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4:09:02小複雜小姐 Pin

Low key & High key

要說我有多累就有多累...

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週了...

現在只剩下完成still life final project,一張master copy, narrative storytelling最後修改,一篇15世紀art history論文...

聽起來蠻多的,不過我現在覺得自己正以非常穩固的步調進行著全體作業!

嗯嗯,一切進行的非常完美!我甚至有時間可以抽空看電影呢!

這次還真的是遲了一個月才來po文!

沒辦法,站長我前陣子一直過著有時間就趕作業的生活...T_T

這次就一次介紹完這陣子完成的所有still life painting吧!

雖然標題我是取Low key & High key,不過其實這篇還包含了midtern assignment跟最後一幅flower!

Low High key聽起來比較好聽!!ㄎㄎ...

 

第一幅是在midtern完成的回家作業: Metal reflaction!

上課完成的5小時painting真的跟回家花幾十小時完成的作業不能比呀!!

精緻度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想不起來這幅是花多久了...畢竟是一個月前的事情...

我想應該有8-12小時吧!

教授非常愛我畫的那個不鏽鋼水壺!!

他說這是Metal reflaction一個經典的範例呀!!真開心!

不過老師說背景線條太過僵硬,好像是用photoshop修過後的那種感覺(龜裂感?!)!

但這問題在我最新的final project裡已經克服了!(等我完成後就可以看到)

我個人很愛這張的湯匙鐵的部分!!

 

再來是課堂上畫的High key(高亮度)!

畢竟是上課5小時作品,所以請別拿這跟上面那張做比較!

老實說這堂課是我目前修過所有課中,上課畫比窩在房間話還來的開心的一堂課!!

第一,系所比較多物件可以擺,可以畫!!

第二,由於一堂課才6小時,所以上課的不用超用心畫細節,可以大筆畫過去視覺上ok就行了!

另外,我發現我真的超會畫玻璃的!!應該說玻璃每次都畫的超順手!!

下面這張我畫最開心的就是玻璃!!超順的畫好!!!其餘的有修修改改!

奇怪的萊姆與檸檬就請跳過吧!因為我全部心力都在修那難畫的澆水壺!="=

high key的難點就是你要研究出不同的白色吧!

Low key(低亮度)

上面是天堂的話,下面就是地獄吧...

黑黑黑...我在現場也看不清楚輪廓...一堆微妙不同暗色的酒瓶...

因為highlight(亮點)一定是最後才點上的,所以在點上前...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

不過成品不錯就好了!我蠻喜歡的!

由於我幾乎的畫都有點偏陰暗,所以我一位"明亮系"朋友說我是性格陰暗!

不過在畫完low key跟high key以後,我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畫high key!!(雖然視覺上偏好low key)

感覺上各種白色與各種黑色,白色方比較好調!!!

啊~可能是因為我們是禁用黑色顏料,只能用藍色與咖啡色調出的關係!所以我才覺得lowkey煩吧!

 

最後一堂課我們畫花!

這堂課很難過得我們親愛的Mark教授生大病好幾天了!

不過他還是很偉大的來教我們如何畫不同的花,然後評完我們final project processing grade後才回家!

看到他病懨懨的,穿超厚的,教畫中途還多次恍神...真難過...

雖說他10點多就回家了...我們學生...可不能走呀!

Mark很有責任感的幫我們找了代課教授...= = 嗯...好吧!

反正我不討厭這堂課,也沒一定要回去趕作業,代課教授也不討人厭!

這幅真的真的不好畫!!!原因不在於是畫花,花這種organic的東西覺得屬於我喜好中的!!

真正的麻煩點是...壓克力的黃色與紅色顏料非常的~難蓋!!!!(橘色等於難蓋黃與紅顏料組合= =)

為啥壓克力的黃色與橘色顏料這麼水呀!!!怎麼塗都塗不上去!!!!

不得已我只好加一些白,藍,咖啡色等來加強它顏料的濃度,可是這樣飽和度就畫降低!

顏色就不鮮豔了...代課教授也一直提醒我要用cadmium yellow本身上...

教授...你一定也是教油畫的對吧...不懂壓克力學生的辛苦...= =

總之,成品就如下,非常溫柔不鮮艷的一幅畫呢...其實也沒啥不好吧!

希望下禮拜最後一堂能看到健康的Mark!

上一篇:Foreshorten

下一篇:Black and White illu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