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01:04:47小複雜小姐 Pin

2017 四月刊 Favorites

不得不說,每次的po文與月刊前言就是最適合Pin自言自語的時間呢... 所以嗯,讓Pin隨意發洩一下吧。
5月我真的是精.神.疲.憊!差不多到極限了... 從4月忙,想說沒關係,5月我就輕鬆了,然後又發生很多事,結果現在確定6月還是忙... 無限死循環的忙下去... 我想快轉到7月... 但其實也沒人保證我7月我就不忙了... orz
Pin po最多文章或是作品的時候八成是最閒的時候吧... 結論。(眼神死)

1. 心的樣貌 (The Secrets of Hearts) by Shih-Fen
將將將~~ 我敬愛的前輩花了10年不斷琢磨修改、竭盡心力的繪本終於出版了!開贊助沒幾週就馬上達成募資金額!而且全金額還超過所需的3倍!繪本與回饋內容整體非常豐富又用心!
這本繪本將各種不同時段的「愛情」形象化,用一種故事性的講述來呈現。愛情中的各種情緒、障礙、關係都用意象表現得很隱諱又很引人深入思考。
(題外故事,學長之前辦分享會時,講到說他也並沒有很懂愛,所以雖然他出了這本書,不代表他是愛情大師。嗯嗯,學長是靠行動來表達愛的男人呀(誤))
其實以前就有介紹過這位前輩,不過這次是因為前輩出書了,就忍不住要再推薦一次!
前輩的FB粉專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ShihFenLinIllustration/

收到前輩親自送達的書時有點訝異!除了精美的繪本本身外,還有一本有滿滿創作過程的sketch設計本、一張紙質很好的... 勵志大卡片(?),一張《心的樣貌》插畫明信片,以及一張月球寄來的明信片與一張特製海報。

嚇!封套跟封面的圖案還不一樣!學長!!這會不會太用心了!

簽名也理所當然地要到了!
(從很早期就有在追蹤我的blog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日常用的英文名字是Shelly,Pin是藝術家名)
 
我喜歡扉頁是前輩的sketch線稿組成~ 

以下擷取局部頁面圖。
這張是「心的樣貌」的開頭同時也是招牌圖之一!一直覺得這人物與背景角度真的不好畫,不愧是我學長!

很常拿來當海報招牌的「鐘擺心」!每人都有個搖擺不定的心,當遇到最靠近自己「心」的那一顆時,就會忍不住想抓住對方。這張背後的構想真的很厲害!不如說前輩每一張的構想都非常用心又細膩!(畢竟花了10年用心琢磨)

我個人最愛這張「月亮心」!<3 ... 才不是因為有貓咪的關係呢!這張的光影真的畫得非常細膩的好!

「直到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這句有點感人。QwQ

版面設計上不是讓畫本身全版,而是有點畫框的方式,並把文字放於畫作之外。這版面處理不知道為什麼讓我一直想到我很愛的一本童書「緋紅樹」。前輩,這是構想來源之一嗎?

我真的備感榮幸能收到前輩出版的第一版,再次恭喜學長順利出版!!!!!
因為怕我自己介紹不夠細緻,我決定還是把前輩的贊助網頁放上來,讓各位聽聽前輩自己的介紹好了:
https://flipermag.com/project/the-secret-of-heart/
最後來一句,各位花心真的要控制好喔。


2. The Fingersmith Letterpress 新加坡凸版印刷工作室
在2017臺灣文博會花博館上遇到的新加坡藝術工作室。我沒問過規模,但就我所知主要是由一位名叫Jacqueline (小名Jackie) 非常有個性的印刷操作師兼藝術家經營的。
之前我就有在Pinkoi上看過這間的凸版印刷作品,很喜歡她的用色搭配以及作品整體設計的平衡感。
於現場摸到並體驗過她的選紙後終於心動的買下了3張!

The Fingersmith Letterpress 粉專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thefingersmithletterpress/

下面是我買的她的3張旅遊心得明信片,分別為倫敦、新加坡、跟台灣~~~!
她真的去過好多地方旅遊喔!印象中還有10幾張不同國家的設計呢。

不知道為啥看到臭豆腐我笑了XDDD



這隻哥吉拉好可愛~~~


3. Kathrin Honesta 印度尼西亞插畫家兼設計師
同樣在2017臺灣文博會花博館上認識的插畫家,本尊的聲音與長相都非常甜美!
我很喜歡她的人物造型及筆觸!她很擅長利用小線條或點點的筆觸給平面的單一色更豐富的質感!整體來說,明明感覺她的用色數量很限制,但筆觸卻讓展現的畫面有種豐富感!
我最喜歡在頭髮裡畫點點或植物這招!好可愛!!她復古柔和的用色也很討我心!臉頰的紅暈總是大大圓圓的畫法萌萌的~
  

另一提,Kathrin本身有自行出版兩本繪本(就我所知),當中我特別喜歡 The Shadow & The Star 這本!我對這本的內容很有感觸,背後有種淡淡的痛處與感動存在,文字上那有點隱晦的描繪方式也讓人回味。
故事內容Kathrin有於她的Behance線上作品集上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於這邊欣賞: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32492651/The-Shadow-The-Star
 

然後這是另一本,The Undaunted Dandelion - Personal Branding: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23162951/The-Undaunted-Dandelion-Personal-Branding
整本只是用了桃紅、黑與白,令人印象深刻。


4. Ramón Nuñez 西班牙角色設計家
角色設計師要脫穎而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筆下的角色要讓人覺得很有「個性」!從行為動作的細膩表現表情的神韻角色的「態度」,這些都給了角色生命力,讓人相信這是個活著的有自己的思想的存在。
而人物設計已經夠難了,要讓實際上就並沒有像人類這麼豐富表情的動物們表達出人類般細膩多樣表情更.難!要說難在哪呢,嗯... 那我簡單講解一件事好了,各位知道最能表達人類情感的五官是哪裡嗎?答案:眉毛。而大部分的動物... 並沒有這東西!!!

Mr. Nuñez 畫了一個動物藝術家系列,畫出了各種動物們加班中的樣貌。個個表情非常寫實!至於剛剛說的動物沒有眉毛這點,Mr. Nuñez 利用了很人性的動作表現嘴角弧度與眼尾等彌補了情感表現力的不足!我特別喜歡那幾張看起來非常無奈趕稿樣的崩潰動物!XDD
Ps. 環境擺設的布置也是凸顯角色性格的一種方式喔!
  
  
 

5. Shintaro Ohata (大畑伸太郎) 日本藝術家
我最早知道大畑伸太郎是好~~~幾年前,於某本日文藝術雜誌上看到,但當時的我並沒有機會深入研究 (因為我當時看不懂日文),結果我也只是看過他的作品而不知道這藝術家的名字或背景。前陣子偶然地在FB上看到有介紹大畑伸太郎的文章,我才終於知道這位大師的名字,也給了我機會介紹他!QAQ
大畑伸太郎的立體與平面背景的跨界藝術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我當初在雜誌上看到的作品就是下面這一個。
 

聽說大畑伸太郎為了讓自己的作品的氣氛更加突出,於是就試著把自己作品中的人物從平面拉出來做成立體雕刻。
大畑伸太郎的強大在於,說是要把人物拉出來,一般人會想說很簡單,只是做個立體雕刻擺在前面就好了,不不不,這項作業最難的地方是雕像的光.影呀!!要想讓雕像跟背景融為一體,除了色調要統一外,平面畫中的光線對人物各種角度的影響全都要立體塗抹出來,並不是只有平面看到的一層就好,而是全身上下所有的色調深淺全都要畫.出.來!不能靠雕刻本身受空間的室內光影響出來的光影,必須自己畫出來才行!這真的是超出想像的一個技術!

大畑伸太郎的主題多環繞於日常生活的畫面,這也是我喜歡他的作品中的其中一點。我很喜歡發掘日常中被人遺忘的小感動小故事。
並不是每個人都活在每天轟轟烈烈緊張刺激的人生中,並沒有這麼多英雄需要崛起,也沒有這麼多公主需要白馬王子拯救才是人生,「平凡」,而我喜歡那人生中所賦予的所有感觸與平凡的感動!
 

大畑伸太郎善用的背光技法讓作品呈現得很有電影氣氛。
 
總是很明顯的偏向一種冷或暖色調的用色也很得我心!還有他的人物表情總是不明顯,再配上這用色方式更顯得惆悵寂寞,讓人很想知道其背後的故事為何。下面這件作品的故事就特別引起我的好奇心!


背後的畫改用斜的方式來呈現能增添畫面的動感與活潑性!天呀!這件的光影真的不得了!!!@@
 
下面這個從正面觀看好有強烈壓迫感喔!!@@ 真的有種從上往下看著她的感覺。
 
鏡子這創意我喜歡!
 
最後附加個大畑伸太郎的創作理念影片,裡面可以些許看到他的創作過程:
https://vimeo.com/166766861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2017-05-30 10:33:41

你買的三張明信片
看起來好像橡皮擦套色後蓋下去的圖案喔!

粽子節快樂^_^

版主回應
哈哈哈,因為凸版印刷也是一層色印刷後再印下一色的感覺吧。
立蛋節快樂~
2017-06-01 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