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23:01:13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七月刊 Favorites

...這篇...其實有一半打了兩次...我明明...我明明超勤地按存檔的,很確定我有按的!PChome不要逼我更恨你呀!!!存檔竟然沒成,再打開時前一天的努力全沒了要重打啥的!!QAQ 啊啊啊啊啊!!!(發飆了) 本來這次前言我還打了些感人的話啥的,突然完全沒心情打一樣的了...orz

1. Mads Berg 丹麥插畫家

我覺得 Berg 獨特的向量加筆刷筆觸的風格非常適合於用來吸睛的海報上!
通常向量插畫的造型輪廓會給人乾淨俐落的印象,很適合用於多種傳達資訊的媒體上,像是海報、網頁插畫應用與Logo設計等。精簡的構圖可以幫助觀看者很快抓到圖的重點。不過過於乾淨俐落的線條在複雜的插圖表現中往往會造成一種機械性的距離感,而 Berg 為了消除那距離感加入了些微的筆觸來增加溫度與柔軟感。我很喜歡他在兩個作畫法中取得的平衡,從而創造出了屬於他自己的獨特風格! 
  
  


2. Marina Muun 現居英國的保加利亚插畫家

Muun 有著我很喜歡的那種柔和但又有點"鬼靈精怪"的配色品味!
將顏色彩度降低時,很多人會擔心畫面會不夠強烈,不過像是 Muun 這裡就活用了冷暖色的混搭來凸顯物件個體與之間的空間感;換言之,就是利用冷暖色來代替“前景彩度高,後景低"的原則!她本人也提到她會不自覺地採用混合冷暖色調的配色來取得色彩與空間之間的平衡,讓她柔和用色的物件間能彼此更相似但又不失自己的立場。
Muun 有著我很喜歡的那種柔和但又有點"鬼靈精怪"的配色品味!
將顏色彩度降低時,很多人會擔心畫面會不夠強烈,不過像是 Muun 這裡就活用了冷暖色的混搭來凸顯物件個體與之間的空間感;換言之,就是利用冷暖色來代替“前景彩度高,後景低"的原則!她本人也提到她會不自覺地採用混合冷暖色調的配色來取得色彩與空間之間的平衡,讓她柔和用色的物件間能彼此更相似但又不失自己的立場。
  
  


3. "Wake me up at Happyland" 插畫故事 by Josef Lee 新加坡插畫家

作者英文原作分享
FLiPER 中文解說分享
偶然看到 Josef Lee 這篇在網路上發表的插畫故事。其文字使用極少,幾乎是靠插畫來推動劇情。

故事內容大致是講訴一位老先生想尋找所謂的 HappyLand我們並不知道老先生的背景與來歷,只知道他寫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抵達 HappyLand 時,請叫醒我”(可能他經歷過什麼,希望能不再體驗到任何悲傷或勞心的事情,醒來時就抵達 HappyLand 了?) 但不管老先生到達哪裡,幾乎周遊全球了,都沒有人把老先生叫醒(=沒人覺得自己所處之地就是 HappyLand?衍生想,所有人都也還在尋找比現在更好的地方?),老先生一直都是睡著,很多美好的事物、體驗他全都昏睡掉了。(我覺得有對新娘新郎竟然沒叫醒老先生那裡還挺諷刺的) 
走遍世界的老先生最後還是沒找到 HappyLand 而孤單難過地搭火車回去時,一個小女孩把老先生叫醒了。她問老先生:「我們是準備去 HappyLand 嗎?」在老先生回答前,小女孩已興奮地跑到爸爸媽媽旁大聲說著:「爸爸!媽媽!我們要去 HappyLand 耶!
老先生眼睛睜大地看著這一幕,宛如發現了 HappyLand 的表情。原來HappyLand 不在世界任何一處,而是在自己所處的當下。幸福一直在自己身邊,只是我們沒有發覺而已。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我們打開心靈仔細體會身邊的事物。

基於文字稀少,到最後面的領悟前,基本上就是看圖說故事,我想每人對過程的見解可能會些許不同,不過這也是繪圖故事的樂趣之一,每個人對故事的解說會有點不同,可以看到各種細膩的看法 (所以上面括號內的就是我個人的推想),不過大方向的體會應該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這故事那讓人豁然開朗的結局,插圖部分也是採偏溫馨的復古暖色調。加上沒有文字輔佐,可讓讀者更專心在"閱讀"插畫,去觀察並思考故事背後的涵義!

4. 台灣插畫家 HURRICANE 的 動物國度Animal Kingdom

啊啊啊~~~第一眼發現這插畫家的畫時...太萌了呀!!!(失控)
這動物軟綿綿、澎鬆鬆的輪廓與外觀色澤、整體的色溫畫面的氣氛與治癒感!這畫家是動物插畫的天才呀!

此插畫系列叫做「動物國度Animal Kingdom」。其飼育員(插畫家)為HURRICANE,又名飆飆。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用色!彩度很高,充分地表現了動物們的活力與治癒度!尤其主角柯基的造型,那圓圓軟軟的耳朵與毛髮,漂亮的澄橘色,俏皮的表情!!啊啊啊~~~可愛的動物就是正義呀!(此人已陣亡)
  
  

5. 《台灣妖怪鬪陣》桌遊插畫 by 角斯

花了4年以上的時間製作,台灣已鮮為人知的妖怪傳說,由台灣人從頭緩緩道來!
超人氣繪師「角斯」與遊戲設計師「八腕目」聯手出擊,用桌遊打造一個屬於台灣魔物的傳奇之戰。

我很喜歡這桌遊團隊使用的一個句子:這座島嶼很小;但故事很多。
他們想要將台灣這土地的故事傳承下去的心情,值得被重視!加上角斯先生的畫的構圖與用的色調都很有魅力,所以我想介紹給大家!

台灣妖怪鬪陣於今年暑假開了募資頁面,雖然募資已剩1,2天了(根據我的發文日來算),不過趕得上並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趕快去贊助一下!畢竟想要便宜地買到手也只有集資的時候了(小聲)
快速門於此:台灣妖怪鬪陣集資

Ps. 話說我最後看到募款款資已達成1373%了呢!!10倍以上呀!10倍以上呀!可見人們對於這款台灣妖怪桌遊的期待值有多高!
說起來最近他們提供了入門規則的PDF可以觀看,想對此桌遊更了解的朋友可以點一下下面的連結喔!

【台灣妖怪鬪陣】快速入門版規則
(這遊戲已有讓兒童到老人都試玩過了雖然規則些許多,但是孩子們其實領悟力都很高,很快就上手了。而且老實說這規則搞不好比遊戲咳...王卡牌啥的容易多了也說不定)

順帶一提7月底的時候,他們有於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 舉辦維持兩週的《台灣妖怪鬪陣》桌遊原畫展。現場全都是桌遊中使用的插畫原圖,可以近距離地看到角斯先生原作的筆觸與震撼!
角斯先生是使用壓克力於木板上繪製,給予了跟於紙上作畫完全不同的溫度與感受!妖怪每隻也都長得非常有特色,讓人看了會很想進一步了解每隻背後的故事。
 

以上圖片來自台灣妖怪鬪陣FB粉絲頁面
(其實還有一些黑白插畫掛在牆上,但我找不到拍得好又可以借的照片...orz)

看到這裡,你心動了嗎?那就快使用我給的連結去逛逛吧!這刊後面已經沒啥好看的了,去去~(唉?!)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悄悄話) 2016-08-30 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