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0:41:28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Inktober Day1 to 9

對藝術家來說,10月就是... InkTober的時間

那讓我來為舊朋友與新朋友重新介紹一次這活動!
10月有個國際性的 #Hashtag標籤 繪圖活動叫 InkTober。由美國插畫家Jake Parker發起從2009年開始,一個每到10月就每日用墨水畫一張圖的養好習慣活動。=u= (當然少了幾天也不會有人怪你的,畢竟這是自發性活動)
活動原文資訊: InkTober - 31 Days 31 Drawings http://inktober.com/

今年是Pin參加的第二年!去年我只畫了15天份,希望今年能效率好並畫出些有趣的內容!
當然今年目標是定在能完成31的每天一張,不過已目前的效率來看,不可能!XD

Day 1
我於9月時開始上一個叫Swing Dance的雙人舞課程,算是比較輕鬆愉快的交際舞. 同學們平常都工作忙,沒啥時間練習,所以老師有鼓勵並教導我們幾個平常可以沒事練的基礎舞步與打拍子的方式,於是...最近Pin等車或等電梯時的狀態就成這樣了!XD
順帶一提,這狀態時Pin的眼神真的在放空,完全專注在腦中的拍子!XD
我於9月時開始上一個叫Swing Dance的雙人舞課程,算是比較輕鬆愉快的交際舞。同學們平常都工作忙,沒啥時間練習,所以老師有鼓勵並教導我們幾個平常可以沒事練的基礎舞步與打拍子的方式,於是...最近Pin等車或等電梯時的狀態就成這樣了!XD
順帶一提,這狀態時Pin的眼神真的在放空,完全專注在腦中的拍子!XD


Day 2 夢想的房間
我希望能有個多重重力的房間,所以我可以更有效地運用空間。
ps. 我的電視放在最完美的位置,我工作時轉頭可以看,睡覺時就在正前方只要小心別踩到它... 
另外我畫完才發現...DAY的Y漏寫了...畫累後寫字就隨便起來了咳咳...

這張最好玩的是怎麼轉圖都可以看!XD
為工作視角,為休息視角,母親大人說過,風水上,床最好別放在進房間後能馬上看見的地方(也就是門微開的正旁邊),那我放這裡應該沒問題,呵呵!
 

Day 3
有個說法是說人類往往只記得自己想記得的部分。
這讓我回想起一部偶然讀過影評的電影: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因為愛情」電影系列)。這是兩部分別由男方與女方的視角出發來看他們的愛情的系列電影。劇情上會看見男方與女方對於事情的一些小細節記憶的完全不同,解讀方式與回憶的方式也都不一樣。(想找時間來看呢)
人類的記憶還真是不可靠呢。誰知道自己腦中的記憶真的就是真實的狀況,還是有被自己美化或劣化的畫面。


Day 4
「我掉下去的話,你會抓住我的手嗎?」這天是不常用的視角練習~


Day 5
我高中時期曾經被人說過臉很臭,所以之後我開始會對著鏡子練習怎麼有意識地自然微笑。眼睛稍微睜大一點點,牙齒稍微咬緊後嘴角稍微配合地往上揚一點,配合動作大一點,就會被認為是個歡脫的孩子。不過...一旦我放鬆下來就又臉臭了!XD 但我真的沒在生氣喔~ 我只是在放空而已www


Day 6
很久沒畫這種了,手感還在太好了。除了左小腿不小心畫粗了,大體上自己挺喜歡的!
另外,這本子是Pin最愛的 iPaper 圖書館系列筆記本 876!是非常理想的鋼筆繪圖紙喔!!我墨水塗再厚都不會透也不會暈!因為真的很愛它,所以會一直想重提這點!XD


Day 7
最近開始漸漸變冷了,能感覺到冬天快來了呢!
這張為手繪墨水+電腦簡單上色。Ps. 我愛文具店!


Day 8
今天來講個笑話。
妹妹出生時,父母猶豫著給妹妹的英文名字是要叫Amy還是Banana,是的,Amy還是Banana(我也不知道那時發生什麼事)!總之,聽說當年才4、5歲的我吵著說Amy比較可愛,妹妹才逃過香蕉的魔咒!
然後前陣子妹妹帶日本留學生玩的時候,日本同學聽到我家媽媽叫妹妹Amy時就問說,原來你英文名字叫Amy喔(跟同學時妹妹是用日文名字)!基於這點我們就在想,如果當年給妹妹叫Banana,這時候同學君就會聽到媽媽叫妹妹Banana了嗎?XDDD 結果媽媽聽完說,並不會,因為她會就叫妹妹"香蕉(台語)"!XDDDDDD
於是就生下了這幅塗鴉!(重點)


Day 9
這隻 LAMY Safari 真的比 Pilot 藝術鋼筆好用很多,嘛~畢竟價位也差很多,滑順度與墨水濃郁感就是不一樣 !


這次就大概先這樣了~ 下面是一些我的相關作品類型的快速傳送門:
#InkTober 2015 Day1 to 10
#InkTober 2015 Day 11 to 15

喜歡這個月的兩張時尚插畫類的朋友可以轉這裡找更多:
隨手塗鴉 part 3
隨手塗鴉 part 4 (追加元宵節快樂)
隨手塗鴉 part 5+新故事構思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