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01:00:00Ding

公主一定要會的 part.3-2

「砰!!!」

一聲巨響喚醒了我,我迷迷糊糊睜開眼,發現自己倒在一片玻璃碎片中。「似乎是不小心撞倒了原本放在一旁的燈具……」感受到腦袋隨時可能關機,抱持著既然要睡不如躺在床上睡還比較舒服的想法,我搖晃地起了身,搖晃地走回房間倒在床上。

 

這次是大腦的理智強烈地喚醒了我:「不行,一定要打電話給那位約好一起吃午飯的朋友,不然害人家苦苦等不到人就糟了!」伸手在包包內探到手機後,一連撥了好幾通電話,卻總是嚕嚕嚕無人接聽,「真不巧啊,等一下再打看看吧。」再度睡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只有幾秒鐘吧),實在太擔心放朋友鴿子了,我又掙扎著張開眼、起了身(怕繼續躺著一不小心又沉沉昏去),無力地按著重覆撥號的按鍵,「唉,還是沒人接啊……」正當我憂慮了鴿子就快飛出鳥籠的時候,突然發現床上多了一灘血!!



圖片來源 http://gb.cri.cn/16204/2007/04/24/421@1562037.htm



我下意識地舉起右手,傻傻地盯著右手中指,疑惑著「不過是個小傷口,有可能流這麼多血嗎?」這個問號沒有持續太久,很快地,眼角餘光瞄到了張著血盆大口的右手臂。


」我心想。

 

這下事情真的大條了,皮開肉綻這四個字從成語字典跳到現實生活中,真叫我一時亂了套,也才深刻體會家中醫藥箱的不足。胡亂抓了幾張衛生紙,用力按住傷口,盡力抬高手臂,當下反應出小時候健康教育課老師教過的基本急救知識,根本顧不了痛不痛,一心只希望血別再流了!(姐姐平常已經血紅素不健康,貧血到蹲下站起就眼前一黑,你還不懂得節約能源,就這麼急著出來呼吸空氣嗎!( ‵□′)───C<─___-)|||)

 

求救。





【家庭必備的簡易急救箱】清單

http://www.24drs.com/special_report/first_aid/0910_1_4.asp

1. 生理食鹽水:主要拿來沖洗傷口使用,緊急時若生理食鹽水用罄,也可用煮沸過的冷開水來取代。


2.
優碘:用來消毒傷用,因為此藥之消毒作用佳,對細菌、黴菌、酵母菌、病毒、原蟲等均有效,目前被廣泛使用。使用時要注意,需再以生理食鹽水清淨傷口以減少色素沉著。

3.
藥用酒精:可用於消毒傷口或器材(剪刀、鑷子)用。

4.
消炎藥膏:如磺胺劑、四環黴素、鏈黴素等抗微生物藥劑,以防止傷口發炎感染。

5.
凡士林:潤滑用,如為小孩量肛溫時或皮膚乾燥時。

6.
棉籤:用來沾藥水清洗傷口或消毒。

7.
棉花球:用來沾藥水清洗傷口或消毒。

8.
消毒紗布:傷口消毒上藥後覆蓋之用。

9.
膠布:用來固定紗布。

10.
OK繃:小傷口之使用。

11.
體溫計:測量體溫之用。

12.
三角巾:包紮或固定傷口用。

13.
繃帶:固定用。

14.
剪刀:裁剪用。

15.
鑷子:夾棉球或異物。

16.
冷熱敷袋:退燒、扭傷、熱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