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23:37:48野生綿羊

米蘭

一早吃完早餐,我很高興的迅速Check Out,離開狹小的威尼斯旅館。

從旅館回車站還是一樣得搭公船的,在船上我又不自覺多拍了幾張威尼斯水景,畢竟,可能沒有機會再來了。

到了車站,和老媽合力把行李搬上火車,距離火車出發還有約十分鐘,老媽叫我去車站內商店買水及飲料,我回說可是火車快開勒,但是老媽卻說:「來得及的,不然我去買。」

歎了口氣,我跑下火車奔向商店,當時是12點40,商店內購買午餐的人蠻多的,義大利人「從容」的態度又令焦急的我煩躁不以。

好不容易買好飲料,我趕緊奔向火車,看到我要坐往米蘭開的icplus,坐第五節車廂的我在第二節就跳上火車,以免來不及。

趕上火車之後,突然有些尿急,在車廂間的廁所解決了之後,便從第二車廂慢慢晃到第五車廂。
圖:米蘭大教堂頂部

一路上我正奇怪著,怎麼前幾節車廂都沒人,等走到第五節還是沒半個人時我才真正慌了起來「上錯車了」。下車一看,果然,我上的是一點五十出發的車,但是我應該要搭上的是十二點五十分的。

不過,十二點五十分的早在我上廁所時開走了,我被留在威尼斯,身上無證件,只有五歐元。

事已至此,只好硬著頭皮去找警察,不然照我判斷想從路人或火車站人員那兒得到幫助可能會先碰一堆釘子。找到警察局,門卻是鎖著的,不得其門而入的我退而求其次去問售票員,售票員告訴我警局要按電鈴門才會開。
圖:史卡拉歌劇院對面廣場上的”愛”

驚慌失措的按了電鈴,嘰哩瓜拉的用英文告訴裡面三位男警官我的情形,警官給了我白紙寫下老媽的名字與乘坐車廂位置。其中一位警官拿起手機聯絡該火車車掌,請車掌到我所說的車廂去看看有沒有台灣人,只聽見警官奮力的拼唸著老媽的中文名字。可是,車掌的回報卻是沒有看見任何華人在第五車廂。

緊張的我只能在警局枯等,反正他們基哩瓜啦的我也聽不懂。

好不容易警官手機響了,警官嘀咕一陣,就把手機拿給我。我愣了一下,接過來聽,竟然是老媽,原來老媽發現我沒上車就跑離座位到處找可以說中文的學生幫忙,而她在遇到一群香港學生時剛好車掌也在一旁,我們倆就這樣搭上線。我只能告訴老媽,我坐下一班車去米蘭找她啦。
圖:米蘭大教堂

沒有錢當然沒辦法買票,我坐上我車後一直很怕車掌查票而東張西望。

第一次順利逃過,躲在廁所:P,第二次不小心打瞌睡,只好硬著頭皮說我錯過上一班車,警察叫我搭這班(警察其實沒說)。

車掌喔了一聲就走了,讓我覺得怎麼這麼容易,後來還有第三次查票,車掌也沒為難我。

到了米蘭中央火車站,很順利的遇到老媽,當時已經餓壞了,隨邊吃了早上從餐廳偷帶出來的麵包,就出發去買地鐵票。

地鐵站就在火車站外面,米蘭地鐵還挺便宜的,單程忘了多少,24小時3歐,48小時5歐,我們買了48小時的,雖然後來發現其實買24就夠了。從中央火車站得先坐黃線到米蘭大教堂轉紅線,才能到我們住的旅館。不過令人高興的是旅館就在地鐵站出口,非常方便。
圖:史豐哲城堡牆飾之一

米蘭訂到的旅館是四星級旅館,設備相當不錯,房間也很舒服。
因為錯過火車事件讓我和老媽緊張過度,兩人一到旅館就拿起在美國運通銀行買的電話卡打電話回家。終於透過電話和老爸聊上天,老媽看上去可高興的咧,可是我的臭男朋友卻不在家,害我講不到話。

※註,幸好綿羊男友不在家,因為從旅館Check out之後才發現使用旅館電話打電話卡竟然也要收費,打了一次就被收費11歐(電話卡才五歐),超不合理,那張電話卡明明是免付費專線,之後在公用電話打也都不用投幣就能講話。
圖:史豐哲城堡內的特殊傢俱

打完電話之後我就跟老媽搭地鐵到旅遊書上所謂的精品大街逛逛,不過由於時間已晚,大部分店家都已打烊,但是我們還是一路隨意散步(因為懶得再看地圖)。走著走著竟然走到米蘭大教堂,米蘭大教堂真的是非常雄偉的建築物,整個廣場都很漂亮,不過廣場上許多非法小販兜售商品,我就遇到一個強想把鳥飼料塞到我手裡(廣場上許多人餵鴿子照相),幸好老媽把我拉走。

圖:手拉式管風琴,小型管風琴,拉了繩子放開後,風袋下降自動灌氣,這時候再按鍵盤就能彈出聲音。

第二天一早在旅館用早餐,早餐還算不錯,也有提供水果。

早餐過後搭著地鐵到老爸交代一定要去的史豐哲城堡,之前到米蘭出差的老爸偷閒去過城堡後,回家一直猛現照片,還說城堡裡有很多古代的樂器。買了門票,全票三歐,相當便宜,忘了帶學生證,否則可以只花1.5歐。不過,逛完第一個館之後,兩光的我就弄丟了一張票根,許多館都是需要有付費票根才能繼續參觀,搞到最後老媽只好坐在陰涼處等我參觀,真是內咎。
圖:義大利超市買水果要戴塑膠手套,老媽也摸了手套吃烤雞(也是超市買的)時用。

去完城堡之後就是史卡拉歌劇院,世界一流的歌劇院,不過最近曲目只有波西米亞人,並不是很喜歡,所以沒有打算聽,歌劇院博物館入門票五歐。

第二天時間較早,因此能進米蘭大教堂參觀,大教堂內也有禮拜,氣氛肅穆。教堂一般可以免費參觀,但是教堂另外的博物館區就需要買門票了。

晚餐在旅館附近的超市解決,買了水果、牛奶和烤雞,便宜好吃。
第二天一早八點的飛機到柏林,只能請旅館代定計程車直奔機場,從旅館到米蘭馬澎薩國際機場才半小時路程就收費八十歐,真的是超貴@@”。
圖:在米蘭大教堂捐獻點蠟燭
歐洲便宜機票,從米蘭到柏林,兩人才七十幾歐,不過這種便宜機票時間通常不好,不是超早就是超晚,因為我定的是早班(早上八點),所以非得坐計程車(火車地鐵來不及),算一算搞不好和買貴一點的機票差不多@@”。

例如我從柏林飛回義大利比薩就是中午的飛機,票價兩人將近兩百歐,相差一百多歐呢!

上一篇:威尼斯續

下一篇:柏林

jennyan 2008-08-23 22:43:45

呵呵
綿羊有驚無險

印象中自助旅行通常比跟團更花錢
而且狀況百出

不過另有一番樂趣呀

版主回應
齁齁~~~自助旅行不一定比較貴啦~~~但是一定比較累@@"" 2008-08-27 19:15:02
Heidi 2008-08-23 04:06:29

抽空出國渡假真是棒
我沒去過歐洲
希望能很快有機會

今夏的南台灣"較"涼快
(雖然還是濕熱)
但未熱到34度以上我就很感恩滿足了

歐遊回來後還好嗎

版主回應
哈哈~~這次渡假可不是抽"空"呢~~~而是開始工作前就已經跟老闆報備過的活動@@"~~否則私人公司哪有可能請假二十多天出去玩@@"

你真的有覺得比較涼快喔??
我感覺一直挺熱的@@"

歐遊回來就繼續忙碌囉~~~~(嘆)
2008-08-25 21:15:34
玄武 2008-08-22 00:05:11

嗚......偶被欺負了......

版主回應
乖~~~誰欺負你阿??? 2008-08-22 21: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