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7:17:15shchinlu

[美學院徵文]我用飲食控制加上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還有營養食品來維持曲線

為了維持身材,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努力,像我自己就有在減重,努力中,呵呵

雖然BMI在標準範圍之內,可是一直以來體脂肪都過高,所以我的早上都是吃營養食品,我稱他為植物奶,熱量低又有飽足感跟足夠的營養素,而且又可以讓身體有足夠的體力跟健康

中午的時候我也吃的很健康,通常都是以水煮的或是清蒸的,我會蒸一些地瓜或玉米因為可以幫助排便順暢,還可以有飯後水果,以當季的為主,新鮮便宜又好吃

下午的時候我會喝運動茶,因為坐著沒動或是下雨天無法運動的時候就喝這個運動茶來幫助體內代謝,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晚上的時候儘量睡前四個小時不吃東西或是太累了就會再喝一杯植物奶,簡單又方便

另外在看電視的時候也不要閒著喔,可以拉拉筋,舉舉手,抬抬腳,扭扭腰,全身動一動,而且要吃大餐前一定吃甲殼素,幫助吸收多餘的油脂,這樣吃了比較安心

其實古時候的一句話,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說的真的很不錯,想想現在大家早上都匆匆出門,中午又在外面吃,晚上才回家休息,所以通常都是晚上吃得很豐盛,這樣子晚上熱量消耗的少,當然就會累積脂肪囉

吃的內容也以青菜為主,肉少吃一些,其實青菜蔬果對人體比較好,脂肪攝取的比較少,對心血管疾病也會降低,身體也會比較健康,而且青菜蔬果也會讓排便順暢,臉上也會少長些痘痘跟有的沒有

味道重的東西也要少吃,因為那些調味料會鎖水,自然身體就會水腫,或是胖下半身

水也很重要,人體75%都是水分,如果水腫的人更要喝水,因為以水洩水,這樣反倒會瘦喔,一天至少要喝到2000CC的水,早上一杯500CC,中午一杯1000CC,晚上500CC,這樣一天就是2000CC囉,或是從500CC開始,一個星期後增加到1000CC,二個星期1500CC,這樣一個月後就可以增加到2000CC囉

早睡早起也是很重要的關鍵,身體需要時間休息來代謝身體的廢物,晚上的10點是最好的休息時間,如果真的不行就晚上11點一定要上床睡覺,因為體內廢物排出,身體自然好,身材自然也會維持的好

以上愛美媽咪身體力行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