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0:08:18小複雜小姐 Pin

寫實油畫畫像

站長我...累死了...最近又再考慮要搬家,主要是配合室友未來的生活方便,因為我快要回台灣了.
結果最近我就幾乎白天時間陪她去看找房子,處理現在房子解約,然後想辦法A搬家箱子,打包,賣傢俱等等.
拖到晚上才來工作,然後熬夜...如此循環...幾乎沒時間畫其他東西...所以我才這次特別慢發新文.

這次是寫實油畫.
我媽媽的一個朋友之前看過我畫過一張給我爺爺的油畫畫像,
希望我也幫她的堂弟(好像是補習班老師來的)畫一張.
我8天前開始畫,然後如我上述的這陣子很忙,所以我一直都是畫一畫又停,畫一畫又停.
明明才花了8小時完成,卻拖了8天才完成.
我分了5次畫.

說真的我超久沒畫油畫了!還好我跟油畫相性很好!XD
下面首先是最前面的10分鐘確認位置打底線稿.
我用的板子是Ampersand Gessobord panel,適用於油畫,壓克力,拼貼,跟綜合媒體.
Ampersand是美國No.1的木料畫版(至少商品介紹上是這麼寫的XD)!
好處之一是我不用先塗一層壓克力打底,可以直接油畫上色!(會油畫得應該懂我在說什麼,我有點懶得解釋XD)
我的顏料跟我水彩顏色一樣,基本上就那些顏色去混出所有顏色.
雖然有幾條朋友送的,不過幾乎沒使用過.

(詳細顏色選擇可參考我水彩顏色採購建議的文章內容:個人水彩工具公開介紹)

我畫油畫習慣在地上畫,因為很怕我油畫比刷沾顏料甩到別的地方,果然還是放地上安心.
站長畫畫的必需品右到左:顏料條,一次性可撕式調色盤,洗筆液,畫架,畫版,筆刷,iPhone(播音樂用),飲料,屁墊XD



線稿之後的2小時我就拿來做大致的顏色打底了.
(對於自己抓位置有自信的人大概就不用打線稿直接來,站長我沒那自信XD)

畫的第一天調色盤就變這樣了...



第二次提筆時,再我把臉上的顏色細節調整過後,我加上了五官與眼鏡.
(照片為晚上燈光)



第三次提筆,我終於把整個臉修到滿意了~ =u= 同時開始修領子.
(照片為白天自然光)



第四次(我忘了照相...)我是把衣服修好了,原照片上對方是穿細條紋襯衫,
不過那畫起來...會沒完沒了...所以我就pass不畫紋路了.

第五次提筆,我把最後最後的手畫好並微修了襯衫.
然後完成了~~~耶~~~
(順帶一提,一次一部分修到完美才去畫下一部分是很糟糕的畫法,算是站長的壞毛病...orz
應該要整張畫全部一起慢慢升級才對...)
然後我的調色盤整個大混亂髒的XDDDD
因為都隔好幾天才畫,所以調色盤的顏色早乾光了,但我調色盤剩下的紙張不多,為了省錢...
我就直接再乾掉的色塊上繼續使用調色盤了...=u=疊了5天的調色份量~



總之我很高興我終於畫完了~希望我近期有時間畫點水彩~
(下面完成照片為白天自然光)


 

上一篇:包裝設計的外快

下一篇:言靈

(悄悄話) 2014-07-09 18:35:01
VIVI 2014-07-02 00:12:20

很棒呀 ^^

(悄悄話) 2014-06-24 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