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03:42小複雜小姐 Pin

言靈

翻自己的素描本時總是能在以前畫的畫中挖到好靈感呢~
我昨天翻到一個自己以前設計的隨筆角色,突然心血來潮地非常想畫這一隻"言靈"!
形象與動作都有重新畫過了.
我必須說形象上...我覺得...我好像被最近在看的NANA形象影響到了!XDD
當然不是說這隻長得像Nana,只是一種氣質上的感覺.

因為這次只是想畫畫角色,所以就想用Photoshop畫一畫就好了,
順帶一提,我最近感覺我好像因為那個遊戲工作的關係, Photoshop用得比在學期間來得好?!!

來介紹這孩子的設計想法吧~
言靈算是日本的鬼怪中我最愛的一個,然後把這個設定用在平凡人上.
因為這孩子只要說什麼都會發生(有種絕對預言的感覺XD),所以平常為了避開講話都戴著口罩.
但戴著口罩並不是怕會傷害人那種常見的英雄理由,而只是講話太麻煩了罷了!XD
因為是很有個性的孩子,甚至在口罩上好玩地用了口紅畫了紅唇!XD

這pose的想法是當有人惹到她時她會扯下口罩說"是你自找的喔,別說我沒警告你!(吐舌笑)"
下面開始過程圖:
草圖.



把草圖掃進電腦中後,先簡單確認一下我想要的顏色.



正式畫好整個人.



加上言靈能力跟光影效果!



加上簡易背景.



因為我沒打算畫很細緻的背景,只是想畫角色而已,
所以這種時候為了不讓背景顯得很粗糙,裁切畫面讓焦距保持在角色上是最快的方式!www



這次就這樣了.
Justy 2014-07-09 12:00:29

吐舌頭很可愛呢:)

版主回應
謝謝~(吐舌頭):P 2014-07-09 13: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