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02:49:46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六月刊 Favorites

本次重點...在第一個!只看第一項而已我也接受!
最近在試著培養自己風格的文筆還有寫作模式。雖然完全不知道自已做得如何就是了!XD

1. Cindy Yang 於加州藝術學院進修中的台灣動畫師
以前偶然連到 Cindy 的粉絲頁然後就愛上了她的線條筆觸與幽默感! 加上了解她同樣是去美國加州留學精進自己的台灣人,就讓我對她更產生了一股同伴意識。
X大學動畫系,最近她為了出版畫冊而在flyingv上募資中。一部分的資金將成為給予她能繼續進修的補助金!我真的很喜歡這孩子,她畫中很多留學的辛勞也都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我真心希望這孩子能成功!對她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還請別吝嗇於這小額投資!
P.s. 我現實中並不認識她,我真的只是想支持這孩子。我購買了她的畫冊一本。
以前偶然連到 Cindy 的粉絲頁然後就愛上了她的線條筆觸與幽默感!加上了解到她同樣是去美國加州留學精進自己的台灣人,就讓我對她更產生了一股同伴意識。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她那些日常的幾格小漫畫,都非常戳我的點呢! 
  
 
 
最近她為了出版畫冊而在flyingv上募資中。一部分的資金將成為給予她能繼續進修的補助金!
我真的很喜歡這孩子,她畫中很多留學的辛勞也都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我真心希望這孩子能成功!對她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還請別吝嗇於這小額投資!
迪士尼動畫師的搖籃|CalArts生活畫冊出版募資計劃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3495
(還剩一個月左右的募資時間,有興趣的要快了!><) 

另外對她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於下方這些連結查看!
可以看到大量她的動畫、漫畫角色設計與幾格小漫的作品。
Cindy Yang的tumblr:http://acindyyang.tumblr.com/
Cindy Yang的粉絲頁面:Cindy Yang Art
P.s. 我現實中並不認識她,我真的只是想支持這孩子。我購買了她的加州生活畫冊一本與隨機明信片一張。
   


2. Matt Rockefeller 美國自由插畫家兼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突然地順帶一提,可能有人注意到我有時介紹時內容保持英文,像是這個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其原因是我找不到一個好的中文解釋,直翻可以翻成視覺開發設計師,可是那樣解釋太含糊,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而且根據對方專攻的領域,中文會翻成不同的詞彙,像是這裡的Matt是偏向動畫前置概念設計師,所以我偶爾會放棄翻譯,請諒解。)

Matt很有說故事的天份,能從他的插畫中能感覺到故事的進行式。細膩又堪稱完美的光線與主色調建造了畫面的時間感,並增加了故事進行的視覺性。畫面中豐富的配件也增加了故事的可看性,就像寫小說時,適量地增加對周遭環境的描寫可以提升故事的畫面感,並讓讀者容易想像帶入一般!
  
 
 
 


3. Noah Klocek 皮克斯藝術總監兼插畫家
白天是Pixar藝術總監,晚上回家畫童書。
Noah提到說他一直很想創作本他小時候愛看的那種童書!花了2年完成第一本童書Cloud Country。

Matt 很擅長用畫來說故事。光線給予的時間感與氣氛表現也很佳!可能是因為長期擔當Pixar的藝術總監的關係,我覺得他的上色方法比起傳統的細膩童書,比較偏 concept art 的那種表現。他鉛筆線稿幾乎明顯保留,並主要靠顏色之間都跳比較大的色塊來製造立體感,並且光影給予的冷暖感會特別突顯
*Concept art, 以插畫型式來表現出像是動畫、電影、遊戲等的製作前的概念設計
其實...相當於
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在做的東西

 
 

順帶一提,上面這一張最後並沒有使用於書中但因為我很喜歡這張所以還是po了。
另外他上傳了幾個關於他創作這本書的過程短片在他的官網上,有興趣並且對自己的英文聽力有自信的人歡迎去看看: 
http://imageblock.com/artwork/

然後下面是Noah的一些其他作品。
 
 
 


4. Levi Pinfold 英國童書插畫家
Pinfold筆觸細膩,光線表現也非常寫實,並且每張畫中都有滿滿的細節讓讀者可以欣賞一頁好一段時間,聽說他通常都花上一到三週的時間繪製每幅插圖。之所以會花上這麼長得時間繪製,除了細緻的構圖的關係外,一部分是因為Pinfold使用了一種傳統的媒彩「蛋彩」製作,大黑狗這本童書就是使用蛋彩
蛋彩是15世紀歐洲曾盛行過的顏料,主要是將雞蛋混入繪畫顏料當中來繪畫,能讓顏色層次非常豐富並且明亮有光澤但其缺點是乾的非常得快,所以一次只能上一點點,每次薄薄一層慢慢堆疊繪製。

大黑狗這本童書由Pinfold自己寫自己作畫完成的。用簡單一句話來講解故事就是:教你如何面對恐懼!
因為
無知而產生妄想,讓自己的恐懼不斷擴長。但如果能認清自己的無知,保持純真的心境,勇敢跨出界線,就會發現一切的恐懼其實是來自自身。這是本很有教育意義的一本書! 
  
 

5. Rovina Cai 澳大利亞自由插畫家
憂鬱、壓抑、孤獨感靜默的世界。Rovina 善用了接近灰階的低飽和用色與非常柔和的線條來凝聚承重但又不至發狂的氣氛。她總是能準確畫出氣氛凝聚到最高點的一刻,而且構圖內的奇幻人事物的運用產生的意境也引人聯想並思考起其寓意
Rovina的插畫主要由古老的神話、童話及哥德式的小說所啟發,這類型的故事很引起她的共鳴,並給予她大量靈感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