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09:07:00sunny_奈

江二姐要幸福喔

 

9/12
似乎是好日子
滿多人在那一天辦囍宴的
至少板橋晶宴就是如此


這一天是江同鞋的二姐出嫁
之前大姐出嫁時,我沒有參與
這次參加,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一大早就起來準備
早上會有迎娶的儀式
本來我在想說,這麼早我也不知道要做啥
他說:那如果妳中午來就自己騎車來,再騎車回去
實在是太機.....車

 

他換上正式西裝
他的爸爸媽媽也盛裝打扮了
媽媽一身喜氣洋洋的
爸爸也難得換上襯衫西褲

看到二姐的婚紗模樣
真的很漂亮
難得人人都說,新娘披上婚紗那一刻
真的最美麗


快十點
男方來迎娶
新郎+伴郎+媒婆
三個人感覺很弱
因為現場超乾的
大家互開玩笑
叫新郎先做個一千下伏地挺身,兩千下仰臥起坐
這是在整人吧...

好不容易過了三關才能正式見新娘
我偷偷問大姐,她結婚迎娶時有這樣嗎
她搖搖頭,我問會不會後悔沒整一下新郎
她說也還好
果然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


要離開之前
要拜別女方父母
這一刻
我也忍不住掉淚了
當媽媽哽咽的對著他們說話
拿相機拍攝的江同鞋也鼻酸 仰頭想制止眼淚

爸爸反倒是最感性的
明明就有很多話
但卻什麼也不說
新娘哭了  大家也都哭了


坐上禮車
準備往新家出發
這時還有一個習俗
新娘要在車窗外丟下一把扇子讓弟弟撿

江同鞋說,今天他的任務就是賺紅包
撿扇子有紅包,晚點去探訪新家也有紅包
嘖嘖....當弟弟的都有好處哪

 

中午
大家移往板橋晶宴
真的是沒看過包紅包還要排隊的
男方的親戚幾乎是老人家居多
女方則是年輕人居多
大大的對比


對我來說
我覺得有點小小缺點
上菜速度慢
大多時間都在等菜
不然就是等新娘換裝

一桌子都尷尬


意外插曲
我和江同鞋莫名其妙被江媽媽帶著敬酒
明明新人就不是我們
被拉著認識親戚
我也覺得很摸不著頭緒
不時聽見:下一個就輪你啦!江xx(為保護當事人姓名xx代過...哈..搞得好像是犯人)
尷尬在我們兩個臉上浮現

 

送客時
不得不對這次拍攝的攝影大哥舉起大拇指
整個很high
不時的要賓客和新人往上跳
再不然就是要擺個怪怪姿勢
我整個快笑死

 

最後感性的時刻再度來
害我又掉淚

江同鞋突然說要抱一下姐姐
走過去擁抱了一下
二姐還很莫名其妙的說了:你幹麼...
之後兩個人就哭了
見到這個場面
我也跟著哭

江爸爸也紅了眼眶

攝影大哥不忘拍攝二姐和江同鞋擁抱掉淚的畫面
就連我偷偷擦淚入鏡

紅了眼眶的江爸爸則成為了攝影大哥的最愛
默默的轉過身不想看見子女哭泣的畫面
攝影大哥還一直追著江爸爸
大家都笑了

 

回去後
在車上討論的江同鞋
反覆的說著:為什麼會哭成這樣呢
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晚上才真正的明白
他沒有親口的跟二姐說聲:妳要幸福...


就在前一晚
他們還在頂好挑花椰菜時
二姐有問:我明天要嫁了,你會不會捨不得
江同鞋說了:嫁了就要嫁了,我捨不得也沒辦法

 

大概是內心後悔
沒能親口的說
就變成遺憾
所以才哭的不得自己

 

萬幸的是
兩位姐姐住的位置離家裡不遠
其實真的很近
一家人想團聚時
打個電話
晚上還是能一起吃飯的...

 


江二姐
要幸福喔

上一篇: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