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8:04:17小複雜小姐 Pin

閱讀少女影子童話系列: 睡美人篇

我栽進墨水世界了!!!
前陣子看到台灣畫家Blaze Wu的超美自製墨水顏色後,盯了好久...最後還是敗了!XD
分別買了01 雲的煙灰(藍紫灰) 02 古魯咪雲(偏暖靛藍) 03 綠龍的鱗片(古典墨綠+金粉)!
(p.s.這是不防水的,為了怕有人看了這篇也去敗卻沒注意到這是不防水的!)

雖然我也可以用筆刷去畫,但為了很多地方我希望能有漂亮的直線與等等無謂的理由,
我去訂了日本Pilot 百樂Parallel 藝術書法鋼筆了!

(現在很感動我訂了這隻筆,因為我這張墨水是用綠龍的鱗片,
如果用筆刷的話大概很難讓大量金粉固定在我想要的地方,
加上這墨水瓶的長條設計其實不太適合讓筆刷用力放到底去沾金粉,
不然就是要每次要用前都要甩一甩..)




好,現在這裡是好笑的地方了,因為我被Blaze Wu的墨水吸引了,
再我下訂單前,我必須好好想想我打算用它們畫什麼.
於是就決定了這個閱讀少女影子童話系列.

童話我猶豫了好久要選什麼,其實有興趣的有很多,但就是訂不下來呢.
最後竟然還是選了最早想到的睡美人,理由...我...其實只是想畫西洋龍!XD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興奮得想要試試看綠龍的鱗片(墨水),所以有點被文字暗示了龍這件事嗎,
總之龍就在我腦中揮之不去!XD

在正式用新墨水前,先處理閱讀少女的部分,為了配合偏冷色的新墨水,我不能用我平常的Higgins咖啡防水墨水.
我以前買的藍色墨水終於被我翻出來了,之前為了畫一張畫而買了藍色墨水,卻後來沒在用過.
現在就來用吧~但是畫了一下...ㄜ...好冷調...不太滿意...所以...來玩玩混色吧w
把咖啡色拿出來跟藍色以1:3混(咖啡:藍),成了很漂亮的偏暖靛藍色~





因為這次的重點不是水彩,所以...超快轉!XD



重點來了~~~
其實本來我想用古魯咪雲的,但是果然綠龍鱗片的金粉真的太吸引人了!=u= 不要制止我XD
首次試用Pilot藝術書法鋼筆...意外地順手???是因為我用慣的沾水筆難搞多了,所以才很好用嗎?
最麻煩的地方是要想辦法讓金粉適當地留在某些地方.
部分區域我是用筆刷沾水把墨水暈開,來淡化.









意外地很好的讓紡織車充滿著金粉,然後公主當配角!XD



ㄜ...這裡...我承認龍...金過頭了.....
畫好拿遠時才發現...



這次除了部分大地方有打點鉛筆底,但基本上這是一張練習畫,
所以很多地方可能沒設計好,因為我基本上是隨興畫的.
就練習畫來說,個人是覺得很不錯了~
下次再來試試看另外兩種墨水!www

(p.s 各位有注意到我寫標題的方式嗎? 沒錯,這是會有同樣影子童話系列作w,
至少我是這麼希望有的...)

然後下面的掃描版...呵呵...金粉全不見了,嘛,很正常的...
但這樣看有另一種美感呢!XD Love it! <3



初入坑的路人甲 2015-07-19 14:52:03

請問要怎麼控制金粉?
感覺前面幾畫金粉的量很多很美,可是會漸漸不足

版主回應
因為重力慣性的關係,老實說金粉怎麼樣都會集中在前幾筆,還想要多點金粉就只能重新補充時多補幾筆上去了.
我的作法是前幾筆都專注在希望金粉集中的地方(可能是圖的焦點),然後後面就畫其他比較不重要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種作法是,除了鋼筆(我推測你也是用鋼筆),另外準備一隻畫筆,可以在墨乾之前,用畫筆(不用沾水直接上去)誘導金粉到其他地方這樣!(其實Blaze Wu本人也是用畫筆比較多)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
2015-07-19 19:45:12
(悄悄話) 2014-12-01 18: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