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20:39:30shchinlu

[美學院徵文]除了保養之外飲食跟作息也是讓肌膚水嫩的重要關鍵喔

還記得國高中的時候常長痘痘,被自己擠的花花的(喔,我可憐的臉)

我親愛的媽媽就會煮鱸魚湯跟鱈魚給我們補(當時,媽媽說這貴的呢),說這些東西裡面有膠質,所以多喝一點跟多吃一點,皮膚就會好一些囉(想念中),還記得我覺得皮很噁心,但是爸媽都說,皮才是膠質的來源,所以就硬著頭皮給他吞下去

舅舅也曾經說過要吃豬皮(,媽阿,很噁心)我只要想到味道就.....別想了,他說那也是膠質的來源阿,可是這個也就謝謝再聯絡了,真的無法接受

長大一些,記得大學時大家就愛美囉,在街上逛街被找進去一間美容店(大家有遇過嗎?)說可以分期,又可以免費做臉,只要買產品就好囉,跟幾個好朋友想想產品好像分下來也好,也不太貴,還可以每次都來做臉,貪小便宜下就去囉,剛開始感覺還蠻不錯的,只是到後來真的又推別的產品,好像要愈買愈多,所以就打退堂鼓了

到了出社會開始會買一些百貨專櫃的保養品了,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就像頂級保養品了,之前都是用開架式的,買了就覺得很開心,記得以前還會偷偷拿媽媽的SKII來抹一下,感覺就好好喔,因為很貴的嘛

後來就自己會買一些在百貨公司裡人稱貴婦牌保養品,可是買之前都很難下手說,因為價格真的不斐阿,所以只有趁著週年慶時精打細算一下囉,因為有的還有送做臉的課程,呵呵,所以這是一定要做功課的啦

因為有小朋友的關係也不太方便在帶著他去做臉,所以就學會自己在家好好的保養,學了一些手法自己用在臉上,搭配著保養品,老實說我覺得蠻有效的,重點是要利用時間來做保養

除了保養之外,在吃的方面會挑選了,以前不懂的時候會吃些油炸的,現在儘量吃的清淡,跟多吃青菜水果,還有多喝水,感覺起來飲食清淡跟作息正常,身體跟皮膚都會變的比較好,另外,會挑選一些體內環保的健康食品跟維他命來吃

記得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跟皮膚,等我們年紀大了,身體跟皮膚就會怎麼顯現出來,這是真的,所以要水水的各位,一起努力吧