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23:54:58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一月刊 Favorites

新的一年的首篇,卻因為太忙了而沒挖掘到太多新東西...不過其實少少5項這型態才是我原本追求這月刊的展示方式呢! 不知道為啥之前都一篇養得比一篇肥...
太多好東西想跟大家分享的關係吧.

1. Meiihow 每好

Meiihow每好,是個插畫與創作資訊平台,上面充滿了從插畫到設計,畫家專欄、比賽活動到設計技巧的文章! 每幾天就會更新很多內容. 整體的排版乾淨俐落,作家們的文筆與每段落的字數量與圖片穿插點都很適中,讓人讀起來無壓力! 所以我最近很喜歡上去爬文!w
http://www.meiihow.com/

2. Ji Hyuk Kim 韓國插畫家
最早我知道Ji Hyuk Kim是因為我泰國筆友寄了一張Ji Hyuk的長腿叔叔明信片給我! 然後我就深深被Ji Hyuk的溫暖色調給吸引了!XD (我之後還自己買了Ji Hyuk長腿叔叔整組明信片系列呢!XD)
明亮溫馨的色調,穩固的透視構圖,整體給人一種放鬆的氣氛但不失精緻美感!

  
  
  

3. Krenz 台灣自由繪者兼藝術授課教師
Krenz,本名鍾國劭,是位活躍於遊戲、輕小說、動畫角色設計的插畫職人. 目前在台灣從事美術教育產業,教授透視、人體等課程. 現在為自由工作者,從事插畫、多媒體設計工作.
我非常佩服Krenz那強烈光影對比的技法,利用強烈的高光或是擅用背光來製造戲劇效果! 每次提到戲劇性光線就總是會讓我聯想到17世紀的巴洛克藝術,也是藝術史上我會愛的一種藝術風格,強烈對比的光影與誇飾的肢體動作,同時也是我最難做到的藝術類型...強烈對比呀... 
對CG(電腦繪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拜師一下了!XD
   
  
 
下面這張場景總覺得好眼熟...看起來好像台北某西某門來的呢!www
 


4. Virginia Wolf 童書 由Isabelle Arsenault 加拿大繪本畫家 繪製
結果這個月沒挖掘到什麼新興趣,所以來翻舊物吧! 談談幾本我最愛的童書!

首先是Virginia Wolf! 這本童書的作者是Kyo Maclear,然後由加拿大繪本畫家Isabelle Arsenault繪製而成. 這是一本講訴著開朗的妹妹努力想讓憂鬱的姐姐開心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也有個妹妹,然後兩人比起來我是比較容易憂鬱的那一隻,這本書真得好討我喜歡! 那種姐妹情深,為了手足而努力的感覺讓我覺得好溫馨!

此書靈感來自於歷史上一位英國作家Virginia Woolf (詳細個人故事請自己查),同時也是故事中有著抑鬱症的姐姐Virginia的原型. 故事還很巧妙地把姐妹的服裝顏色設成blue(憂鬱姐姐)跟sunny(陽光妹妹),最有趣的是把真人名字的Virginia "Woolf",改成Virginia "Wolf",所以姐姐在故事中憂鬱時都是以狼的形象登場的! 而隨著妹妹一次次的舉動,狼姐姐身邊的色彩會從灰階漸漸豐富多變起來,顯示姐姐心情變好了! 這種用畫面具體表現的漸進溫馨感真好!!!
  
 
 

插畫家Isabelle在學校其實是主修平面設計的,但是憑著她對兒童的熱愛,讓她畫出了一本又一本真摯童趣的繪本. 她很擅長使用柔和少量的色彩來添加溫馨感! 對我來說,她的插畫就像是把人從灰暗的大人社會拉進了歡樂色彩的小孩樂園! 非常逗趣的角色設計也是魅力之一! 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下面再多付個幾張Isabelle其他的插畫作品吧!
 
  
  

5. Shadow 童書 Suzy Lee 韓裔作家畫家 創作與繪製
我很愛這本擅用了跨頁的設計來添進了故事的趣味性! 這本書的故事中幾乎沒有任何文字,就只靠著小女孩在閣樓的玩耍、與物件的互動來推進故事的發展! 書中表達了小孩子豐富的想像力,把乏味的閣樓變的相當有趣,最後還成了大混亂狀態! 讀到最後會讓人會心一笑! 話說那極度簡單的用色選擇還真是大膽! 我喜歡!w
  
  
  
Suzy還有很多很有趣的繪本也是這樣沒有任何文字補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看! 像是下面這本Wave,只是簡單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在沙灘上的一天,但生動豐富的畫面給故事添加了很多吸引力!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