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2:21:35野生綿羊

意外收穫

學期初接了一個聲樂男學生的伴奏,但是一直沒拿到伴奏譜,第一次見面約拿譜已經是學期中了,而且聲樂規定要考四首曲子,但是他只給了我兩首,然後在拿到譜的當週上課幫他伴過一次之後他就常常生病,要不就是遇到學校活動或假期課程取消,寄了電子郵件問他還需不需要我伴奏也沒有回音。

我總共只問過他一次,因為學生得自己掏腰包付伴奏錢,我不想讓學生覺得有壓力。但是後來實在已經接近期末,大約剩一個月要考試,我不希望在期末課業繁忙時突然被丟新譜要求練習,因此主動問那位學生的聲樂老師,沒想到老師也說她很久沒幫那位學生上課了。不過,老師也說該週星期二要幫他補課,他以老師的身分要求我來。

當天我去了,不過在琴房外碰到該學生時他還說因為另外兩首的譜還沒給我,而他當天上課會以另兩首為主,所以我可以不必留下去做自己的事,我當時心中想他大概是擔心錢的問題吧,但是因為他的聲樂老師希望我去,所以我還是留下,課堂中他的老師希望我視奏另兩首還沒拿到的曲子,我只好手忙腳亂地硬著頭皮上陣。課後他問我該付我多少錢,其實應該是一小時二十元,但是我告訴他一節課十元就好,他也說OK,但是要下禮拜才能給我。

之後,錢的事情就又沒有下落了,最後兩首伴奏譜也是上禮拜才給我,下禮拜就要考試,之前一直很掙扎究竟要不要請他去找別人伴,因為感覺不受尊重,學姐也說我最好要把錢的事情提前講清楚,不然考完試後他拍拍屁股不再見面我就等於做了白工,這樣還不如時間省下睡覺。

今天是他考試前最後一節課,拼命練習之下我終於把伴奏彈的有點樣子,老實說本人不主修鋼琴,大四沒有鋼琴課之後也很少練習,因此並不是個專業伴奏,因此想說下課後跟他把錢的事講清楚,總共幫忙他上了四次課,學校會負責一小時的伴奏費,不過想說就收20元好了,雖然對另一個學生不公平。另一個女生每次上課前都會提前付清伴奏費,甚至平常還會約我練習付練習費,哀,開口要錢還真是讓人難為情。

沒想到,下了課一出琴房,男同學就說有東西要給我,然後從皮夾掏出一張支票。我瞄了一眼金額,頓時呆住,一百二十五元?為什麼這麼多?真要算到課堂上幫他配的時間也不超過五十元,不過他的曲子的確比較難練,而且我一直有告訴他希望能早點拿到譜,所以我並不會覺得愧對這筆金額,只不很意外就是了,尤其當我內心交戰要開口要錢,而且預定金額是二十元,卻收到六倍的支票(老實說挺開心的)。幸好我不主修聲樂,否則這種花錢法真令人吃不消。

上一篇:下雪了!!!

下一篇:Ch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