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04:02:55小複雜小姐 Pin

果農的水果禮盒包裝

7月初時我接到一個台灣的果農水果禮盒包裝插畫的case.
對方是google到我的FB粉絲專頁然後喜歡我的水彩而想請我幫她畫她的百香果禮盒包裝的插畫.
(粉絲專頁你派上用場了!!!)

想想我也快要回台灣了,應該適應一下接些台灣的cases,所以我就接了.
對方是認為給我盒子版型然後我畫插畫就可以了...嘛~理論上是這樣,雖然在我看來很多細部問題還要討論.
首先雖然給我尺寸我就可以造尺寸構圖沒有錯.
可是盒子的排版呢?插畫也是要決定要畫在哪一面,單數或複數,配合哪一面還要構圖上的排版問題.
問了對方,對方說希望也由我來,感覺能比較統一...(並沒有這種事= =)

老實說一般包裝設計的case是應該找包裝/平面設計師去設計,
就算你已經有盒子了,還是要請他們排版等等,然後插畫部分他們再去找插畫家合作去做.
美國是這樣做的...不過台灣職場很喜歡把一人當多人用.=u=

啊,我這裡不是在抱怨我的客戶喔!
畢竟這種事情不是這領域的人怎麼會知道,就跟我又不懂怎麼種出好吃的百香果一樣!
(如果不是要抱怨為什麼要打出這麼多內容在這裡,直接介紹圖不就好了?
因為呀,站長我一直是把這報台當作人生日記來用的,雖然現在比較著重在工作日記就是了!XD
很多細節過幾年可能就忘光了,但是回來看看自己以前的文章就會看到啊~當年我是這樣想的呀!
這種老人回味人生的感覺XDDDD)

總之,在對方找上來想請我做時,我也不可能對對方說給我去找個包裝設計師然後再來找我...
結論雖然我並不是包裝設計出生,但就靠著我還不錯的腦內立體概念,也算做得下去...
(話說,後來在我提供很多排版草圖後(改了很多次),對方意識到她提供的盒子版型很難達到她想要的優雅感,
加上考量盒子想採用堪入式,不用黏的那種,只要組裝就好,結果我親自重新設計的盒子構造...
再次感謝上帝我立體概念很好...)

所以我一個插畫家就這樣從盒子版型,排版到插畫全做了!w
然後昨天終於我把插畫畫好了~~~(前面嘮叨了一堆終於進入重點了XD)
好久沒畫這麼大張了...
下面線稿:





第一層我花神久的時間!!!
為什麼呢?!因為我畫水彩的習慣是...如果第一層可以暈染就第一層要染!

我覺得第一層如果可以染得漂亮的話,後面可以省時,而且可以加強後面染的自然度.
所以下面雖然可能有點不可思議,但其實都是第一層而已.







後面這裡就是染了可能3,4層的最終成品了(除了花以外).





好這裡...我真要抱怨一下了,畫百香果花真是畫死我了!!!
這花長得也太難畫了吧!!雌蕊3個雄蕊5個,有花瓣又有一條條細細的副花冠!!!
(感謝果農跟我細心解釋花的構造,我學到很多知識了!)
那副花冠因為顏色還是件層的,結果我必須一根一根染,完全沒有捷徑可以走!!!
總之...下面是完成品了!



Ladybug!w





蜜蜂~~~






超大一張的~~~!!!


Tim 2014-10-10 23:43:00

真不好意思,想說有英文的關鍵字,就能在youtube找到相關的技法教學.再次謝謝您囉!

版主回應
的確打英文的話,很多時後能出現比較多資料,我找資料或影片也都會習慣打英文!
不客氣~~ :)
2014-10-11 22:57:06
Tim 2014-10-07 10:37:50

超強!!!想請問暈染的英文是什麼?另外副花冠好像在鉛筆稿時沒有畫上去,是後來再用白色疊上去的嗎(白色可以蓋過下方淺綠色花瓣)?謝謝您的指教!

版主回應
嗯?!竟然想問英文單詞嗎?我記得我好像都是叫blending的樣子.
是的,副花冠我是最後快完成時才畫的,畢竟一根一根的就算打了草稿,我大概最後畫還是隨性來吧.
水彩本身理所當然的不太能蓋上去,通常第一秒以為自己蓋上去了,乾了就會發現只有蓋了30%左右...我是用一個叫pro white(簡單講就是畫畫用立可白,非常接近正白色,有廣告顏料般的濃度,通常是用在畫漫畫時要蓋掉黑線時的顏料般立可白)的顏料混一點點的水彩去染才蓋上去的.水彩本身我也盡量不碰太多水,比較好蓋在部分深綠色上.
2014-10-08 02:40:54
Justy 2014-07-23 12:05:07

超美耶!!!我讚嘆了~~~XD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XD 2014-07-23 1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