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23:33:57Shelley

第十一章‧Where Is the Time?

第十一章‧Where Is the Time?

「佳杰!佳杰!」一股淒切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你是誰?你是誰?」我無助地回答。
「佳杰!佳杰!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似乎只有更淒切。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

「佳杰!佳杰!」
「啊!啊!啊!」我從夢中驚醒,奮然地坐了起來。
摳的一聲!
好痛哇!
「哇!It hurts!痛啊!」銥銥大叫,而我則是痛苦地倒回在床上用棉被蓋住頭,痛死我了!
「你這濫人!我好心叫你起床你幹嘛這樣撞我!哇靠!痛啊痛啊!」她開始歇斯底里叫了起來,「Holy Shit!我的媽呀!你這超級…超級…超級…大頭鬼!」她痛苦到跪在地板上,竟然哭了起來。
「對不起啦!我做了一大惡夢!」
「哇操!(我真不知道她罵了幾句髒話)你這超級大怪人,你腦袋一定是秀逗了!嗚嗚…痛啊!你看啦!都腫了起來!」
「真的對不起。」我走向她,扶她起來。
啪!我的臉上一陣火熱。
「哼!怎麼你沒腫起來,我一定要把你打到腫起來。」話還沒說話我的臉上又是一陣狂熱……
我想:我又要昏迷了吧!正在這樣想的時候我…就倒了。她的掌力真不是蓋的。

●●●●●●●●●●●●●●●●●●●●●●●●●●●●●●●●●●

「嗚嗚……」我似乎可以聽見她的哭聲,但是我分不清楚這是夢還是現實。
我看到一個我熟悉的女人坐在我旁邊哭……
「你到底是誰?到底是誰?為什麼我這麼討厭你,可是似乎以前我很喜歡你似的,嗚嗚…你到底是誰?」
「別哭啦!銥銥…一定可以在一個禮拜之內想起來的。」我試圖安慰她…
「抱著她就好,什麼都別說。」一個聲音這樣對我說。
我想也沒想就照做了。
這就是歸屬感嗎?這樣的動作是如此自然,我閉上眼睛想也沒想就說:「I am on your side,別哭了,記憶一定會回來的。」
「嗯……」她輕聲說道,「我們是大學同學,你記得嗎?」
「我也這麼想,我剛剛在看你的大學畢業紀念冊,看到一半就昏倒了。只要我的回憶回來了一些我的頭腦就會負荷不了以致於會昏倒。」
「呵呵!你的頭腦也無法負荷我的拳頭,你剛剛又昏倒了半小時,我要跟你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沒關係……你有看到什麼嗎?那本畢冊?」
「我看到了你……Philosophy Department…朱佳杰。」說到這她推開了我拿起畢冊給我看。
!!!
真的是我!奇特的是,有一張生活照是我跟她的合照,我的左臉頰貼著她的右臉頰,像是個戀人似的,這樣子的戀人在大學可以看到上百位吧!但是其中有一個竟然是我跟她!
「你…大學的時候比現在好看太多了!比較年輕、可愛,也比較陽光。」她說。
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可惡!為什麼我只記得我是讀中華福音神學院的呢?卻不記得我是讀台大哲學系,為什麼會有這幾張照片……你說你是因為車禍。我呢?為什麼我會忘記?我的親戚沒說過我有發生車禍,我也完全沒印象。我只記得我是讀路徳幼稚園→光華國小→沙鹿國中→清水高中→中華福音神學院。可是大學呢?我到底讀什麼大學?我真的是台大哲學系嗎?為什麼這回憶似乎離我好遠好遠,可是現在卻是離我這麼近!這是怎麼一回事?」

「呵呵,也別頭痛了啦!至少知道或許我們是大學中的朋友,或許是很親密的朋友吧!至少我們找到了一個時間點,The Time Is From Here!」

我和你……可以找的到那個屬於我們的時間點嗎?
我禱告著希望我可以找到……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