筆觸與表現手法,依蓮眼中的現實世界全用灰暗的顏色呈現,而讓她感到愉快有色彩的只有《簡愛》這本書與森林中遇到的那隻狐狸。(ps.我發現依蓮越不在乎的人的線條表現越簡陋呢)
 
 

作者Fanny Britt筆下的依蓮有著所有人八成內心都曾有過的那個自嘲的口氣,看著故作堅強的依蓮,讓人滿是共鳴。
故事進展是不斷穿插於依蓮的日常與《簡愛》的閱讀進展。而故事每到一個階段時,會出現一幕跨頁無字的插畫,往往到這幾頁時會讓人有種吸了一口氣憋著吐不出來的窒息孤單感。靜靜,卻強烈的。
至於結局不掐,但可以告訴你,依蓮眼中的現實出現色彩了。QwQ 推薦這本書給所有想要有個願意了解你、陪伴你的他/她(們)的人。

最後,你知道我最喜歡童書插畫的哪一點嗎?插圖能追加表現文字沒有講出來的事情。
下圖文字中講到依蓮的弟弟們,但文字中並沒有描訴太多他們的外型,只提到他們像欄杆一樣瘦,而 Isabelle 則是把他們畫成忍者造型來凸顯他們的調皮與好動的男孩樣,除了讓他們跟依蓮成反面形象,還給人文字中沒有的趣味性!

3. 日本DELETER【NEOPIKO-Line-3】咖啡色代針筆
某天去美術行買水彩本時,在走去結帳台的過程中,不小心眼神瞄了一下旁邊(?),結果就被這個吸住眼光,停下了腳步... (藝術家在美術行眼睛亂瞄是很危險的!XD) 我的水彩插畫大多會搭配咖啡色墨線,使用的畫具是沾水筆,但老實說用沾水筆... 真的很危險!你一個不專心就可能把墨滴到不該滴的地方,筆尖也很敏感,真的必須一直保持注意力的小心作畫。也因此我一直在尋找能代替的筆!對我來說,替代品的首兩要條件是,防水!跟咖啡色系!
2015年介紹過一隻 Tachikawa 自來水漫畫筆 School系列 復古褐G尖,不過那隻出水量沒辦法很順,雖然比較不用擔心墨水會爆走噴太多,這以它的墨水流動速度,畫好一張不知要幾天,所以最後還是當應急時用的... orz
而這次我瞄到的是 DELETER 的咖啡色代針筆,NEOPIKO-Line-3我買了 0.1mm 與 0.5mm 這兩支。顏色上偏冷一點的咖啡色,出墨量很順,實際拿來在我常用的水彩本上試畫時也不會有暈開、受紙紋路影響而難畫等情況,最重要的是,它防水性表現不錯!!!(其實剛剛說的 Tachikawa 自來水漫畫筆,雖註明是防水,但表現上並沒有真的那麼抗水) 雖然我還沒正式拿 DELETER 這支去畫作品,不過目前上是挺喜歡它的。


4. Morgana Wallace 加拿大剪紙藝術家
剪紙藝術真的不簡單,理論上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真的是費時費力又讓人覺得挺自找麻煩的... (前年體驗過後的經驗談) 所以我現在看到剪紙藝術都是抱著敬意來看待的!
Morgana Wallace喜歡製作有點日式風格的紙雕藝術。我很佩服她很用心地對每張分層都還用色鉛筆等來做立體感的點綴!用色上,她習慣使用一對鮮豔明顯的冷暖色來當主調,剩下的都採用低飽和的配色搭配。這些都讓她的剪紙的特色與辨識度提高很多!我最欣賞的是她對於圖案設計的用心並沒有因為她要做很麻煩的剪紙而鬆懈這點!
另外能感覺出她很喜歡使用各種國家的傳說、神話等來當主題呢。
 
 
 
Morgana Wallace的手繪插畫也是風格很有個性的搶眼呢!
 

5. 英國知名插畫工作室MinaLima
應該沒人不知道哈利波特對吧,那你注意過哈利波特電影中各種令人著迷的平面設計像是魔藥學教室裡每一個燒杯、玻璃瓶上的標籤、懸賞天狼星的海報、預言家日報、劫盜地圖、魔法零食博蒂全口味豆的包裝設計、超過150種衛斯理兄弟的「衛氏巫師法寶」設計等嗎?你知道這些是由誰設計出來的嗎?
MinaLima Studio平面設計兩人組用宛如鍊金術的技術把JK羅琳的文字提煉成一個個精緻又存在的道具。
為了讓觀眾產生哈利波特世界是真實存在的錯覺,裡面的每份道具都被很細心地考量並設計。要我說的話,哈利波特世界裡的關於設計的審美觀與美感,除了有JK的文字敘述為底外,基本上就是靠MinaLima建立的!
順帶一提,設計兩人組的Mira跟Eduardo職位分別叫「異國符號分析師」與「羽毛筆管制與咒文翻譯官」!XD
我很喜歡MinaLima在設計上對於細節的用心與堅持!像是雖然電影中不會讓人讀到報紙上的每篇文章,但兩人組中負責這部份的Eduardo可是有用心的去編輯每一篇的,連JK羅琳都誇獎Eduardo的文筆很好、寫的很有趣呢!啊啊!害我也好想買一份閱讀看看魔法界有什麼新鮮事!>< 我對於這種精心設計的印刷品真的很沒抵抗力。

一件事是MinaLima沒預料到的,沒想到當年跟哈利波特電影片商從一部電影的合約竟會延長到長達10年的合作!

補充話題:MinaLima Studio曾在London soho區開了間快閃店House Minalima,裡面除了有著哈利波特的平面設計展示外還加上了近期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小小一間不大,但這空間卻擺滿了奇幻與夢想!(當然裡面的販售品都非常昂貴這種破壞夢想的事情我就不提了) 裡面不管是佈置擺飾還是風格,全都精緻地展現著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古典與奇幻風格!當然聽我講到這裡,應該不少粉絲會想去英國朝聖,不過很可惜快閃店只到2017年2月4日。
但沒關係,為了無法去現場的粉絲們,MinaLima 特地設了個線上虛擬實境參觀的網頁來滿足粉絲們想朝聖的慾望!
http://www.minalima.com/house/
 
喔,然後其實最早我是看到MinaLima Studio幫下面這幾本童話做的封面設計很吸引我,去調查設計師是誰才發現MinaLima的。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