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01:00:00Ding

公主一定要會的 part.3-3




對,我要求救,該是求救的時候了。

儘管此時的我就像漫畫中常出現的,魂早已飛出去的蒼白軀體,我還是努力維持神志,不讓自己再度昏厥,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隔壁房門前,試圖叫醒仍在睡夢中的妹妹。


好不容易,我妹迷糊著醒來,半矇著眼睛翻身看向門口,「幹麻啦……」她嘀咕了一聲。

然後,終於發現事態嚴重。

姐姐左手握著高舉的右手臂,下方是早已染紅的層層衛生紙,身子巍巍顫顫隨時就要倒下,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地說著:「流血……昏…倒……」我妹瞬間徹底驚醒,快速從床上跳起,邊喊著:「你先坐下來,先坐下來啦。」然後掀開衛生紙一看,露出很痛的表情(對,是〝〞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找來紅色塑膠繩包紮傷口後,我們飛車到達了離家最近的醫院。



這是個寧靜的週末早晨,醫院大廳彌漫如此氣氛,不見平常日的擁擠,但人也不算少了。今天急診室的醫生看起來很年輕,我一踏進醫院大門就被他叫了進去,護士小姐快速地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被什麼東西割傷的、以前有這樣過嗎、blahblahblah……」說實話,我也很希望有人能告訴我

為什麼不過是個小傷口就會暈倒咧!?>< 

總之,還是先處理好眼前這五公分口子吧。


 

「嗯,這要縫線喔。」年輕醫生一邊清潔傷口,一邊簡短地說。

「什麼!縫線!?」當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不是只要擦擦藥包紮起來就好了嗎?喔不會吧,一定要動到針線嗎,縫線聽起來就痛死了,完全無法想像啊(抱頭) --->語無倫次ing

急忙地詢問縫線的必要性,醫生耐心地解釋因為傷口很大,不縫線的話會好得很慢,「而且還會〝留下很寬的疤痕〞喔!」聽到這強大的理由,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三個字說得輕鬆,君不見那兩三劑麻藥痛得我眼淚狂飆,醫生十分貼心地幫我擋住傷口,不讓我看到他動針的殘忍畫面,但我怎麼能什麼都不知道地任人宰割呢!?



於是,在我主動要求下,完整目睹了血盆大口被縫起來的過程。


 

雖然直至今日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不過是個小傷口就會暈倒,但經歷了麻藥褪去痛到想殺人、右手無力到握光筆都很困難更遑論洗澡洗頭有多不便、貼美容膠貼到過敏還得去看皮膚科等等不堪回首的過往,現在只要擦擦除疤凝膠就很好養的5cm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大家都要愛惜身體唷^_<Y


D 2011-06-26 01:17:50

大概是放在流理台旁的燈具吧,當初隨意放在不會使用的角落,沒想到會有這一天。重回事發現場,只看到一地的碎玻璃和燈具主體銳利的鐵片,話說房東應該不會要我賠償這燈具吧......(驚)

初二 2011-06-22 11:02:33

= =最後那張照片實在是.............
光聽你敘述就有點腿軟了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你到底被什麼割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