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2:48:59野生綿羊

Chicky

今天跟室友看康熙來了,聊到名字給他人的印象時,室友問我如果想取藝名會取什麼?我二話不說回答Chicky。

Chicky這個代號從上大學開始使用BBS之後就如影隨形的成了我的ID,原因之前可能有文章提過,不過可以再重複,哈,反正這是我自己的新聞台嘛!國中開始我就喜歡畫很蠢的小漫畫,雖然沒什麼畫畫技巧,但是就是愛畫,反正是用簡單幾筆勾出圖形,圖畫邊的旁白才是中學時傳紙條的重點。
到後來發展出一個固定圖形,一開始像一個小人,還會穿衣服,後來越來越胖,並自稱是在畫雞,雖然沒幾個人能第一眼就猜出是雞,能猜出企鵝或鳥的就已經很厲害了,甚至有被說成是熊或豬,可見畫得有多胖。畫如主人,中學時代的我超胖的,因此還有個綽號叫肥雞,現在中學時代的同學有些還會這樣叫我,讓我超尷尬的。其中有位高中同學跟他的大學同學說了我的綽號,好巧不巧他的大學同學和我的大學同學是高中同學,這個綽號因此傳遍大學。那位很mean的高中同學其實對我不錯,假期到德國玩還寄了明信片給在美國求學的我,不過一開頭就寫肥雞,讓我不知該不該把那張明信片貼在我家牆上(雖然我現在還是胖>”<,但是沒像中學時肥嘛~~~~)。
回到原題,因為喜歡小雞,愛畫雞(自以為是雞),綽號也跟雞有關,因此ID就想以Chick(小雞)開頭,加個Y就當暱稱了,自己還很高興的發現Chicky中文音譯近似奇蹟(也是自以為),不過為了含蓄點,就稱呼為奇雞吧。
這些圖片就是美化過的自創Chicky(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用小畫家畫的,大學時代閒閒沒事就把中學時的紙條用小畫家畫成電腦檔,用滑鼠費了許多工夫。雖然比較工整少了手畫時的草率,但多少也有點失去神韻。

上一篇:意外收穫

下一篇:Chick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