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23:13:36野生綿羊

威尼斯

圖:EuroStar火車雙人座

第二天早上十點退房,火車票是12點鐘,因此將行李寄房在旅館大廳,利用最後這一小時再逛逛皮件市場。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的火車票是兩天前抵達佛羅倫斯在車站直接使用機器買的,快速又方便,而且可以劃到不錯的位置(單獨寬敞二人座,為有嬰兒車者設計)。

其實之前在台灣本想利用網路把所有車票都買齊,但是威尼斯這段買錯車站,買到威尼斯的Mestre站,原因是因為網路訂旅館時直接在威尼斯地區找最便宜的,結果跑到離主要景點島區很遠的Mestre區卻不自知。威尼斯腹地廣大,車站眾多,Mestre是位於威尼斯在本島的大站Mogliano北方的小站,而想到所謂水都的威尼斯島區則需到聖塔路淇亞(Venice S. Lucia)站。

網路訂票都是刷卡付款,退票無法退全額,所以連同從威尼斯到米蘭,一共退了兩張票,被扣了約二,三十歐,唉,這就是事先功課沒做好的下場。本想說旅館訂便宜一點離景點遠無所謂,但是威尼斯那間旅館是真的太遠,得轉搭兩段火車加公船,所以勢必是要Cancel。
圖:悠閒曬太陽的威尼斯居民

Cancel了Mestre的旅館,牙一咬狠心訂下島區貴得要死旅館,Hotel Castello (每晚111歐)由地圖看起來離美麗的聖馬可廣場不遠,從他人部落格讀到,晚上廣場有許多免費音樂會可聽,氣氛浪漫,所以一定要住在廣場附近。

懷抱著對威尼斯的幻想,從聖塔路淇亞車站出來,車站正對面就是公船站,排隊買票人潮相當多。搭公船行李也得買票,單程6.5歐(75分鐘內有效),可供一人一行李登船,多帶一個行李就得多收6.5。另外也有較多小時的票卷或一日、三日票等,並可與本島大眾運輸系統通用,有利於住在義大利本島想到威尼斯島區做一日遊的人,不過由於公船系統晚上休息(服務到多晚我不清楚),所以住在本島可能無法體會威尼斯的夜(義大利夏季約晚上九點左右天黑)。

搭上公船的我,將行李放好後便擠到船邊靠著欄杆吹風拍照,這個由水道與橋樑所組成的地區真的十分漂亮。公船只沿著主要大運河行駛,途中還與三三兩兩的”貢都拉”(一種人力撐蒿、裝飾華麗的小船)錯身而過,有些船主還大聲哼唱著威尼斯歌謠,相當有趣。然而,因為聽說貢都拉相當貴(約80-120歐一船),所以綿羊根本不敢說要去搭@@”。

下了公船,馬上面對的是威尼斯許多如腸子般的蜿蜒小徑,雖然我有旅館指示,由XX路走到OO廣場(義大利大大小小廣場一堆),再接ZZ路等等,但是面前一堆小路讓我不知該選擇那一條。讓老媽站在陰影下休息,我拿著地圖(從Google印的)問了路邊穿著藍色制服的小姐XX路在哪,她朝著右方遠處一指,還呱啦呱啦說了啥可能要坐船之類的,因為不想再拖著行李坐船,我朝著右方開始走,邊走邊找XX路。越過三四座橋,炎熱的太陽讓我揮汗如雨,實在不想再走,就回頭找到老媽所在的陰影稍事休息。
猛一抬頭,發現XX路就在老媽休息處,忍不住咒罵一聲還在旁邊的制服小妞,老媽則一直偷笑。照著旅館指示,我和老媽拖著行李朝旅館前進,最後一條ZZ路是超小的巷子,遠遠望見旅館的招牌架在老舊斑駁的牆上,我的心都涼了一截。繼續彎進沒有路名的小弄,旅館大門終於出現。

旅館大廳裝潢典雅復古,讓我稍稍放心一點,辦了check in後,帥帥的旅館小第一手一個行李幫我們拿進房間。然而,一看到房間,我的心完全死了。狹小的房間、空氣潮濕又悶,空調老舊,不太管用、浴室淋浴與馬桶在一塊,一洗澡衛生紙就濕透。窗戶是綠色木板式,一關起來完全不透光,讓你覺得猶如深處牢房,打開之後就是當初彎進來的狹窄小巷,沒有風景可言。唯一有趣的是,對街屋子似乎無人居住,每個窗台邊上都窩著一到兩隻鴿子,舒服的睡著,甚至還有鴿子蛋,只是不知道如果我繼續保持窗戶敞開,這些鴿子會不會飛來留下紀念品(羽毛或鳥糞一鴕:P)。
圖:看起來好像不錯,其實很差的小房間

吃了泡麵,老媽和我信步走到聖馬可廣場,廣場上果然很多高級咖啡廳,每家咖啡廳/餐廳前都有小型重奏團演奏著不同的音樂,好玩的是相近的各樂團間並不會互尬音樂,反而輪流演奏,人潮也就隨著演出團隊流來流去。不過,要真說有啥氣氛其實也還好耶@@,或許是跟老媽玩而不是跟情人:P,另外,綿羊常不自覺就去注意樂團演出有沒有錯音走拍等,自然感受不到啥浪漫氣氛。兩光的我忘記帶相機,所幸將會再此停留兩晚,只好隔天再照。


圖:旅館餐廳

第二天一早在裝潢不錯的一樓大廳用早點,有專門女服務生端上早點,感覺雖然好像不錯,但是如此一來麵包就是定量,不能偷偷夾帶當做午餐了(綿羊母女在佛羅倫斯都是如此省錢,所以在佛羅倫斯零花共花不到三十歐。
圖:我的鴿子鄰居們

第二天一早發現鴿子蛋一枚,但是下午就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屋子裡的人撿走了。
圖:威尼斯特產面具(臉旁邊的裝飾是紙做的)

威尼斯最有名的土產就是玻璃製品和面具,但是都不好攜帶,也都只能做裝飾,所以我並沒有買。順帶一提,威尼斯島上賣的東西比佛羅倫斯貴上許多,所以小綿羊相當不滿。
威尼斯有蠻多穿古裝的古典音樂會演出,曲目通常是巴洛克和古典管絃作品或歌劇選曲,台上演出者都穿著當代服飾。
圖:義大利特產酒Limoncello,濃度約三十趴,飯後解膩用,通常乘一小杯冰涼飲用(我對美麗的酒瓶比較有興趣)。

圖:威尼斯某樂器博物館裡展出的樂器和樂譜

由於對威尼斯印象破滅,即使綿羊媽媽問說想不想在威尼斯吃頓大餐,不爽的小綿羊回答寧願吃泡麵。至於音樂會最低票價將近三十歐,自然也不在綿羊考慮之列,何況不曉得樂團程度如何@@”。

上一篇:佛羅倫斯

下一篇:威尼斯續

笛子與橘子糖 2008-09-13 10:42:23

你去威尼斯了~你去了~~
大王也好想去喔~
這輩子一定得去一趟!

版主回應
別去了吧~~~大王搞不好會失望唷:P~~~(壞心綿羊潑冷水中~~) 2008-09-13 21:15:54
玄武 2008-08-05 00:37:16

啊!!偶也超想搭歐星滴!!歐星啊~~~~~

版主回應
歐星~~~!! 2008-09-13 2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