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23:48:30野生綿羊

威尼斯續

圖:許多義大利的公寓陽台都有這種帆布遮陽蓬,配上美麗的花,別有一番景致。不知裝設這種遮陽棚是否因為風災較少。



圖:提琴製作台

威尼斯也讓我體會到義大利人傻直的個性。

不爽情境
時間是晚上六七點,我和老媽從旅館一路走最後沿著高岸橋過到對岸,對岸是一個小市集,我一路逛著路旁的紀念品攤子,發現一家有些蠻漂亮的磁鐵,便蹲下來仔細研究,這時男老闆卻晃著晃著擠到我和磁鐵之間收著東西,遲鈍的綿羊沒發現老闆要打烊了,繼續看著一旁的T恤,死老闆就沒禮貌的用他的爛英文說:China! No touch! 好吧,不能隨便亂摸,那我買了總行吧,問他多少錢,老闆就說他收攤了不賣,態度超屌,真的很想揍他。
圖:旅館旁的蔬果店

搞笑情境
傻直的義大利人不喜歡顧客亂摸他們排好的商品,這些在旅遊書上都寫了,只是綿羊一點也沒記在心上。第二天傍晚,愛吃青菜的綿羊媽到旅館旁的蔬果店買些青菜,綿羊看到一種超小馬鈴薯跟之前在加拿大轟媽家吃到的很像便想買一些回去煮湯。走到馬鈴薯前,綿羊專心挑選自己中意的馬鈴薯,老闆在一旁嘰嘰咕咕我也沒理他,以為他在服務別的客人。

最後,一位女客人用破破英文告訴我No Touch,我才發覺自己又犯了同樣錯誤,只好向老闆傻笑。拿著手中已經挑選好的四顆馬鈴薯放到收銀櫃台打算買,沒想到老闆走到櫃檯拿起我挑好的馬鈴薯放回籃子裡,再自己從裡面拿了四顆,並讓我看一眼,確定品質,然後結帳。因為老闆挑的四顆馬鈴薯看起來也都還OK,所以我並沒有意見,但是把我挑的放回去再由他自己挑一次不知是何用意,我本來想他不讓碰可能是馬鈴薯摸了可能會容易壞掉之類的,但是把我挑好的放回去再自己隨意拿四顆感覺上好像只是在賭一口氣@@”
當然,威尼斯也是有好的地方囉。

出國前高中同學就指定要威尼斯的明信片,說威尼斯最漂亮,所以我當然得在威尼斯寄出,雖然我並不認為威尼斯有想像中漂亮。在義大利寄信除了去郵局,就只能去店門考掛有T標的商店,T代表的是Tobacco菸草,表示該家店有政府授權可以賣菸,這種店也會賣郵票,所以買明信片之餘也可順便買郵票寄出,老闆也會告訴你該貼多少錢(好像是0.85歐@@,忘了)。由於威尼斯是旅遊勝地,商家英文程度好像也普遍比較好(之前那個機車老闆除外)。

我向圖中這家店買了許多明信片,老媽也買了一些要寄給舅舅,在我們都寫完時,老媽發現她買的一張要帶回家裡貼的明信片沒有我要寄給同學那張好看,便叫我問老闆可不可以換,雖然離我們買明信片已經有點久,老闆還是很親切的讓我們換。
圖:威尼斯街景

另外,威尼斯像羊腸般複雜的小徑很容易讓人迷路,但是我和老媽意外發現美國運通銀行,順利兌換到一千歐元現金,在銀行內還拿到四張地圖標示除威尼斯外的另外三家美國運通銀行位址。之後的旅程不是沒時間,不然就是沒找到銀行,很難換到現金,旅館也不收旅行支票,真是很麻煩。

還有,美國運通銀行也有販賣國際話卡,一張才五歐元,超級便宜,雖然只能打室內電話,但是五歐元能通話一百多分鐘,對我們的旅行相當足夠呢。
圖:溶化的鐘,聖馬可廣場邊的一家藝術店前展示品

圖:狹小的威尼斯街道
圖:聖馬可廣場上超多鴿子,很多觀光客會準備麵包吸引鴿子,再跟鴿子合照。曾看到一個可愛女生坐在地上被依堆鴿子包圍@@,這樣有很好玩嗎???
圖:聖馬可廣場晚上的戶外演出。
圖:夜景

上一篇:威尼斯

下一篇:米蘭

橙子 2008-08-20 11:11:39

切,混蛋小老板们……
不过照片看起来还是挺漂亮的哟`

版主回應
哈哈~~~你再幫我罵威尼斯的老闆唷~~~乖~~~

謝謝你對我有待進步的照相技術的鼓勵~~
2008-08-21 09:32:26
喬麥芽 2008-08-12 11:39:17

嗚嗚嗚
暑假沒出國讓人鬱悶啊~

哭哭

版主回應
乖乖~~~~在台灣也可以玩得很快樂~~~ 2008-08-12 19:20:59
jennyan 2008-08-11 22:53:42

綿羊玩得很開心喔

不過

你不是才工作不久
可以請這麼長假啊?

版主回應
ㄟ兜~~~就是啊~~~還沒開始工作前就先跟老闆說了有這檔事囉~~~所以才能請這麼久@@"~~~ 2008-08-12 19: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